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把鋼琴融入大廳電視櫃 連走廊也有儲物空間

2020-11-15

項目面積:621平方呎
項目地址:港島上環帝后華庭
完工日期:2020
設計室:AD HOME Interiors
設計師:Terry Li, Oscar Lau
裝修設計費用:HK$480,000

很多父母都會讓孩子從小開始學習一種樂器,如果學習大型樂器的話,家中就需要預留足夠的空間擺放這些樂器,同時又要確保有充足的活動空間。這個四人家庭居住在上環的帝后華庭,戶主夫婦育有兩個女兒,他們特別要求大廳有一個位置擺放鋼琴,方便女兒學習。為此,設計師在大廳設計了一組電視櫃,當中預留了一個凹位,一方面提供充足的儲物空間,另一方面也能夠妥善安放好鋼琴。搭配簡約的用色,為一家四口建立了一個舒適安逸的居所。

電視櫃融合鋼琴 簡約吊燈+燈槽增添優雅氣氛

電視櫃橫跨整個大廳,設計師在其中預留一個凹位,用作擺放鋼琴。如此一來,鋼琴就猶如「嵌入」電視櫃之中,不會顯得突兀,感覺更協調。整組電視櫃採用了白色,搭配米白色及淺灰色的牆身,增加大廳的層次感。除此之外,設計師也在天花板的兩邊及電視櫃的櫃底加設燈槽,又在客飯廳分別掛上天平外形及圓錐形的白色吊燈,以柔和的滲光效果及多變的幾何線條為大廳增添優雅的氣氛。

室內設計

▲除了天花的兩邊之外,電視櫃兩個凹位的櫃底也加裝了燈槽,感覺更柔和。

室內設計

▲梳化背牆鋪上淺灰色牆紙,增添大廳的層次感。

室內設計

▲圓錐形的吊燈充滿現代感,搭配石紋餐枱,使大廳更有特色。

室內設計

▲廚房的牆身三尖八角,設計師留空其中一邊牆身的空間,只在牆身上加裝層板,使空間更為鬆動。

改動廁所間隔 走廊入牆櫃+主房地台增加儲物空間

由於一家四口需要較多儲物空間,故此設計師修改了兩個廁所的間隔,把部分空間分割給走廊,用來設置一組入牆櫃,一方面提高儲物量,另一方面也增加走廊的功能,使空間更為實用。此外,設計師也在主人房建造了地台床,又利用窗台的空間設置抽屜櫃,為夫婦二人提供充足的儲物空間。孩子房方面,其中一間房裝有吊櫃,橫跨整間房,同時還設有衣櫃及書櫃,儲物空間非常充裕。不過,同樣的佈局無法套用到另一間孩子房,因為無論在哪一邊牆身裝上吊櫃,都會把大部分窗戶掩蓋或者阻礙冷氣機出風,所以設計師把房門改至中間,藉此騰出兩邊牆身的空間,用作設置較大的櫃組及書枱。

室內設計

▲客廁門的旁邊加裝了一組入牆櫃,用以擺放影印機、書本及其他物品。

室內設計

▲客廁的牆身分別鋪設了黑色磁磚及米白色石紋磚,以強烈的深淺顏色對比塑造獨有的個性。

室內設計

▲主廁的物料用色與客廁相同,感覺更統一。

室內設計

▲主人房的牆身髹上了淺灰色及米白色,床頭板以簡單的坑線作點綴,搭配梳妝椅的金鋼支架,營造簡約淡雅的氣氛。

室內設計

▲除了衣櫃和儲物地台之外,梳妝枱位置也配置了鏡櫃,用作收納化妝品及護膚品。

室內設計

▲窗台也擺放了一組抽屜櫃,盡用每一寸空間。

室內設計

▲女兒房採用了灰粉紅色,給人可愛輕柔的感覺。

室內設計

▲另一間女兒房的床尾空間較為淺,若果勉強加裝一組吊櫃,就會掩蓋窗戶的大部分面積,大大扣減採光度。為此,設計師把房門移至中間,從而騰出房門兩旁的空間,足夠擺放書枱及一組全高櫃,提供充裕的儲物空間。

資料來源:AD HOME Interi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