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iOS 10.3 正式推出: 歷來最大變動, 但不說你未必發現!

2017-03-28

經過大約兩個月 beta 測試後,Apple 今日正式向所有支援的 iPhone / iPad 發放 iOS 10.3。這次又有甚麼新元素、新功能?表面上看來不多,但其實可以說是 iOS 歷來最重大的一次改變!

首先是不少用戶都會有用的新功能 - Find My AirPods。連同在原有的 Find My iPhone App 裡面,在遺失 AirPods 時幫助你找回來。只要 AirPods 在你任何一部 Apple 裝置附近,就可以偵測到。亦可以令 AirPods 發出聲響,幫助尋找。如果你只遺失其中一邊,亦可以控制只有一邊發出聲響。

另一個較明顯的改變在 iOS 設定頁,新增「個人檔案」項目。將 Apple ID、電話、電郵、保安、付款、裝置等個人資料集合在同一個位置。還有 Apple 官方 Podcasts App 新增 widget 工具。CarPlay 有最近 3 個 Apps 的捷徑,無需回到主頁再選取等。當然還有大量錯誤及問題修正。

如果你有用一些年代較為久遠的 Apps,就會彈出提示指 32-bit Apps 將會被淘汰。再按更多就會見到你的 32-bit Apps 清單,如果它們不更新支援 64-bit,在 iOS 11 就不能繼續使用。如果這些 Apps 對你來說很重要,就是時候找找替代品,或者在 iOS 11 推出時考慮清楚是否更新了。

不過要說今次最重要的改變,就是關乎到整個 iOS 最基本的系統:iOS 10.3 開始轉用一個全新的檔案系統 - Apple File System (APFS)。之前 iOS 一直沿用 Apple 用了 31 年的檔案系統 - Hierarchical File System (HFS)。這個系統是當年針對磁碟和舊式儲存裝置開發,而 APFS 就是針對新一代快閃儲存和 SSD 開發。

轉用 APFS 之後,閱讀和寫入速度都得到提升。可以令 iPhone / iPad 整體速度加快,尤其是在較舊的型號。APFS 另一個好處是較為慳位,升級 iOS 10.3 之後可用儲存量應該會稍為增加。例如原本 64GB 裝置可用容量有 59.24GB,升級後就有大約 60.44GB。另外,APFS 的加密保安程度也比舊系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