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超實用居屋細單位設計 開放式佈局+地台令空間變得舒適通爽

2020-04-27

項目面積:288平方呎
項目地址:九龍長沙灣麗翠苑
完工日期:2020
設計室:Zinc Studio
設計師:Shin Ng
裝修設計費用:HK$468,500

二百多呎的居屋細單位,究竟應該怎樣裝修才不會有壓迫感呢?長沙灣麗翠苑是剛於2019年開始入伙的新居屋樓盤,單位的平均面積都比較細小,最大也就只有四百多呎,而今次介紹這個設計更只有288平方呎。話雖如此,這仍然難不倒Zinc Studio的設計師,透過開放式廚房、地台設計和玻璃趟門這三大絕招,單位既有充足的活動空間,又有足夠的儲物位置。加上北歐風格的用色和採光佈局,營造了一個輕柔舒適的蝸居。

廚房調位再轉開放式 以兩級地台劃分區域

廚房原來是封閉式,而且位於單位的中間位置,令其他空間顯得十分狹窄,不利於傢俬佈局。於是,設計師就將廚房改為開放式,並且調至玄關的旁邊,與另一邊的洗手間形成一個濕區。這樣一來,單位的中間位置就多出一個凹位,設計師巧妙利用這個位置擺放梳化,既能夠填補凹位,又可以確梳化與電視機保持適當的距離,不會太近。另外,設計師在屬於乾區的大廳和房間增建兩級地台,第一級地台是客飯廳,第二級則是房間,一方面增加儲物空間,另一方面則有助把濕區與乾區分開。

室內設計

▲單位只有戶主一人居住,開放式廚房不需要太大。

室內設計

▲地台有助把廚房與大廳分開,又可以儲物。

室內設計

▲拆除原有的廚房之後,多出來的凹位正好可以放下一張梳化,而且旁邊還多添一扇窗戶,使環境更為明亮。

室內設計

▲原來的大廳十分狹窄,以致梳化與電視機之間的距離會變得太近。現在梳化擺放在凹位,就能夠與電視機保持適當的距離。

室內設計

▲地台升至第二級,不只可以擺放更多物件,也劃分出房間的範圍。

室內設計

▲除了地台之外,單位的儲物空間都集中在入門的右手邊,從櫥櫃一直延伸至電視櫃及房間的衣櫃,幾組櫃連成一線,使空間更為工整。

室內設計

▲設計師也擴大了廁所的範圍,空間更為鬆動。

北歐風色系 玻璃趟門增強自然採光

整間屋採用北歐風的常見顏色配搭,以白色、淺灰色和淺木色為主,當中再加入深藍色的廚房櫥櫃,增強層次。採光方面,設計師就以玻璃趟門來分隔濕區、大廳與房間三區,把來自窗外的陽光引入至單位最深處,整體感覺更為自然明亮。為了避免太多傢俬會增加壓迫感,設計師也設置了一些多功能傢俬,將幾種功能融合在同一件傢俬身上,比如玄關的鞋櫃就同時收藏了一塊全身鏡,客廳的書枱也可以拉長變成一張餐枱,這樣就無需擺放太多傢俬,保持空間鬆動。

室內設計

▲電視櫃下方也裝置了燈槽,感覺更輕盈。

室內設計

▲廚房的牆身鋪上了雲石紋磚,增添高雅感覺。

室內設計

▲分隔大廳與廚房的趟門,上半部分是清玻璃,下半部分則是磨砂玻璃,關起來的話,從外不至於會完全看到整個大廳,但又維持通透感。

室內設計

▲把玻璃趟門都打開,單位就變成了開放式,感覺更開揚。

室內設計

▲房間的趟門選用了長虹玻璃,既保持透光,又保障了房間的私隱度。

室內設計

▲房間設於最遠離玄關的位置,增加私隱度。

室內設計

▲客廳的書枱有一個抽屜,收藏了一張伸縮餐枱,而書枱的枱面也可以打開,其背面是一面鏡子,可以把書枱變成一張梳妝枱。

資料來源:Zinc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