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奶樽消毒器選購資訊(2023奶樽消毒器比較,推介及消委會最新評測)

2023-01-01

Price.com.hk選購攻略

父母都希望子女健康成長,所謂病從口入,每天使用的奶樽當然要保持清潔衛生。每種奶樽消毒器都各有特點,大家入手前可以先細閱以下Price.com.hk選購資訊!

Price.com.hk選購攻略

奶樽消毒器種類及特點

水煮消毒法

最傳統的消毒方法,用水直接煲煮奶樽,以沸騰高溫殺菌達到消毒效果,再將奶樽抺乾,收納備用。不過水煮法較花時間,而且不是每樣物料都可以使用此消毒法,消毒前必先了解物料的特性。

蒸氣式消毒鍋

蒸氣式消毒鍋亦是採高溫殺菌原理,水加熱後,產生的水蒸氣溫度約95℃以上,從而去消滅細菌。消毒鍋內部多附有支架,方便擺放奶樽。 要留意,使用後水蒸氣最後都會流到底部,用家必需要將水倒掉,以及定期清潔用具,尤其奶類是高營養食品,較易滋生細菌、微生物、異味及衛生問題。 市面亦有產品可以加水後,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消毒,方便用家出外使用。

蒸氣及烘乾消毒鍋

蒸氣配合烘乾功能,可以保持器具乾爽,避免滋生細菌及異味。實際操作方式及時間則各家廠牌略有不同,普遍消毒所需時間為1小時左右。亦有產品可以在消毒烘乾後可以直接當收納盒使用。

紫外線消毒鍋

紫外線消毒鍋是以紫外線來破壞細菌結構倒如大腸桿菌,令細菌無法繼續複製,做到殺菌效果。而紫外線消毒鍋除了可以消毒奶瓶之外,其他嬰兒及童兒餐具、玩具、固齒器都可以使用。而在消毒過後,亦會有熱風烘乾奶樽,所需時間則因應件數及物料來調整。

奶樽消毒器選購前注意事項

消毒需要

如果對衛生要求較高,需要消毒奶樽以外的物品,如餐具、奶嘴、玩具等。可以考慮選購紫外線式消毒法的產品。

奶樽數量

記得考慮奶樽使用數量,從而選購合適容量的消毒器,應付實際情況,而各容量的奶樽消毒器售價亦會有所調整。

預算

雖然傳統水煮消毒法最為便宜,但亦最花時間,市面上不同的消毒器,價錢有高低,但產品亦有附加不同功能,用家應要列入考慮之內。

清洗容易

既然用於消毒奶樽,消毒器本身亦必需保持清潔,如果沒有定期去清洗,消毒能力都會受到影響,因此清洗方便程度亦是在選擇時需要考慮的因素。

奶樽消毒器使用貼士

  • 消毒機使用後,發熱盤會出現水垢,水垢會影響消毒機的正常操作,因此要定期清洗。
  • 如有需要,應先注水才插上電源線。
  • 奶樽必須徹底清潔後才放進消毒器進行消毒。
  • 將奶瓶及其他餵哺用具倒轉放在消毒機內,可以達致更好的消毒效果。
  • 消毒完畢後,應要等待消毒機冷卻後才打開頂蓋,以免被蒸氣燙傷。
  • 用家應用已消毒的夾具夾出已消毒的奶瓶。
  • 應按產品說明的方法清洗及消毒奶瓶,除非產品有標示,否則不要用微波爐消毒方式消毒奶瓶及奶嘴。
  • 清洗好奶瓶後,放進消毒鍋前應略略抺乾,減少水份,避免內部潮濕,延長消毒鍋的使用壽命。

Price.com.hk 10大熱門奶樽消毒器(排名不分先後)

1
Haenim 第三代紫外線UV消毒烘乾機
智慧提醒

內有藍牙功能,可以提醒用家使用狀況。容量大,可放置16組奶樽及配件。用途廣泛,適用於消毒嬰兒奶樽、玩具、牙膠、餐具。採用OSRAM雙紫外燈光管進行消毒殺菌,只需5分鐘,有效殺死99.9%細菌。
查看報價

2
Combi 智能消毒烘乾鍋
全日潔淨

蒸氣消毒加上烘乾,真正達到99.9%殺菌,ー次可放9個奶瓶,蒸氣消毒時間為6分鐘。整個機身都是用沒有雙酚A(BPA Free)材質製造,奶瓶烘乾後,可以保持24小時的乾淨清潔。
查看報價

3
Ulmuka UV消毒烘乾機 UL8012
一鍵消毒

原裝飛利浦紫外線雙燈管,除菌率高達99.9%,高透鏡面不銹鋼,全方位反射紫外線細菌無處可藏,一鍵自動消毒及烘乾。保管模式期間,每隔兩小時消毒/烘乾5分鐘,隨時保持清潔衛生。
查看報價

4
PIYO PIYO 黃色小鴨 微電腦觸控式消毒烘乾鍋
觸控操作

觸控面板輕鬆一按消毒、熱風烘乾,全自動完成所有程序。單獨消毒/熱風烘乾10、30、60分鐘3段選擇(消毒+烘乾)全自動。熱風烘乾同時釋放負離子,淨化空氣,消除異味。全機採食品級PP耐熱材質,符合FDA標準,不含可能擾亂內分泌的化學物質。
查看報價

5
Ulmuka 多功能烘乾消毒煲 UL0871
輕易掌握

10分鐘消毒蒸氣高達100度,足以殺死已清理但仍依附在器皿及用品上的細菌。旋風式導風設計,讓熱風吹到器皿每個角落,可單獨進行10分鐘或30分鐘烘乾。微電腦智能控制,顯示正在進行的功能剩餘時間,更易掌握。
查看報價

6
AVENT 三合一電子蒸氣消毒器 6642
蒸氣消毒

此款消毒器採用不含BPA的材料製造,自然蒸氣消毒殺滅99.9%有害細菌。更有6分鐘循環配備自動關閉功能,同時適合寬瓶頸和窄瓶頸的奶瓶,消毒器可調校尺寸,活靈方便,佔用較少的空間。
查看報價

7
Moyuum 多功能紫外線消毒機
靜音模式

韓國第一部獲得「負離子除臭」專利的多功能紫外線消毒機。烘乾、殺菌、除臭及保管功能,可消毒奶瓶、奶嘴、哺乳配件、餐具、牙刷、抺布及玩具等,更可設置靜音模式。
查看報價

8
Babymate 奶瓶蒸氣消毒烘乾鍋
設過濾網

適用各品牌各種尺寸的標準奶瓶,可以放置6個大奶瓶。特別設計如當水未達到110ml,消毒時間無法達到10分鐘時,LCD面板會出現紅色和消毒時間,提醒未達消毒標準。而所有奶瓶支架、奶嘴支架和支柱都可拆卸、方便清洗。進氣口有過濾網,可過濾骯髒空氣,保持鍋內乾淨環境,杜絕二次污染。
查看報價

9
uPang 紫外線消毒器升級版 Plus 802
雙重發熱

PTC+紅外線雙重發熱,雙管齊下於溫度不高於45度之下,燥乾水份。同時不會令物件釋放有害物質,防止細菌滋生。每隔3小時自動進行消毒模式,時刻保持無菌狀態。
查看報價

10
B&H SterSafe 奶瓶消毒及烘乾機
扺抗變形

SterSafe 奶瓶消毒及烘乾機是一部雙功能的消毒機,設有特大容量,另外設有3個烘乾時間供選擇。快速消毒只需約12分鐘,而耐用性高特殊設計結構扺抗變形。
查看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