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氣炸鍋選購資訊(2023氣炸鍋比較,推介及消委會最新報告)

2023-01-01

Price.com.hk選購攻略

越來越注重飲食健康的時代,不少人開始使用氣炸鍋(Air Fryer)去烹調日常料理。氣炸鍋(或叫空氣炸鍋)的烹煮過程是把食物本身的油脂逼出以產生油炸的效果,比起傳統的油炸方式,會減少油量攝取。快速又健康的方法令到不少家庭都轉用氣炸鍋。立即細閱以下Price.com.hk選購指南,購入合適的氣炸鍋。

氣炸鍋選購資訊(2020氣炸鍋比較,推介及消委會最新評測)

氣炸鍋原理

氣炸鍋的原理是以鍋頂的高溫加熱器,產生出熱風。以高速空氣循環技術設計,令熱風在鍋內帶出強烈對流,最後以高溫烤熟食物。烹煮時食物表層的水份會被抽走,而當中的油份亦會被帶到食物表面,因此有「炸」的效果。

氣炸鍋選購前注意事項

款式

每個品牌都會有不同款式,用家最好針對產品功能去挑選。例如:電線收納、自動斷電、預設烹煮功能、溫度控制等等

容量

用家要注意氣炸鍋也有容量之分,常見由1L至6L不等,如家中人數不多,2L的氣炸鍋都應該足夠。

保養

建議用家首選考慮購買有保養的產品,如果氣炸鍋不幸壞掉,都可以免費維修或更換,當然都要實際情況要根據廠方而定。

易潔程度

用家亦可以留意氣炸鍋清潔的細節,某些氣炸鍋可以將零件取出清潔,依照說明書注意零件之清洗方法,按自己的習慣去考慮清潔的繁複程度。

安全

除了以上的要點之外,選購氣炸鍋時應要留意產品規格,例如包裝是否能清楚顯示規格型號、廠商名字,是否有商品安全標誌等,狀態完整良好的商品。

氣炸鍋使用貼士

  • 此類型電器多屬於功率較高的電器,不應該與其他煮食爐等其他高耗電電器共用同一個插座或者拖板,以策安全。
  • 擺放時要預留通風空間,更切勿放近可燃燒之雜物。
  • 煮食時,電器外面會較熱,用家留意避免觸摸,更切勿讓小孩單獨使用。
  • 每次使用後,都應該要清潔內部及配件,內壁則以軟布輕抹,不應使用鋼絲刷的硬物清潔以免刮花表面,導致生銹。

Price.com.hk 10大熱門氣炸鍋(排名不分先後)

1
山本 家用六代空氣炸鍋 SB-6918
高性價比

以高性價比見稱的山本家用空氣炸鍋,第6代型號SB-6918,內置4L大容量、分離式烤架、360度熱循環、9葉風扇等,火力比上代供更均勻,適合2至5人家庭使用。
查看報價

2
Philips 飛利浦 Avance系列 健康空氣炸鍋 HD9654
數碼烹調

此氣炸鍋能釋出熱空氣,只需用少量油或毋須用油,便可烹調您喜愛的煎炸菜式。全新Twin TurboStar技術可去除食物中的脂肪。強勁的加熱元件和摩打,再結合Twin TurboStar技術。熱空氣能夠像超高溫龍捲風一樣,在整個氣炸鍋裡旋轉。這樣的設計可迫出食物油脂,油脂清除配件收集油脂、方便丟棄處理。
查看報價

3
Imarflex 伊瑪 健康空氣炸鍋 (1.6公升) IHF-1016
不黏塗層

此氣炸鍋採用熱對流無油氣炸原理,平均加熱及縮短烹調時間,可調節煮食溫度80~200°C,最大30分鐘時間設定旋鈕。1.6公升不黏塗層炸鍋,通過LFGB及FDA食品安全測試,雙重安全保護,過熱及操作時抽出炸鍋自動停機。
查看報價

4
Xiaomi 小米 有品 小月亮空氣炸鍋
簡潔質感

此氣炸鍋是由小米生態鏈企業杭州樂秀電子科技研發生產,外觀延續了米家一貫的簡潔質感。200℃的高溫恆溫烘烤,不僅不用油,還能將食物中的油脂烤出,讓食物更健康。
查看報價

5
Philips 飛利浦 Viva Collection 空氣炸鍋 HD9723/71
脂肪脫離

此氣炸鍋備有脂肪脫離技術可以分離並收集多餘的脂肪,去除食物中多餘的脂肪,便可吃到更健康的菜式。Philips健康氣炸鍋是唯一配備脂肪脫離技術的氣炸鍋,可以分離並收集多餘的脂肪。享用外脆內嫩的美食,味道一流且脂肪含量最低。
查看報價

6
Philips 飛利浦 Premium 健康空氣炸鍋 HD9743/11
快速簡易

此氣炸鍋有雙層烤架及防濺蓋配件,雙層烤架可將健康氣炸鍋的烹調空間擴至最大。防濺蓋使您可以烹調更多元化的菜餚。隨附數百款食譜應用程式及免費食譜,從快速簡易的健康小食到全家享用的大餐。
查看報價

7
Tastec Airfryer 二代加強版氣炸鍋 (3.2L)
一鍵製作

此氣炸鍋二代加強版設有觸控面板,9吋大屏幕,3.2L大容量炸籃 / 4.2L炸鍋。高速循環加熱空氣,無油健康煎、炸、烤、烘食物。1500W,利用高溫逼出食材中最高達80%的油脂不黏炸籃,清潔方便,自動暫停,安全設定。
查看報價

8
LIVEN 利仁 空氣炸鍋 KZ-D8000B
8L容量

空氣炸鍋擁有特大8L容量,能烤出原隻燒雞,採用可視窗口設計,以便檢視烹煮過程;頂部置有操作面板,按鍵配置一目了然,輕鬆煮出無油、脫脂、不燒燶的健康美食。
查看報價

9
LIVEN 利仁 空氣炸鍋 KZ-J3400
高溫脫脂

配備渦輪螺旋式加熱管,200度高溫烘烤,利用食材自身被逼出的多餘油脂達到油炸效果,通過熱風360度循環煎炸,有效降脂去油,同時鎖住食材水分和營養。
查看報價

10
Denki 多功能空氣炸鍋 DAF-001
1000W功率

此氣炸鍋有1000W功率,高功率氣炸鍋為你帶來更快捷煮食時間。而高速空氣循環技術帶來更健康的炸煎美食。可拆式內鍋,清洗更方便。30分鐘時間調校功能,80°C至 200°C溫度調校。
查看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