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流感來襲,感冒反復又不想吃藥?不妨試試這11款緩解感冒症狀的湯水吧~

2019-02-21

秋冬感冒高發的季節,在病毒肆虐且忽冷忽熱的天氣裡,稍不注意很有可能就會患上感冒。
常見的感冒成因有兩種:傷風感冒和流行性感冒。
前者主要是溫差變化導致,簡單來說,就是著涼了;至於後者,則是病毒感染所造成,在感染後的數小時內就會發病,但這兩種的感冒症狀其實差不多,都屬上呼吸道感染,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頭痛、肌肉酸痛、咳嗽或發燒等狀況,是常見的共同徵兆。
那麼感冒反復,吃藥也不見效,不妨試試這5款養生水+6款養生湯,對付感冒食療也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哦~

茶飲篇

鹹檸檬-感冒咳嗽古方

看食譜

從古至今的良方,是身體抱恙的良帖 釀製的時間越久效果越好~ 是很健康的食療!也可以當作保養品飲用。 

冰糖陳皮燉檸檬

看食譜

冰糖黎燉檸檬是傳統養生食品,因檸檬有清熱下火、化痰功效,同時檸檬皮嘅袪痰功效遠比柑橘還強,所以能對喉嚨痛、止咳祛痰、潤喉、預防咽喉炎、慢性支氣管炎、感冒後喉嚨癢有顯著改善作用。

香茅斑蘭茶

看食譜

香茅茶則是清爽提神,帶著檸檬清香,集驅寒保暖、消脂瘦身、利尿防貧血、驅除感冒頭痛等多種好處於一身的保健飲品。香茅中的檸檬醛,可以消毒殺菌與治療神經及肌肉痛,用來入茶,可減緩筋骨酸痛,腹部絞痛或痙攣,還能幫助消化、治療腹瀉。它能發汗解暑治療感冒及發燒引起的頭痛等不適;此外對於女性也能防止貧血、滋潤皮膚、幫助腸內淨化喔。

【金桔茶熱飲】

看食譜

【金桔】功用:具有理氣、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功效。冬天時最適合煮一杯暖呼呼的金桔茶來享用,可以潤肺美顏,還能擊退感冒症狀喔!

去感冒經典特飲 - 薑檸樂

看食譜

現在正值冬天,溫差也頗大,若作病時不想吃藥,可以試試這個經典特飲。 

湯水篇

龍脷葉紅蘿蔔石黃皮煲瘦肉

看食譜

除感冒、止咳湯。對煙酒過多人仕最好不過

治療感冒輕症的歐洲湯

看食譜

源自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羅宋湯本為紅菜頭湯,廣泛流傳至羅馬等其他東歐國家。 

天山雪蓮果棕櫚果化痰潤肺湯

看食譜

近來轉天氣家裏好多成員都咳嗽又感冒,街市檔主介紹媽媽煲這湯清甜好飲又滋潤喉嚨呀!

甜菜根排骨湯

看食譜

甜菜根含有豐富的鉀、磷、納、鐵、鎂等礦物質,具有天然紅色維他命B12及鐵質以及維他命A、B、C、葉酸,更含有容易消化吸收的糖,可促進腸胃道的蠕動。也是補血的最佳天然營養品。除了可以把甜菜根當成天然的綜合維他命來使用之外,當遇上感冒發燒、身體虛弱時,甜菜根亦能促進消化、補給營養。 

牛肝菌蟲草花湯

看食譜

牛肝菌具有清熱解煩、養血和中、追風散寒、舒筋和血、補虛提神等功效,是中成藥「舒筋丸」的原料之一。牛肝菌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有抗流感病毒、防治感冒的作用,經常食用牛肝菌可增強機體免疫力、改善機體微循環。 

魚腥草雙果淮山煲西施骨

看食譜

魚腥草湯,非常之香甜! 春夏一冷一熱出入冷氣地方容易感冒,飲呢個湯就啱喇 ☺️ 
魚腥草雖屬寒性,但係加入陳皮就可以平衡了! 新鮮嘅魚腥草比較難買,所以去咗藥材舖到買乾嘅魚腥草。配合蘋果、無花果就更滋潤同香甜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