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入門iPad】第7代iPad真機上手試

2019-10-05

在Apple新品發布會上,除iPhone 1111 Pro11 Pro MaxApple Watch Series 5外,還有第7代入門版iPad。此機於9月30日上架,售價跟上代一樣都是$2,599起,除了屏幕變大外,其操作反應表現如何?現送上新機速試報告。

iPad 2019

第7代iPad大致沿用上代規格,包括配備A10 Fusion晶片、TouchID、800萬拍攝像素鏡頭、10小時使用時間、Lightning接口、兼容第1代Apple Pencil及藍牙鍵盤等,最明顯的改變是Retina顯示器由9.7吋擴大至10.2吋,效能上似乎分別不大,不過,今次iPad終於兼容Apple智慧型鍵盤,可以連接iPad Air的專用實體鍵盤(售價$1,248),加上原有支援Apple Pencil,無論是輸入文字或手寫記事就更加方便就手。

iPad 2019

跟機附送10W火牛及Lightning to USB-A充電線。

iPad 2019

第7代iPad(左)外形跟iPad Air(右)相若,但機身厚度較為厚身。

iPad 2019

機側置有3點連接位,可接駁Apple智慧型鍵盤使用。

Apple雖然未有為第7代iPad升級處理器,但新機預載《iPadOS 13.1》,主畫面經過重新設計後,介面佈局相比《iOS》更為User Friendly,加上硬件擴充能力亦得到提升(如連接外置USB硬碟、滑鼠等),操控體驗不錯,操作反應亦不遜於使用A12處理器的iPad miniiPad Air,當然打機流暢度始終都會打了些折扣,但足夠應付上網、睇YouTube、文書等一般用途。

iPad 2019 iPad 2019

瀏覽相片觀感尚算清晰,但當收看黑位較多的影片時,會發現屏幕頗為反光。

iPad 2019

新的《iPadOS》介面,操作佈局有點像《MacOS》,配合按鍵使用,操控感不錯。

iPad 2019

試玩《Real Racing 3》遊戲,相比iPad Air畫面細緻度一般,但反應尚算流暢。

總結
新一代iPad規格未有大變動,相比以往側重娛樂體驗功能,新機在文書處理上亦帶來不錯的操作體驗,惟專用配件價錢稍貴,對預算不多的用家來說,未必能用盡新機的所有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