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消委會評測】藍芽喇叭體積越大音質越好?

2019-02-20

無論是去沙灘曬太陽,還是相約三五知己去燒烤BBQ,少不免都會帶一個藍芽喇叭去加強現場的氣氛。市面上大大小小的藍芽喇叭,平至幾百貴至幾千都有交易。怎樣選擇才算精明?可以參考下消費者委員會(下稱消委會)的最新報告。

消委會早前刊登一份藍芽喇叭的測試報告,是次測試又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ICRT)統籌,委託一所歐洲檢定中心測試十款售價由$299至$2,498的藍芽喇叭,並由多位音響專家評審音響質素。測試的重點包括音質、電池、方便度、可攜性等等。

消委會將今次測試樣本分為「重量超過1,400克」和「重量在900克以下」兩個組別,前者音質相對出眾,但體積較大較重;後者方便攜帶,但就要犧牲一些音質。

「重量超過1,400克」藍芽喇叭測試結果

「重量在900克以下」藍芽喇叭測試結果

JBL Xtreme 2 : 重量級藍芽喇叭之選

JBL推出的Xtreme 2重達2,379克,內置巨型10,00mAh鋰電池,相信要有一定程度的體力才可以帶它四圍走。但是正正就因為它的體積,令到Xtreme 2在音質和電池效能方便取得非常高的分數。價錢二千有找,尚算合理。如果是有車人士或者不怕重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這款JBL Xtreme 2。

天龍 Denon Envaya:音質與輕便之中取平衡

在「重量在900克以下」輕量級組別之中,天龍 Denon 的藍芽喇叭表現可謂最為優勝。天龍的兩款喇叭,分別為Envaya DSB-250BT和Envaya DSB-150BT都在音質表現上有不錯的成積。加上重量分別只有753克和540克,輕便得來亦不會失去太多音質。

「羽量級」推介:JBL Clip 3和Go 2


如果500多克都覺得重的話,測試中亦有兩款非常小巧的藍芽喇叭。分別是只有209克的JBL Clip 3和183克的JBL Go 2。兩款喇叭不論重量和體積都是非常輕細,但音質就少不免會打了個折扣。不過在分別$499和$299的售價,仍然保留通話和防水的功能,對於第一次選購藍芽喇叭的朋友有一定的吸引力。

 

今次消委會的測試報告涵蓋了多個定位不同的,售錢又幾百至二千都有。除了Harman Kardon Onyx Studio 5和Libratone Zipp 這兩款主打在居家使用的藍芽喇叭外,其餘八款喇叭都有不同程度同防水認證,適合戶外使用。希望這次的報告分析可以幫到大家選購適合自己的藍芽喇叭。
 
想知道更多關於藍芽喇叭的資料和售價,可點擊下面按鍵入去睇最新喇叭報價﹗

喇叭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