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居屋翻新大變身 原本侷促昏暗的環境變得清新明亮

2020-01-04

項目面積:435
項目地址:新界粉嶺景盛苑欣景閣
完工日期:2019
設計室:Dream Ticket Workshop
設計師:Ronnie Chan
裝修設計費用:HK$540,000

很多居屋單位的樓齡都已經比較大,不少人都會花錢去重新裝修,令單位可以繼續多住十年甚至更久。今次介紹的這個居屋翻新設計位於粉嶺景盛苑,全屋間隔經過重新規劃,電線喉管也重新鋪排。對比翻新前後的相片,簡直認不出是同一個單位。

居屋大翻新 活動空間更充裕

在翻新之前,單位玄關兩旁除了有廚房之外,還有一間房,位於廁所的對角。這個佈局分割了大廳與玄關的空間,令人踏入門口就已經感到侷促。而且廁所門位於客廳,也收窄了客廳的牆壁,減少了客廳可以擺放儲物櫃的空間。為此,設計師拆除玄關旁邊的房間,將其變成飯廳,與新的客廳相連,原來的客廳則改設成主人房。如此一來,玄關與方形大廳相連,感覺更寬敞,活動也更方便。廁所門也從客廳改到廚房,這樣客廳的電視牆就會變得更闊,可以擺放一組較大的電視櫃,提供更多儲物空間。

室內設計

▲從翻新前的平面圖可見,玄關左邊有一間房,廁所位於其對角位置。

室內設計

▲翻新之後,客飯廳相連,廁所門改至廚房,原本的客廳變成主人房。當中,玄關的大門原本是從右邊打開,一打開就會看見廚房,感覺較侷促,現在變成了從左邊打開,一打開就會看到大廳,感覺更開揚。

室內設計

▲將原來的房間拆除之後,變成了現在的飯廳。

室內設計

▲除了把廁所門移至廚房之外,設計師也把洗衣機安置在廁所門的外面、雪櫃的旁邊,這樣沐浴完之後走出廁所就可以將衣服放入洗衣機,更為方便。另外,廁所門、廁所門旁邊的鞋櫃、結構柱和櫥櫃都採用了相同顏色,感覺更歸一,空間感也更大。

室內設計

▲原來的客廳變成了主人房。

室內設計

▲原本的廁所將鏡子裝於牆壁,其上方再設置吊櫃。新的廁所則以一個鏡櫃來取代兩者,既可儲物,亦可用於整理儀容。

室內設計

▲廁所原本就比較小,將浴缸改成淋浴間,感覺也會更寬敞。

室內設計

▲戶主的兩個女兒使用同一間房,於是設計師在女兒房設置了一張雙層床,除了下格床的床底之外,上格床的下方也設有儲物空間。

室內設計

▲雙層床以樓梯取代爬梯,更為安全,而且也可以增設更多儲物空間。

簡約而不簡單 充分照顧到生活需要的細節位

整個單位主要運用了暖木色和白色,看似簡單,其實每個細節位都有設計元素在其中。細心留意的話,會發現單位沒有吊燈,這是由於樓底不算高,強行掛吊燈的話會增加壓迫感,故此屋內燈光主要都以燈盒為主。同時,因為客廳只有一扇小窗戶,所以電視櫃上方也設有燈槽,補充光源,使室內不會顯得昏暗。房間方面,女兒房的雙層床和書枱及主人房的梳妝枱也分別採用了斜角及圓角設計,避免撞傷。

另外,設計師也通過很多細節位來增添層次感。客廳的特色牆包上了木飾面,上面的木紋直橫交錯,令人不感單調。房間的衣櫃手抽就採用了凹槽的形式,使衣櫃的線條更流暢。

室內設計

▲這個居屋翻新設計以暖木色和白色為主,感覺清新。

室內設計

▲電視櫃提供了大量儲物空間,其上方裝有燈槽,為大廳補充光源。

室內設計

▲設計師把雙層床的角位修飾成斜角,避免撞傷。

室內設計

▲女兒房的書枱角位也修飾成圓角。

室內設計

▲主人房的梳妝枱鏡子藏於上蓋層板,將其掀開就可以使用,平時把它關上的話,就可以將梳妝枱當成書枱使用。

室內設計

▲衣櫃的手抽位都設計得比較闊,使衣櫃的線條更具層次。

室內設計

▲客廳特色牆的木紋直橫交錯,層次感更豐富。

資料來源:Dream Ticket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