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消委會評測】智能手錶及運動手環  運動數據準確度差異大

2019-01-16

為方便記錄步數、熱量消耗、心率、跑速等運動數據,不少人都會佩戴智能手錶或運動手環以監測運動量。不過,智能手錶及運動手環始終非專業儀器,部分記錄的運動數據都是推算出來,難免與實際有差距。 消費者委員會(下稱消委會)早前便測試了17款智能手錶和3款運動手環,測試發現各產品的估算運動數據準確度存有頗大差異,當中以踏單車的熱量消耗的偏差更高達88%。

17款智能手錶、3款運動手環部分測試評分(最高為5分):

運動數據估算偏差大
是次測試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 織(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 Testing)統籌 ,消委會發表其中17款智能手錶和3款運動手環的試驗結果。 

在運動數據測試中,由試用者同時佩戴測試樣本及精密器材,並將錄得數據作比較,測試項目則包括步數 、步行及跑步距離 、熱量消耗 、心率、GPS衞星定位測距和高度變動。當中,11款樣本估算步行步數的偏差不超過10%,其他樣本的偏差由11%至49%;至於估算跑步距離的偏差,有11款樣本的偏差不超過10%,表現尚算準確。在熱量消耗方面,在估算步行 、跑步的熱量消耗的分別只有1款和6款樣本的偏差低於10%;而在踏單車的熱量消耗估算中,有3款樣本的偏差高達87至88%,準確度十分低。

Apple、Samsung、Garmin功能豐富全面
除運動數據功能外,其他測試項目包括智能功能、使用方便程度、應用程式和電池表現,當中,有5款樣本(包括2款Apple Watch Series 4、2款Samsung Galaxy Watch和Garmin vívoactive 3 music)被評為「多方面功能豐富」,獲5點的高評分 ; 但在電池表現測試中,則存極大差異,其中有樣本在充滿電後僅可使用29至33小時,即基本上使用1至2日便須充電一次。

Apple Watch Series 4

Fitbit Charge 3

根據消委會的比重計算,以2款Apple Watch Series 4在智能手錶的總評分較高,整體功能豐富,語音助理表現也出色,惟電池表現稍差。 至運動手環則以Fitbit Charge 3有較佳的估算(步行及跑步距離、熱量消耗)有不錯的準確度。

----

想入手新款智能運動手錶,可點選以下按鍵前往Price限時購了解更多﹗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