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換冷氣係時候 2017熱賣冷氣機精選

2017-06-07

天氣自6月開始轉熱,相信不少朋友都準備購買新冷氣。之前兩篇專題介紹過冷氣機的使用及慳電技巧,今期就來為大家挑選熱賣型號的冷氣機!

 

匹數的抉擇

在選購冷氣機的時候有一點要留意,就是應該買甚麼匹數的冷氣機。而在介紹匹數之前,先簡介一個單位:BTU。BTU(British thermal unit,英國能量單位)是用來量度熱量的單位,而用在冷氣上,就會用作計算冷氣機的製冷能力。其實正確地講匹數指的是冷氣機的輸出功率,實際的製冷能力應該要以BTU/h或kw(千瓦特)等單位為標準。不過在香港大多數人都以匹數來分辨冷氣機的製冷能力,下表就會列出不同匹數的冷氣機,與適用面積及製冷能力之間的關係。

理論上同匹數的冷氣機,製冷能力越高的話,冷凍力就會越強。當然上表所列的數字並不是挑選冷氣機的唯一標準,以下幾點都會對你決定匹數有影響。

1. 樓底高低:樓底高的單位,由於空間較大,冷氣機需耗用較多能源來冷卻全間房間。

2. 單位座向:萬一你的單位屬西斜,又或者位於頂樓,由於陽光長時間直接照射會令室內溫度升高,換言之對冷氣的需求就要相應提高。

3. 窗戶大小:窗戶越多,面積越大,就代表有越多陽光照射入室內,令室溫上升。

3. 家庭成員人數:室內人數越多,代表耗用的冷氣亦會相對增加。

 

如果你屬於上述的情況,揀選冷氣機就要多加半匹,又或者聽從專業建議再決定。不過要留意的是,如果購買了製冷量超過實際需要的冷氣機,在浪費能源的同時,亦令你的電費開支增大。

 

淨冷定冷暖機好?

來到挑選冷氣機最後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該買淨冷機還是冷暖空調。傳統冷氣機的雪種只可單向流動,製造冷空氣的同時會將熱空氣排出空外;而冷暖空調的雪種則可以雙向流動,將整個製冷過程逆轉,變成將熱風吹入室內,在冬天時使用就能做到暖氣效果。

 

冷暖空調的好處除了是一機做到冬暖夏涼,還在於比電暖爐慳電及高效。據中電數據顯示,以65平方呎的房間為例,冷暖空調比電暖爐節省多達70%電費開支。另外,如果以升溫12°C計算,掛牆分體式冷暖空調較充油式暖爐的製暖效能快上4倍。由於在機能上沒有太大的分別,因此理論上不像其他多合一家電般會折損壽命,如果你屬於怕冷一族,冷暖空調應該會是你的首選。

 

熱賣冷氣機推介

香港地一般房間的面積都不太大,多數人都會選擇3/4匹冷氣機,而客廳就會安裝1匹或者1.5匹,故此我們再次以Price的瀏覽及安心訂購次數為指標,為大家選出以上3款匹數的冷氣機,再加上3款今年新推出的冷氣機讓你參考。

瀏覽Hitachi 日立 RA-08MF報價

瀏覽Panasonic 樂聲 CW-V715JA報價

瀏覽Midea 美的 MWH-07CM3U1報價

 

瀏覽Hitachi 日立 RAS-DX10HDK報價

瀏覽Daikin 大金 FTWX25AXV1報價

瀏覽Rasonic 樂信 RC-V915J報價

 

瀏覽Gree 格力 G1712M報價

瀏覽Hitachi 日立 RASDX13HDK報價

瀏覽Mitsubishi Heavy 三菱重工 SRK35QE1報價

 

瀏覽General 珍寶 ASWX09JECA報價

瀏覽Rasonic 樂信 RS-LS12TK報價

瀏覽Midea 美的 MSSAB-12CRDU1報價

 

冷氣機種類、製冷能力各有不同,想知道哪款最適合你的需要,Price的冷氣機分類就為你提供詳細產品資訊,讓你更容易作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