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IFA 2016智能手錶檢閱 功能、開售日期、價格全面睇

2016-09-12

 

每年在德國柏林舉行的IFA,是電子產品界的年度大事,不少旗艦級產品,例如往年的Samsung Galaxy Note系列及Sony Xperia Z系列手機均會在此場合亮相。而今年的焦點除了Sony Xperia XZ,當數一眾智能手錶,多家大廠紛紛推出新款式,不如藉此機會,認識下這批智能手錶新力軍。

 

Asus ZenWatch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UYVfMFS1Y

上兩代的Asus ZenWatch錶面均採用方面設計,而ZenWatch 3就改成圓形款,傳統手錶味更濃。錶面採用2.5D Corning Gorilla Glass強化玻璃,1.39吋AMOLED屏幕解像度為400 x 400,配合Snapdragon Wear 2100處理器、512 MB RAM及4GB eMMC ROM,硬件規格上算有少改進。

 

ZenWatch 3銳意加強運動方面的性能,不但具備IP67防水功能,亦加入了記錄跑步、步行、卡路里消耗量等功能,更聲稱連續步行記錄的準繩度高達95%;充電方面,Asus的HyperCharge快充技術,可以在15分鐘內將電量充至60%,應該足夠一日使用,最特別是首創磁吸式移動電源模組,為ZenWatch 3提供額外40%電池續航力。ZenWatch 3售價為299歐元(約2610港元),預計10月上市。

 

Samsung Gear S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TB211p1PQ

同樣來到第三代,Gear S3在外觀上的改動比起ZenWatch 3就要少得多:保留圓形設計,錶圈亦依舊可轉動操作;不過錶面就加闊至46mm,1.3吋屏幕採用最新的Corning Gorilla Glass SR+強化玻璃;而規格亦更上一層,Exynos 7270處理器、768MB RAM、380mAh電池都比上一代更勝一籌。另外,Gear S3保留了Gear S2的Always On Display功能,方便用家隨時得知時間、來電和訊息提示等資訊。

 

Gear S3有Classic和Frontier兩款型號,兩者均配備心率監測器,前者走典雅路線,而Frontier就明顯較男性化,功能上亦比Classic強,在支援藍牙、NFC及Wi-Fi外,還加入了LTE連線,同時在錶玉加上喇叭,方便用來通電話。Gear S3暫未公布銷售日期,預料會在年內推出,售價由399歐元(約3484港元)起。

 

Garmin Forerunner 3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xaABILojs

Garmin一向出產運動型手錶,Forerunner 35就是它的最新之作。比起上一代Forerunner 25,Forerunner 35加入了心率監測功能,電池用量亦提升至9日;當然Garmin強項的運動追蹤及記錄功能依然保留在Forerunner 35身上。

 

如果要數Forerunner 35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新設置的音樂控制鍵。雖然Forerunner 35本身並不具備儲存音樂的空間,但就可用來控制配對手機的音樂播放。Forerunner 35預計會在第三季推出市場,價格為200美元(約1551港元)。

 

Fossil Q Wander、Fossil Q Marshal

Fossil的手錶走復古風格,最新推出的Q Wander及Q Marshal亦不例外。其實兩款手錶早在3月的巴塞爾鐘錶展就已經亮相,在IFA再登場之日就是開賣之時。Q Wander為女裝錶,線條柔和;而Q Marshal則是男士款式,採用海軍藍色離子鍍錶殼。除了設計上的分別,兩款手錶的規格基本一樣,錶面直徑45mm,屏幕直徑1.4吋,並內置4GB ROM。

 

圖左為Q Marshal,圖右為Q Wander

 

兩款手錶均可替換錶帶,最特別是加入喇叭及收音咪,可用作電話通話;另外,它又可配搭無線磁石充電器使用,整體感覺更時尚。Fossil Q Wander及Q Marshal已經在本港開售,價格由HK$2450起。

 

Nokia Withings Steel HR

Nokia在6月份正式收購Withings,Withings Steel HR正是Nokia將Withings收歸旗下後第一款推出的智能手錶。Steel HR同時是Withings首款配上心率感應器功能的手錶,加上繼承自Activite系列的兩個指針錶盤,設計更顯簡約高雅。

 

Steel HR分別有36mm和40mm兩款錶面直徑選擇,配對手機後可用作顯示手機推送通知;Steel HR具備25日的電池續航力以及 50米防水功能,配合Withings Health Mate app使用,更可作個人記錄及健康分析。Steel HR將於10月推出,36mm版本售170英鎊(約1768港元),40mm版本則為180英鎊(約1872港元)。

 

5款新錶功能比拼

 

同場加映:Sony FES Watch U、TomTom Spark 3、TomTom Adventurer

除了智能手錶,IFA上亦展出其他類型的手錶,例如以e-paper為賣點的Sony FES Watch U,慳電得來還可為錶面及錶帶設計出百變花樣的背景圖案;TomTom Spark 3和TomTom Adventurer提供強大的戶外支援功能,包括探索遠足路徑、記錄滑雪速度等。Sony FES Watch U目前正於First Flight集資中,價格由49680日元起(約3800港元);而TomTom Spark 3及Adventurer即將開始發售,價格分別為129美元(約1000港元)及350美元(約271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