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教你在窄長大廳營造簡約歐式風格 拉長開放式廚房使環境更開揚

2019-11-18

項目面積:450平方呎
項目地址:新界將軍澳廣場
完工日期:2019
設計室:AE Plus Interior Design Limited
設計師:AE Plus Interior Design Limited

歐式風格的線條比較複雜,比較適合一些大單位,海外不少國家都會用這種風格。然而,香港的單位普遍比較細,複雜的線條會令小空間顯得更為侷促,所以歐式風格不算普及。這個單位的戶主喜歡歐式風格,單位的面積又比較有限,於是設計師就採用比較簡約的線條來營造歐陸式的感覺,既能滿足戶主的喜好,又能避免屋內的感覺變得太侷促。另外,廚房本身的位置較隱蔽,設計師就將開放式廚房的範圍向大廳拉長,由此加強廚房與大廳的連繫,使空間更為連貫。

簡約花線營造歐式感覺 將儲物空間集中在大廳一側

在歐式風格之中,經常可以看到儲物櫃和牆身上有一些花線作點綴。設計師抽取了這個重心元素,在客飯廳的牆壁都加上一些簡單的花線,既有歐式感覺,又不會令客飯廳的線條變得太複雜。此外,設計師將大廳的儲物空間集中在電視機的那一邊,她設計了一個橫跨客飯廳的入牆櫃,兼具擺放鞋子和其他物件的功能。相對地,梳化的那一邊則沒有設置儲物櫃,這樣就能將儲物櫃所造成的壓迫感降至最低。還有,由於戶主準備將來讓孩子學習彈鋼琴,故此設計師在入牆櫃的其中一部分預留一個凹位,好讓將來能夠在此擺放一座鋼琴。

室內設計

▲大廳以白色為主,彌補原本大廳結構比較窄長這個缺點。

室內設計

▲歐式花線都分佈在牆壁及儲物櫃的櫃門上,沒有在天花板加設花線,感覺簡約得來又有歐式感覺。

室內設計

▲大廳裝置了燈槽,感覺更柔和。

室內設計

▲設計師沒有浪費客廳的窗台,在上面設置了一張長坐墊讓客人來到的時候可以有更多坐位。

解決格局困難 將開放式廚房延長至飯廳

女戶主一直想要一個開放式廚房,但廚房本身的位置比較隱蔽,就算拆去廚房門,將其改成開放式,效果也未必明顯。為此,設計師除了將其改成開放式廚房之外,也特別拉長廚房的工作檯至飯廳,由此加強廚房與大廳的連繫,廚房的感覺亦因而變得更開揚。房間方面,兩間房都加裝了地台,主人房的地台更升至與窗台相同的高度,這樣就能把窗台的空間也用來擺放睡床。如此一來,房內也能夠有更多空間去擺放一個較大的衣櫃。

室內設計

▲廚房區域的假天花較低,這樣就能夠與大廳的範圍分隔開。

室內設計

▲從平面圖可以看到廚房的位置比較隱蔽,將工作檯拉出一點的話,就能使廚房的環境更開揚。

室內設計

▲計師在廚房的牆壁鋪上一些彩色的花磚,更有歐式感覺。

室內設計

▲主人房的衣櫃也加設了一些花線。

室內設計

▲睡床佔用了窗台的一部分空間,其他空間則用作擺放儲物櫃。

資料來源:AE Plus Interior Deisgn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