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以睡房設計為重心 暖木色主調搭配特色燈具

2020-01-08

一般人在裝修新居或者翻新時,都不知道應該從哪裡開始入手。如果你也正在煩惱這個問題的話,不妨可以參考一下由I II Concept所設計的這個單位。設計師從戶主的生活習慣出發,以睡房設計為重心發展出整間屋的空間佈局,又考慮到單位窗外主要看到的是山景,於是決定以暖木色為整間屋的主要顏色,由此建立出這間溫暖舒適的屋。

以主人房為重心 稱心如意的睡房設計

由於戶主多數都以主人房為主要活動範圍,故此設計師就打通原有兩間房,構成一間更大的主人房,作為整間屋的重心。主人房設有開放式衣帽間,可以存放大量衣物之餘,也能夠連貫寢區的空間,使房間更為寬敞。設計師特別在床尾擺放了一張長椅,也在房間側邊設置一張長書枱,讓戶主閒時可以坐在長椅上看書,或者在書枱用電腦,使主人房的功能更多樣,戶主能夠生活得更稱心。

此外,設計師也特別將廚房門改成玻璃趟門,這樣開門時就不會佔去門後的空間,讓廚房有足夠的空間擺放一張U形枱,存放大量廚具和提供更寬闊的工作面積。如果煮食時產生的油煙不多,也可以將趟門打開,變成一個開放式廚房,感覺更放鬆。

特色燈具

▲裝修前的平面圖,單位原本有4間房。

特色燈具

▲裝修後的平面圖,設計師將右邊兩間房打通成更大的主人房,走廊原有的一個凹位也納入主人房套廁的空間。工人房的門原本位於廚房,現在也改在走廊,更方便工人出入。

特色燈具

▲睡房設計是整個設計的重心,戶主可以坐在長椅、靠着睡床邊看書,也可以在書枱處理工作事務或者上網娛樂,亦可以臥在床上看電視,功能多樣。

特色燈具

▲床頭櫃和書枱櫃的下方都留有空間,並且加裝燈槽,感覺更輕盈。

特色燈具

▲衣帽間裝有升高地台,可以儲放更多物品,使整個睡房設計更為實用,而且也有助劃分衣帽間和寢區的區域。

特色燈具

▲廚房裝上了條紋磨砂玻璃趟門,磨砂面的質感與其他房門的木飾面更為配合,同時又保持透光。

特色燈具

▲U形櫥櫃可以擺放更多廚具和提供更鬆動的工作空間。

暖木色營造溫暖氣氛 條紋飾面增添層次

設計師想到以暖木色為整間屋的主要顏色,以此呼應窗外的山景。當中最為突出的就是玄關,天花板和牆身都包上了木飾面,並且裝上燈槽來加強溫暖感覺。地板則鋪上水磨石紋地磚,平衡整體色調,同時又帶有自然的質感。除了以大地色系為主之外,設計師也在線條上花了一些心思,比如客廳電視旁邊的儲物櫃和主人房的電視牆都採用了條紋飾面,地板也運用人字形拼貼方式,整體感覺不會太過花巧,但又能增添層次。

燈具也是這間屋的特色之一。飯廳掛了一盞黑色支架的吊燈,外形就像天平一樣。主人房的床頭牆身也裝了一盞L形壁燈,兩端都裝有燈泡。衣帽間的衣櫃門則有一個手抽外形的燈飾,使深木色的櫃門看起來不會太深沉。每盞燈具都別具特色,使這間屋更具個性。

特色燈具

▲玄關被木飾面和水磨石紋地磚包圍,自成一角,讓人入屋的瞬間就感到好像走入了另一個截然不同的空間。

特色燈具▲全屋以暖木色為主,再以白色和淺灰色配襯,更具層次。

▲電視機旁邊的儲物櫃採用了條紋飾面和圓角設計,櫃門的邊縫完全隱藏在條紋當中,整個櫃看起來就像一根柱體,使儲物櫃成為客廳的焦點之一。

特色燈具

▲大廳沒有設置太多高身櫃,以吊櫃、地櫃和層架為主,帶出輕盈、放鬆的感覺。

特色燈具

▲飯廳的吊燈就像天平一樣。

特色燈具

▲衣帽門的其中一部分選用了深木色,上面的手抽形燈具使櫃門看上去不會太深沉,黃光與深木色互相對比,成為了整個睡房設計的焦點之一。

特色燈具

▲套廁的面積比之前更大,空間更為鬆動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