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開放式書房為夫妻增加相處時間 衣帽間提供大量儲物空間

2019-10-23

項目面積:1128平方呎
項目地址:港島西半山雍景台
完工日期:2019
設計室:E F Design Limited
設計師:Eric Fung
裝修設計費用:HK$4,500,000

為了家人,你可以去到幾盡?這間屋位於半山雍景台,男戶主非常疼愛女戶主及他們所飼養的三隻貓,整間屋有不少設計都是為了女戶主和三隻貓而設,比如主人房的開放式衣帽間、客廳的開放式書房、玄關與飯廳之間的趟門設計和儲物室外面的貓屋等等,處處都流露出男戶主對家人的深厚愛意。

設置大量儲物空間 開放式衣帽間成為妻子的寶庫

由於女戶主有大量衣物和鞋子,故此需要非常多儲物空間。首先,設計師在玄關的旁邊設置一間鞋房,可以存放過百對鞋。然後,他又把其中一間房設置為儲物房,用來儲放衣物及其他物品。最多儲物空間的位置就是衣帽間,單位原本有四間房,設計師將其中兩間打通成現在的主人房,為主人房增加大量空間,可以有一個開放式的衣帽間,收納大量衣物,同時又不會有壓迫感。另外,設計師也在工人房劃出了一部分空間,作為另一間較小的儲物房。其中,他還特別在工人房內增設多一道趟門,只要把趟門關上,戶主到儲物房存取物品時也不會影響到工人休息。

室內設計

▲整間屋的風格偏向簡約一點,當中又利用一些幾何元素來增加視覺趣味。

室內設計

▲左上方的是單位的原來間隔平面圖,經改動後,右邊的兩間房合併成現在的主人房,飯廳也有一部分空間變成鞋房,工人房除了推拉門之外,房內還有一道趟門,用以分隔儲物房和工人的休息空間。

室內設計

▲男戶主不時都會在家工作,為了讓他在工作時也可以陪伴女戶主,設計師在客廳後方設置了一個開放式書房,這樣男戶主在工作時,也能夠陪伴在客廳看電視的女戶主。

室內設計

▲玄關的旁邊是鞋房,提供了大量儲物空間用來存放鞋子。

室內設計

▲廚房和工人房位於飯廳的旁邊,設計師特別將兩道門設計成暗門,並且以條紋飾面來連繫兩者,豐富層次感之餘,感覺亦更連貫。

室內設計

▲較大的儲物房,衣櫃採用了趟門設計,比推拉門佔據較少空間。

室內設計

▲主人房的牆壁也採用了幾何設計,呼應客廳的電視牆,感覺更連貫。

室內設計

▲睡床的旁邊設有一個手袋櫃,上面裝有密碼鎖,用以收藏女戶主的珍貴手袋。

室內設計

▲手袋櫃的側邊設有玻璃屏風,與睡床的床尾保持一致水平。

室內設計

▲睡床的背後已經有一幅採用幾何設計的特色牆,為免整間房的觀感太過複雜,主人房的電視牆就選用簡潔的白色。

室內設計

▲衣帽間的衣櫃運用了玻璃櫃門,櫃頂也加設燈槽,由此把壓迫感降至最低。

室內設計

▲開放式設計令衣帽間的環境沒有那麼侷促。

寵物家居 趟門設計原來別有用意

為了讓三隻貓可以有玩耍的空間,設計師特別把那一間較大的儲物房向內推入一點,從而在房門外騰出一些空間,用以擺放兩座貓爬架,這兩座貓爬架還設有貓房,讓貓貓也可以在這裡休息。另外,三隻貓比較活潑,當戶主出門的時候,如果不留神的話,牠們很容易就會跟着戶主一起外出。為此,設計師特別在飯廳與玄關之間增設多一道趟門,戶主出門之前,只要先把這道趟門關上,再打開大門外出,就能避免貓貓跑出屋外。

室內設計

▲出門前只要把玄關與客飯廳之間的趟門關上,就能夠避免貓貓走出屋外。

室內設計

▲透過玻璃趟門,從玄關也能夠看到屋內的環境,戶主可以確保在出門前知道貓貓的狀況。

室內設計

▲貓屋和貓爬架設置在儲物房的門外,為貓貓提供休息和玩耍的空間。

室內設計

▲廚房的空間十分充足,可以擺放一張U形工作枱、雪櫃、微波爐和焗爐等設備。

室內設計

▲洗衣機設置在客廁,其上方也設有儲物空間。

資料來源:E F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