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Toyota入門指南 解答你對豐田的疑問

2020-10-21

鉅細無遺地告訴這間世界最大汽車品牌的一切事情。

Toyota

Toyota是何方神聖?何時開始造車?

唐唐曾經引述過富蘭克林的名言:「死亡和交稅是世上肯定會發生的兩件事。」其實還有第三件的,就是世上最大的汽車廠之一的Toyota,其出品肯定是極之可靠。
是的,很多豐田汽車都沉悶得像信封廠向投資者派發的招股說明書一樣。然而,對於更多的買家來說,汽車是一件用具、電器和交通工具。感情用事地只愛上特質而不顧實用和可靠性的想法,就好像選擇帶賽車條紋的烤麵包機。你買它是因為它的外形,儘管它會把一邊麵包烘燶,另一邊卻無半點熱力。
豐田於1937年成立,但早在1936年它就以Toyota紡織公司子公司的身份開始生產汽車。這些車當然不是用麻質或類似的東西製造的。事實上,它與當時歐美的汽車非常相似,有人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當時的日本車卻認為模仿是表示心悅誠服最實在的方式。

Toyota

Toyota在哪裏生產,一年造多少部車?

若只計算豐田品牌的汽車,不計算它有份參與的(如Subaru、Suzuki、Isuzu和Mazda)和整體掌控的(如Hino、Daihatsu和Lexus),便有近30個國家聲稱能生產一款或以上的豐田汽車。
就每年製造的汽車數量而言,豐田列出了包括凌志在內的生產數據。豐田表示:「因為我們實際上擁有凌志,所有凌志都是我們製造的,所以它也許應該算在豐田產量。」豐田報出的年產數量是900萬部,無論如何計算都夠多了。

Toyota

Toyota生產甚麼車?

這是一張很長而且不斷變化的清單,其中產量最大的幾款你肯定認識,例如Corolla、Camry、Hilux和Land Cruiser。這些都是累積銷量過千萬的重量級車款。是的,Prius不在榜單上,因為它只有四五百萬部,Land Cruiser也不過是在2019年剛入榜,Corolla幾年前已超越四千五百萬了。Prius,加油呀!

Toyota

最便宜的Toyota是甚麼,最昂貴的又是甚麼?

這取決於不同市場。在發展中國家,肯定會找到一些豐田以某種形式投資和參與工程設計的車款。這些車款價格比我們談論的要便宜得多。在英國最便宜的豐田是城市小車Aygo,售價不到10,000英鎊。而說到昂貴的豐田,通常大家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在凌志身上,但我們先不談凌志,要掛着豐田車章才算。朋友們,我們說的是BMW Z4的兄弟車新款Toyota Supra,索價$638,500起。睇返香港市場的話,最便宜的是$188,860的Spade,最貴則是$898,300的Alphard Hybrid。

Toyota

最快的Toyota是甚麼?

同樣是Supra……至少在公路方面是最快。如果你想要真正最快的豐田,不管是不是普通人能駕馭的,便要看看豐田的TS賽車了。
記得我們曾見過TS010在澳洲Eastern Creek賽道演出驚心動魄的一幕,當時一部TS010沒踩煞車高速衝進彎角,大家都擔心接下來會是恐怖的爆炸場面,但說時遲那時快,它跟地面像被魔術貼黏着一樣,在我們發出驚叫之前,賽車已安然拐過彎角。各位大小朋友,請相信我們,豐田的工程師絕對懂得如何製造有趣的汽車,只是因為你更喜歡可靠性,他們按你需要調整策略而已。

Toyota

Toyota的風光時刻?

這還用說?當然是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了。豐田章男於2018年入選美國汽車名人堂,這也足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Toyota

Toyota的醜聞劣跡?

很可能是在美國發生的一系列汽車無故自動加速意外事件,這不單令豐田付出超過10億美元賠償,更曾經面臨刑事指控。根據司法部發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份報告指出,豐田在首次意外出現時未能迅速地解決其中一個原因,並隱藏了第二個問題,該問題正是導致無故加速的主因。事情導致人命傷亡,豐田最終要付出12億美元的代價。

Toyota

Toyota的驚喜時刻?

若說是他們決定建造整個城市夠驚訝了吧?豐田於愛知縣已經有一個以「豐田」命名的城市,但他們並不滿足於此,並決定在富士山北面建造一座佔地175英畝的城市。

Toyota

Toyota的最佳概念車?

豐田自20世紀30年代一直無間斷地製作概念車,要選擇最好的車型確實是一項相當棘手的工作,但選Toyota Alessandro Volta的話應該很有說服力。
你可能從它的名字已經猜到幾分,Alessandro Volta是以電池作動力,Alessandro是電學發展歷史上非常有貢獻的人之一,因此電壓單位也是以volt命名。
我們該怎樣讚賞這輛400bhp混合動力跑車的傑出成績?說它是鄉巴佬Giorgetto Giugiaro設計,碳纖維裝飾卻漂亮得得像Zenvo一樣?或者我們應該說Zenvo看起來像Volta才對,因為豐田在2004年已經製造出Volta,而火熱的丹麥超級跑車Zenvo在2009年才出現。

Toyota

Toyota的開心大發現

在豐田進入汽車行業之前,其家族的業務是製作服裝和紡織品所用的自動紡織機,這點太行貨不夠有趣?好吧,那就多說一件。
有沒有想過為甚麼其創始人的姓氏是Toyoda,但公司卻叫Toyota?其實它們的漢字寫法都是「豐田」。讓我們來一課TG版日文初階吧。Toyoda和Toyota中的Da和Ta是日文發音之中濁音和清音的分別,以片假名的寫法Da是在Ta的右上方加兩點,Toyoda的片假名加起來一共十劃。據說日本人覺得數目字「八」比「十」較為吉利,加上去掉這個變音符號也令商標看來更簡潔美觀。就這樣,豐田汽車就變成Toyota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