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風筒選購資訊(2023風筒比較,推介及消委會評測)

2023-01-01

Price.com.hk選購攻略

風筒是每個家庭必備家電之一,市面上風筒款式看似大同小異,但售價卻有平有貴,哪一款風筒適合自己?以下《Price.com.hk 精明消費攻略》有詳盡的風筒款式介紹、選購要點、使用和保養貼士。

Price.com.hk選購攻略

風筒種類及特點

陶瓷風筒

陶瓷製或者有瓷器塗層的風筒能夠吹出更均勻溫度。令風筒溫度更一致,同時避免出現溫度過高的情況。如果陶瓷風筒會配有紅外線技術,即是可以利用更長的能量波,穿透頭髮,使其由內到外都達到乾燥效果。

負離子風筒

使用風筒時會釋放負離子,當濕髮的正離子相遇,兩者便會形成保護膜,從而鎖住水份,令頭髮可以保持適當的含水量,達致減低頭髮折斷丶毛躁問題出現。負離子風適合自然捲曲或非常厚頭髮的用家,但頭髮柔軟幼細的用家,則未必適合使用。

鈦金屬風筒

如陶瓷風筒的原理, 鈦金屬風筒則以「鈦」來分散熱力,用家可以用穩定而平均溫度乾髮,即使用家髮量較厚較多,都可以快速乾髮的。而鈦金屬風筒本身重量較輕,因此上手較方便輕鬆。

風筒精明選購貼士

購買風筒的時候,除了留意價錢之外,大家在選購前,亦需要考慮清楚以下幾點:

溫度調控

溫度高於60度以上就可以對頭部表面造成傷害。而風筒維持在50度至60度之間,可以保持較好的效率,對頭髮及頭皮的健康亦較好。在控制溫度時,多分為低丶中丶高熱三種溫度。細薄乾燥的頭髮,用低熱較好 ,愈多髮量則可使用愈高的溫度。

風嘴提供

多數有兩種,擴散型及集風型。擴散型會將風力打散。風嘴上的小洞,令風力減到最低,達致烘乾的效果,用於加強立體感及營造自然捲的髮型。另一種為集中型的風嘴,集中風力,無論自然捲曲或直髮的使用者都適合。用家可以自行配合梳子使用,令頭髮更貼伏。

靈活設計

靈活設計例如可收納的手柄丶固定電線扣環等。方便用家在家中使用,或者在外遊時都方便收藏使用。

安全裝置

用家可以選擇有過熱保護裝置的款式,可以避免過熱時發生意外。記得留意使用時要避免風筒帶電部分受潮。並應定期檢查電線口是否緊接。如有損毀,應檢查修理,不宜繼續使用,以策安全。

重量

在選購風筒前時,用家應考慮風筒重量。為免手臂酸痛,最好選一磅重即454克的風筒便是最佳的選擇。

風筒使用及保養貼士

  • 用家洗髮後,應盡量用毛巾抹乾濕髮才開始吹乾頭髮。
  • 過熱的風會傷害頭髮,留意風筒溫度的擇選,使用時不應讓風筒太接近頭髮。
  • 用家要順着頭髮生長方向乾髮。頭髮濕的時候,鱗片是打開的狀態,如果順著方向吹髮可以令鱗片貼服,從而令頭髮達到順滑的效果。
  • 用家要留意使用距離及時間都要適中,吹髮時應避免直接吹向髮根和頭皮,減低髮質受損的情況。用家為短髮的話,可以以手指代梳去梳理撥鬆頭髮,乾髮效率會更快。
  • 若選購有冷風的風筒,用家可以在頭髮乾透後,最後以冷風吹髮,這樣可以避免頭髮因為過熱而變得毛燥。

Price.com.hk 10大熱門風筒

Dyson Supersonic HD01
自然光澤

風筒每秒20次測量溫度,防止出電過熱情況,從而保護頭髮自然光澤,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増技術可快速乾髮。風筒平衡的設計手感輕盈,方便使用。
查看報價

Panasonic EH-NA45/RP「白金納米離子護髮」風筒
保濕髮芯

風筒有1,600瓦特風力,而白金離子可收緊毛鱗片,讓頭髮表面更順滑,打造能抵禦紫外線傷害及光滑強韌秀髮。而nanoe™納米離子科技(納米離子含水量比負離子高出約1,000倍),配合nanoe™納米離子感應板,有效令水份滲透髮芯,使髮絲亮澤健康!
查看報價

Lowra rouge CL-101 紅外線恆溫風筒
日本專利

日本發明專利產品,採用低電磁波發熱架製造,出風口的位置接近0輻射,孕婦小孩均可使用含高倍水潤負離子,負離子滲透到毛鱗片間隙,充分為頭髮補充水分。出風口生物陶瓷塊加熱產生遠紅外線,使水分子快速蒸發,減少髮尾分叉。無電磁波輻射、高倍水潤負離子使頭髮順滑、遠紅外線快速乾髪!
查看報價

Panasonic EH-NA98C
強韌秀髮

1,800瓦特風力,迅速吹乾頭髮,雙重礦物離子(鋅)可收緊毛鱗片,讓頭髮表面更順滑,打造能抵禦紫外線傷害及光滑強韌秀髮,配合nanoe™納米離子感應板,有效讓離子吸附在頭髮上,令水份更易滲透髮芯。
查看報價

Dyson Supersonic 風筒 專業版 HD02
智能控溫

以強勁氣流及智能控溫系統為賣點,可以於快速吹乾頭髮的同時呵護秀髮。數碼摩打置於手柄中,每分鐘轉速高達11萬轉,每秒鐘有13公升空氣送出,同時配合Air Amplifier氣流倍增技術,令噴出的空氣總量放大三倍,產生高壓高速的噴射氣流,快速地將水分從頭髮的表面吹走。
查看報價

Xiaomi 小米 水離子吹風機
深度補水

風量強快速吹乾,深度補水不傷頭髮,更以水離子護髮,以及NTC智能溫控冷熱風循環,配合磁吸式造型風嘴,360°自由旋轉,方便快捷!
查看報價

Panasonic EH-NA65
平衡油脂

2,000瓦特強勁風力,可以迅速吹乾頭髮,吹髮同時護髮,有助平衡油脂分泌,改善頭皮質素及全面滋潤修護頭髮!
查看報價

Panasonic EH-NE64
加大風力

風筒外置獨立負離子管道,秀髮更柔順亮麗,提升氣壓及摩打速度約10%,可匯聚氣流加壓,令風力更強!
查看報價

Panasonic EH-NE71
冷暖護髮

冷、暖雙重氣流吹至髮絲,調節表面溫度,保護髮絲自然弧度、柔順及光澤,設有外置雙負離子管道,秀髮雙倍柔順亮麗。
查看報價

Dyson Supersonic 風筒紅色 配限量版金色禮盒
限定配色

其實Dyson Supersonic紅色風筒早前已經推出過,是次特別的是金色禮盒,金色禮盒寓意金貴與雋永,盒上印有Dyson logo,並用上紅色線配襯金色盒,別具風格。
查看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