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玻璃間隔加強通透感 以顏色劃分空間

2019-01-30

項目面積:700平方呎
項目地址:西貢村屋
完工日期:2018
設計室:B4AF
設計師:Arsan Law
裝修設計費用:HK$750,000

客飯廳、廚房、浴室、房間和露台都是家居的一部分,如何能夠加強所有區域之間的連繫,同時又保持各個區域的特色,是每個設計師都會遇到的課題。今次介紹的家居設計是一間位於西貢的村屋,設計師除了採用開放式的廚房設計之外,還在不同地方運用了玻璃間隔,大大增強了整間屋的通透感,使各個空間的聯繫更強。同時,設計師又在不同區域使用了不同的顏色,透過顏色之間的碰撞,建立出一個氣氛溫馨的居住環境。

增強通透感 開放式廚房與玻璃間隔

單位的廚房原本是封閉式設計,設計師將其搬出飯廳的旁邊,變成了開放式廚房。飯廳的旁邊還有浴室、工作室和玄關,設計師在這三個地方都採用了玻璃間隔:浴室的是磨砂玻璃門;工作室的是透明玻璃趟門;玄關的則是一扇設有圓形玻璃窗的門。透過開放式設計與玻璃間隔,飯廳、廚房、浴室、工作室與玄關連繫在一起,大大增強了屋內的光線流通,通透感亦更強。

客廳方面,設計師也在客廳與露台之間設置了一道玻璃趟摺門,把客廳的空間延伸至露台,同時加強了採光,使客廳的空間更廣闊、更明亮。

▲飯廳、開放式廚房、工作房、玄關和浴室連繫在一起,加強了通透感,是這個家居設計的特色之一。

▲單位在裝修之前的相片,廚房原本屬於封閉式設計。

▲為了減低壓迫感,設計師沒有把吊櫃升至天花板,反而留了一些空間,在這些空間內多造一層文化石牆,用以收藏抽油煙機的喉管。

▲工作檯的洗手盆設計獨特,從廚房的對面也能夠看到整個洗手盤,立體感更強。

▲裝修前的客廳相片,窗戶旁邊擺放了兩個高身儲物架,電視機也放得比較高,加上兩邊的音響設備,壓迫感較大。

▲改動後,玻璃趟摺門融合了客廳和露台的空間,同時客廳的梳化和電視機對調了位置,旁邊亦沒有設置高身儲物架,電視機也放得較低,使客廳的空間更為通爽。

▲改動前的單位原本有兩間睡房。

▲改動後,原來的廚房與睡房合二為一,變成了戶主夫婦的工作房,主人房的部分空間也分給了浴室,大大增加浴室的實用空間,令人感覺更舒暢。

▲浴室採用了磨砂玻璃,加強光線流通之餘,亦保持一定的私隱度。

▲大門的圓形玻璃窗上擺放了戶主所製作的公仔,從細節之中塑造這個家居設計的特色。

▲工作房採用了玻璃趟門,加強光線流通。

▲戶主夫婦都從事設計行業,工作房內擺放了大量材料和作品,以及其他裝飾品。

▲工作房的燈掣帶有一點復古味道。

▲主人房的門同樣設置了圓形玻璃窗,房內的衣櫃手抽亦採用了圓形設計,兩者互相呼應。

以顏色劃分空間 營造不同的氣氛

開放式廚房的牆身鋪上了粉紅色文化石,雪櫃選用了粉藍色,櫥櫃則用上了黑色,在型格之中又帶一點可愛的感覺。與之相對,廚房對面的大門和浴室門使用了較為鮮明的Tiffany Blue,與廚房的色調組織出溫和、年輕的感覺。此外,主人房的床頭擺放了不少戶主收藏的公仔,設計師為了突顯這些公仔的鮮艷顏色,把床頭的牆身髹成深藍色,同時營造出沉穩和休閒的氣氛,使整體層次感更為豐富。

▲黑色配粉紅色和粉藍色,型格之中帶一點可愛,使整個家居設計更為特別。

▲廚房的工作檯採用了木檯面,散發自然的感覺。

由於村屋的環境容易潮濕,所以設計師在客飯廳和房間都鋪上了以塑膠製造的深木色纖維地板,既能夠防潮,亦表現出木的自然紋理。在這其中,設計師特別在餐檯底下鋪上了瓷磚,從而劃分出飯廳的範圍。這些瓷磚帶有粉紅色和軍綠色的幾何圖案,加強了飯廳的特色,而且亦與廚房的色調十分協調。

▲餐檯的地磚與纖維地板之間形成了明確的分界線。

▲浴室採用了與飯廳相同的瓷磚,結合日式的磚砌浴缸,非常有立體感,旁邊再配襯白色的洗手盆及儲物櫃,儲物櫃上面以斜紋線條飾面,與瓷磚的幾何圖案更為協調,強調了線條的美感。

▲幾何圖案佈滿整間浴室,與飯廳互相呼應。

▲Tiffany Blue與粉紅色及黑色互相對比,塑造豐富的層次感。

▲粉藍色雪櫃添上了一份清涼的感覺。

▲主人房的深藍色牆配合色彩繽紛的公仔,成為了房內的特色牆。

▲露台原本感覺比較狹窄,設計師改用了白色牆身和檸檬黃天花板,使環境更為明亮,氣氛亦變得輕鬆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