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iPhone VR + AR 降臨!Bridge 混合虛擬和現實, 在「半虛擬世界」隨意走動 [有片]

2016-12-12

隨著手機能力越來越強,流動 VR 能做到的體驗也越來越厲害。現時 Android 在 VR 方面明顯佔優,除了有 Samsung Gear VR,Google 自己也推出 DayDream VR。現在 iPhone 可能終於有自己的高階 VR 體驗,而且能力一下子超越其他所有流動 VR!

"Bridge” 是個專為 iPhone 而設的新型「VR + AR」裝置,只需放入 iPhone 6 / 6s / 7 就可以用。何謂 VR + AR?因為戴上後整個視野就是 iPhone 的螢幕,可以是完全虛擬的 VR 世界。但也可以用鏡頭來拍住前面的實時景象,然後就可以在現實環境加入任何虛擬的東西 (像 Microsoft Hololens 那樣),同時做到 AR 效果。

加入的虛擬東西可以在現實的景物互動,例如虛擬機械人懂得避過你家中的傢俱,令機械人感覺更像現實世界的一部分。之所以能夠這樣,是因為裝置上的 “Structure Sensor” 鏡頭,能夠即時掃瞄現實世界的環境製成 3D 模型。初步測試 Bridge 發現虛擬機械人和現實世界的互動真的十分細緻,幾乎可以令人忘記機械人不是實物。

Bridge 和其他流動 VR 最大分別是不只可以 360 度看,還可以前後移動,甚至起身走動。這個能力現時只有 PSVR、Oculus Rift、HTC Vive 等有線 VR 做到,而且需要外置鏡頭或感應器追蹤。

製造 Bridge 的就是 Occipital,也就是推出 Structure Sensor 和掃瞄度尺 App “Canvas” 的公司。雖然 Bridge 現在要成為主流 iPhone VR 裝置還有好一段距離,例如 iPhone 螢幕分兩隻眼後解像度只有 640 x 480;位置追蹤還有一點延遲,但已經在 iPhone 和流動 VR 走出一大步。

Bridge 開發人員版本會在下星期以 $499 美元限量發售,預計明年 3 月能以 $399 美元更大規模地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