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評測】 Fender Nine 1 SE 最入門的特別版

2019-03-21

Fender推出過幾多款限量版耳機?以我印象,FXA7就推出過閃銀面板,FXA9更有Fender結他的signature顏色Sunburst,兩款都是高階型號,來到Audio Design Lab系列,Fender就選擇為入門級的Nine1推出特別版,名為Fender Nine 1 SE,成為了Fender歷來最便宜的一款特別版耳機。

Fender Nine 1 SE

透視內部結構

Nine 1 SE採用Transparent Charcoal透明面板,底蓋就沿用黑色,可以從外面看到機內的單元、配線,透明面板雖然漂亮,但就會讓用家看穿機內佈局設計,手工好與壞都可以睇到,可見廠方對其「美國人手製造」充滿信心。值得一提的是Nine 1 SE的外殼造得比Ten 3Thirteen 6等高階機細,耳朵較細的用家都可以輕鬆使用,加上原裝耳膠有多個size,又有耳綿選擇,耳機戴起來穩定,而且有出色隔音效果。

Fender Nine 1 SE

盒上印有「Special Edition」字樣,聞說是Fender耳機第一次,之前幾款特別版都沒有。

Fender Nine 1 SE

面板完全透視機身內部。

Fender Nine 1 SE

底蓋維持是全黑色。

拿手混合單元配置

Fender Audio Design Lab系列加入了新元素,讓這個系列更勝從前,Nine 1 SE以9.25mm的動圈單元配上1個高頻HDBA動鐵單元,HDBA單元重新設計整個結構,配合稀土磁體,聲波傳遞比普遍同類單元更直接,分析力更為出色,而運用動圈單元一向是Fender強項,9.25mm動圈在混合式耳機中已屬大口徑,可以發出更沈厚的音色。最新的專利2pin插頭都經從新設計,以卡榫、顏色指示和凹槽,一次過解決接錯正負極、分不清左右聲道、以及連接穩固度與介面壽命等問題,原裝線是一條經過三重鍍銀處理的純銅導體,擁有優異傳導性能,每組線身繞上兩股軍用級Kevlar纖維,大幅強化耳機線韌度。

Fender Nine 1 SE

通過透明機身可以見到紅藍色的2-pin插座,耳機線亦有分顏色,肯定不會插錯。

Fender Nine 1 SE

原裝耳機線相當幼身,插頭亦不會太大,用落夠方便。

Fender Nine 1 SE

配件齊全,包括多個size的SureSeal耳膠及耳棉。

重氣氛情感

今次找來Hiby R3這部入門DAP試聽,先聽陳柏宇〈認真如初〉,Nine 1 SE雖是入門型號,不過音色都充滿Fender特色,有足夠的分析力,人聲表現清晰而忠實,量感充沛的低頻推進令歌曲氣氛表達非常到位。之後聽Ariana Grande 〈7 rings〉,播放濃厚電子味道的歌曲Nine 1 SE都是應付自如,深厚的低頻表現電子低音樂器可說是有心有力,衝擊力、下潛、飽滿度都足夠,而且有不錯的控制力,讓低頻不會過火,人聲有出色的分離度,響亮而清脆,氣氛一流。

Fender Nine 1 SE

CONCLUSION:「音色討好易入口」

Fender Nine 1 SE作為一款特別版耳機,雖然規格上沒有改動,不過定價一樣與普通版維持一樣,感覺上好似更抵玩。雖說是Audio Design Lab裡面的入門型號,耳機一樣保留Fender的動人音色,熱情、充滿感染力,低頻強橫而又控制得宜,人聲都不過不失,音色討好,作為一個喜歡欣賞音樂的樂迷,這款耳機一定不會令你失望。

Fender Nine 1 SE

Fender Nine 1 SE 規格重點

♦ 單元:9.25mm 動圈單元 + 高音動鐵單元x1
♦ 靈敏度:109dB/mW
♦ 阻抗:16Ω
♦ 頻率響應:10 – 21,000Hz
♦ 顏色:Transparent Charcoal
♦ 售價:HKD $1,980
♦ 查詢:Soundwave Audio Limited ( 2771 82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