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裝修佬專欄】 室內消暑有辦法

2019-04-08

室內消暑有辦法

又準備踏入夏季了,炎炎夏日,室外高溫令人覺得煩躁兼且不想外出,留在屋企就算唔走動都會一身大汗,想開冷氣機但又怕電費太昂貴之餘而且唔環保 ?! 裝修佬今次就同大家分享下高溫度的室內降溫方法啦 !

玻璃貼上隔熱膜 
夏季室外的太陽輻射通過窗戶大量進入室內,需要加大冷負荷來抵消熱量。對於已經裝好窗戶的戶主來說,選擇在窗戶玻璃上貼上一層隔熱玻璃貼膜,有效隔絕室外熱量進入室內。 

合理通風 
夏季室外氣溫較高,如室內門窗大開,外面的陽光和熱量會直接進入室內,令室內溫度迅速飆升。因此,儘量在早晚涼爽時開啟門窗,而白天最好將門窗關起。 

外牆增加內保溫層 
增加保溫層的做法能夠讓室內冬暖夏涼,冬天防止室內熱量外撤,夏季則隔絕室外高溫。具體是將保溫層放置在主體牆身裡,厚度保持在5到8cm。這需要在裝修的時候做好,是一種長久有效的降低夏季溫度的方法。 

安裝節能隔熱玻璃 
普通窗戶玻璃的透熱量非常大,要阻擋室外的熱輻射和紫外線,在裝修施工階段,可以考慮隔熱玻璃。常見的隔熱玻璃主要有吸熱玻璃、鍍膜玻璃和中空玻璃幾種。 

牆面顏色淺淡為主 
淺色能帶給人清涼的視覺感受。例如:白色、淺灰、淺藍等牆面色彩不僅能讓炎熱夏季的居室降溫,還可以在視覺上擴大空間感。因此可以給牆面油上淺色油漆或者鋪貼清新的牆紙。 

窗框隔熱 
窗框負責支撐表單的主結構,同時其材質的密封性和隔熱性也會影響到隔熱性能。因此,如果對隔熱要求較高,選購窗的時候,要注意選擇隔熱性能好的窗框材質。一般鋼窗和鋁合金窗的密封、保溫、隔熱性較好。 

利用燈具 
夏季白天較長,陽光充足,如果選擇了暖光燈,會使人感覺室內悶熱煩躁。可使用局部照明檯燈和落地燈,用低瓦數的冷光燈替換暖光燈,柔和的燈光能為夏季帶來清涼的感覺,還可省電。 

利用傢俱 
布藝、皮質等傢俱,夏季會讓人覺得悶熱。如果條件允許,可更換上造型簡潔、色調偏冷的鐵藝、藤制以及玻璃傢俱。不僅在視覺、觸覺上讓人感到涼爽,還可以吸收室內部分熱量,輔助降溫。 

栽培綠色植物 
在室內培植綠色植物,不僅讓人心情愉快,還能調節室內空氣,同時,綠色有平定心緒的作用。炎炎夏季在家裡多放置一些植物,有一定的降溫作用。 

水降溫 
在室內用濕拖布擦地後開啟風扇使地面水分蒸發吸熱,也可在風扇前置一盆涼水,開啟風扇使水分蒸發,這樣均可起到降低室溫的作用。 

隔熱窗簾 
夏季不必更換窗的玻璃、框架,甚至不用貼膜,還有一種簡單的隔熱方法就是夏季選擇一些遮光度高的、隔熱效果好的面料。以藍色、青綠色為主的薄款布藝窗簾,色調明快,同時遮光的效果很好,起到調節室內的溫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