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淺木色優雅家居 改動間隔消除鑽石廳結構

2019-04-25

項目面積:1846平方呎
項目地址:九龍塘麗景樓
完工日期:2019
設計室:Comodo Interior & Furniture Design
設計師:Alain Wong, Ada Cheung
設計及傢俬費用(不包裝修):HK$400,000

舊式樓宇的單位有較多結構柱和橫樑,容易影響屋內的觀感。今次介紹的不只是一個擁有50年樓齡的舊樓單位,而且客飯廳原本是鑽石廳結構,設計師於是改動了原有間隔,並且以儲物櫃及衣櫃來隱藏結構柱,使屋內的空間更為工整。

間隔改動 消除鑽石廳結構

單位的客飯廳原本屬於鑽石廳結構,不過改動空間較大,設計師將原有凹位的間牆拆除之後,再重新打造另一道間牆,拉直了整個客飯廳,使空間變得更工整,更容易擺放傢俬。此外,客飯廳的面積對於剛退休的戶主夫婦較為大,而且夫婦二人有不同的生活習慣及作息時間,設計師於是把客飯廳的其中一部分改設成另一間睡房,加上原有的一間睡房,就能夠為二人提供各自的私人空間。其中,設計師在房間以儲物櫃及衣櫃來隱藏結構柱和橫樑,使房間變得工整之餘,亦增加了儲物空間。

家居設計

▲飯廳後方的位置原本是一個凹位,經改動之後拉直了牆身,並且收藏了一個酒櫃。

家居設計

▲原來間隔的平面圖,可見飯廳的後方原本是一個梯形的凹位。

家居設計

▲改動間隔之後,消除了鑽石廳的三尖八角結構。

家居設計

▲改動後的客飯廳變得工整,傢俬更容易擺放,感覺亦更為舒暢。

家居設計

▲飯廳的旁邊有一個儲物櫃和展示架,用以收藏物品及擺放不同的藝術品。

家居設計

▲新建的睡房空間寬落,方便戶主走動。

家居設計

▲衣櫃的深度與橫樑的厚度一致,使橫樑看起來沒有那麼顯眼,觀感更佳。

家居設計

▲除了兩間睡房外,還有一間書房,設計師在這裏設置了一個藏有翻床的儲物櫃,需要時就可以把這裏當成客房來用。

淺色木皮配襯古銅鋼條 諦造悠閒舒適的現代家居

整間屋以淺木色為主,搭配木製和布面的傢俬,營造自然、柔和、舒適的居住環境,十分適合剛退休的戶主夫婦。其中,設計師又在一些細節部分加入金屬物料,比如露台的欄柵和客廳的展示層架都採用了古銅鋼,睡房的衣櫃手抽和浴室的鏡櫃亦使用了鋼,為整間屋注入了一份現代感。在睡房內,設計師特別在書檯的牆壁鋪上了仿木直紋牆紙,再配襯古銅鋼幼條,在純樸之中又帶有優雅的感覺。

家居設計

▲木製與布面的傢俬,配合地毯和淺色木皮,營造出柔和的氣氛。

家居設計

▲客廳的牆壁掛有一個古銅鋼展示架,展現出現代感。

家居設計

▲露台的欄柵採用了古銅鋼,呼應了室內的金屬部分。

家居設計

▲睡房的衣櫃手抽採用了鋼,突顯現代感。

家居設計

▲浴室的鏡櫃鋼框點綴了細節,與睡房的衣櫃手抽互相呼應。

家居設計

▲古銅幼條把仿木直紋牆分割成幾個長方形。

家居設計

家居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