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Android 8.0 Oreo 正式發布, 強大功能全介紹

2017-08-22

2017年8月21日, Google 正式發布 Android 8.0 Oreo, 早前 Google 已先後釋出 5個 Android O 測試版本, 大致上了解 Android O 既新功能, 以下落來就等我們再作更深入既講解!

1. System UI Tuner

早前已在 Beta 測試版本中看過, 這功能讓用戶可以自由調節系統上一些預設設定, 比如說屏幕左右下方的虛擬鍵等等。

此功能能讓用戶調節虛擬Android按鍵的尺寸及位置,例如更集中在中間、偏右偏左等等。另外,也可以在虛擬按鍵的左右兩邊,再設特別快捷鍵。


圖中虛擬鍵既位置偏向左


最左邊還自設定了其他快捷鍵

另外用家也可以針對鎖定介面作出自定義設定, 以往鎖屏時, 相機 App 及 Google Assistant 都會在鎖定介面既右下及左下角, Android O 就針對呢方面開放自定義設定功能, 用家可在「Left Shortcut」或「Right Shortcut」中自選其他 App 或功能以取代原有既相機 App/ Google Assistant!

 

Smart Text Selection


當我地點擊文字時, 系統會自動選取一個完整的英文字, 而非字母, 而 Smart Text Selection 就係針對呢項功能作出優化, 系統會加入更多判斷, 更新了 Android O 之後, 連名稱、地址、電話等等都能透過單下點擊就能一次過選取, 而當選取/複製的內容與某些 App 產生關連, 系統就會提出提示, 例如選取地址就會彈出 Google Map, 電話則會彈出撥號界面。

 

Notification Bar 優化

Notification 提示通知欄係 Android 8.0 之下界面及動畫都有改良, 不過講到最重要的是能為個別 App 的 Push notification 作出延遲接收的設定, 例如上班時收到大量 WhatsApp, 但因為工作需求無法將手機設定靜音, 這時只需把信息通知顯示的界面向往右拉, 就會出現一個小時鐘 Icon, 這實為 Snooze 延遲按鈕, 點一下就能選擇在15分鐘, 30分鐘或1小時內不提示該軟件的任何通知!

 

Android O 新功能

Auto Fill - Fill out forms automatically 

係操作方面 Android O 就會全面套用 Auto Fill 功能, 咩係 Auto Fill呢?! 當我們利用 Chrome 輸入一些個人資料時, 系統早已不經不覺記錄了我們的資料, 例如帳號、 姓名、 Email、密碼、地址及電話等等! 當我們需要輸入這些資料時, 系統就會自動讀取相關資料再幫你自動填好, 這就是 Auto Fill 功能! 而這功能係 Android O 系統下, 所有 App 都能用上。

Picture in Picture – 子母視窗功能


留意 Vevo 以小視窗既形式播放

如果你成日用手機睇 Youtube, 呢個功能一直岩你用, 或者你已經在 Google Play 尋找過或使用過相類似功能, Picture in Picture – 子母視窗功能即是以小視窗既方式開啟 App, 用戶將來睇片就可以用小視窗控制及播放, 一路睇片同步又可以操作其他 App 。實際操作如下:

 

Notification Dot

Android O 改變了 App 提示功能既顥示方式, 不同於現時 App Icon 上顯示有幾多個未讀信息/內容, 新設計長按 App Icon 後會看到相關通知 。

 

系統基本優化

開機更快, 更省電

首先 Android O 從系統底層進行強化, 令到開機時間比以前快左一倍, 而開 App 速度都因此而加快; 另一方面, Android O 增強對 Background Task 既控制, 當用戶唔需要用電話時, 系統會對於 Background Task 運行中既 App 作出深度管理, 避免手機無謂既耗電。

系統將會更安全


將來管理應用程式界面將會有掃瞄功能

Google 今次就係 Android O 導入了 Google Play Protect 功能, 直接透過 Play Store 整合防護機制, 針對已安裝既 App 進行掃瞄, 確保不受惡意軟件攻擊, 而相信這措拖是針對安裝第三方軟件所帶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