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Price真機評測】國產旗艦內訌 小米9 vs 黑鯊遊戲手機2

2019-04-19

想以中階機的價錢去買高階旗艦級手機,近期便有2部口碑不俗的選擇-小米最新旗艦小米9及專為打機而設的黑鯊遊戲手機2(下稱黑鯊2)。

兩機一部主打高性能與全面攝力、另一部則定位為電競手機,本來是「風馬牛不相及」,但它們規格相近,加上同樣帶有小米「基因」(黑鯊是小米其中一家生態鍊企業),機價分別$3,699(小米9)和$4,398(黑鯊2)。想平玩最新高階旗艦機的話,哪一部較為吸引?今次Price就幫大家比較這兩部手機。

【去片】小米9 vs 黑鯊遊戲手機2

硬件規格十分相似

先簡單介紹小米9與黑鯊2的硬件規格,兩機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同樣用上Qualcomm最新Snapdragon 855處理器、屏幕都是6.39吋1080p AMOLED、同是提供雙卡雙待卡槽(但不支援外置MicroSD卡),也不設3.5mm耳機插口,單看規格表,大家未必分辨出兩機賣點。但外形方面,小米9是一部乎合現今設計主流的手機,正背面皆用上玻璃物料,當中背面玻璃更用上高反光度的鏡面幻彩設計,賣相十分吸引﹗至於黑鯊2則走向平實低調,用上一體成型金屬機身,背面的X型玻璃設計加上黑鯊logo,整部機身看起來十分型格。

兩機規格十分相近,但外形設計卻是截然不同。

小米9攝力質素較好

在屏幕部分,兩機均是配備6.39吋1080p AMOLED屏幕,但觀感上小米9的顏色會比較鮮艷,飽和度亦十分高;而黑鯊2顯示畫面看起來比較自然,色彩則不算搶眼。相機方面,小米9的主相機用上三鏡頭組合,分別可拍攝12MP標準、12MP遠攝和16MP廣角相片,拍出來的影像細緻鮮明,曝光同白平衡控制表現亦不錯;黑鯊2則配備48MP+12MP雙鏡頭組合,一般拍攝甚至變焦都用上主鏡頭,只有在亮光或專業模式拍攝時才會啟動副鏡頭,其成像質素不下於小米9,惟測光和自動白平衡表現則中規中矩。

驟眼看,兩機屏幕畫面分辨不大,但觀感上小米9的顏色會較為鮮艷。

小米9配備3鏡頭,分別提供廣角、標準和遠攝能力;至於黑鯊2則用上主副鏡頭設計。

小米9拍出來的相片成像紮實,色彩接近現場環境。

黑鯊2相片曝光較多,看起來較為光猛,解像力一般。

黑鯊2打機體驗出眾

UI介面上,雖然兩機都是預載《Android 9》作業系統,但小米9沿用自家開發的《MIUI》介面,而黑鯊2就比較近似Android原生介面,以介面佈局來看,黑鯊2相對簡單易上手,兩機的流暢度同樣爽快就手。在打機部分,黑鯊2置有實體專鍵,啟動後便會進入Shark space,騰出所有RAM以提升打機的流暢度,加上屏幕提供mastertouch壓力感應功能,操控體驗令人滿意﹗至於小米9在執行遊戲的流暢度不錯,惟音效方面卻不像黑鯊2般提供左右聲道,對玩感或多或少都有影響。

黑鯊2設有「Shark Space」打機模式。

以操控感和聲效來說,黑鯊2的表現令人滿意。

總結:

對大部分手機用家來說,小米9是一部「穩打穩扎」的旗艦級手機,無論效能、外形或攝力都屬高階手機的水平;至於黑鯊2除了賣點的電競功能外,屏幕、攝力、介面反應均不俗,它的外形可能相對平庸,但對於經常玩手遊的朋友,這部機值得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