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拆房擴闊大廳改善採光不足 回字型動線營造悠閒自在的感覺

2021-06-20

項目面積:755平方呎
項目地址:港島跑馬地慧景臺
完工日期:2021
設計室:Homeric Interior Design
設計師:Ray Hung
裝修設計費用:HK$880,000

與其問自己想要什麼風格,不如問自己想要怎樣的感覺。所謂風格,歸根究底只是多種感覺匯聚而成的代名詞,你可能喜歡簡約風格的潔淨感覺,同時又喜歡工業風格的型格味道。清楚自己想要怎樣的感覺,才能描繪出理想中的家居。

這個位於跑馬地慧景臺的單位由Homeric Interior Design所設計,由原則三房變成兩房,擴闊了大廳的空間,配合傢俬的佈局,形成回字型動線,加上簡潔而細膩的用色及線條分佈,令人感覺舒暢自在,造就更愜意的生活。

拆除房間擴闊大廳 回字型動線營造更自在的感覺

單位位於低層,而且窗戶向山,所接收到的陽光較少,加上戶主二人居住,不需要太多房間,設計師於是拆除了其中一間,把原有房間的窗戶融入客廳,大大增強採光。不單如此,新的客廳比之前更闊落,即使設計師把梳化安排在中央位置,也完全不會顯得擠迫。透過這個佈局,梳化的周圍形成了一條回字型動線,戶主可以從飯廳經梳化後方走至露台,亦可以從露台經梳化前方走至飯廳,感覺更舒暢自在。

室內設計

▲新的客廳比之前更闊落,窗戶的數目亦增加了,採光更充足。

室內設計

▲把梳化置於客廳中央,從而在周圍形成一條回字型動線。

室內設計

▲如果有人在觀看電視的話,其他人就可以經梳化後方來往露台及飯廳,更為方便。

另外,設計師也拆除了主人房的間隔牆,改以雙面間牆櫃來分隔客廳與主人房。其中,間牆櫃的櫃門採用暗手抽設計,與走廊入口的暗門連成一線,使大廳更為工整。原則的客廁門位於走廊門旁邊,如果有人準備走入廁所,同時又有人又從走廊走出大廳的話,感覺就會很不方便。為此,設計師把客廁門改至飯廳,使動線變得俐落。

室內設計

▲間牆櫃的櫃門及走廊門均採用了暗門設計,線條更工整。

室內設計

▲新的客廁門位於飯廳,與廚房之間留有一段距離,避免通往兩區域的動線重疊在一起。

室內設計

▲主廁也經過改動,浴缸及洗手盆的位置對調,廁所門也移至中間,騰出更多空間造櫃。

簡約而不簡單 以粗獷木紋為大廳增添層次

整間屋採用簡潔配色,以白色、淺木色及灰色系為主,配合窗外的綠意,給人輕鬆、自然的感覺。為免太過單調,設計師選用了木紋較為粗獷的木地板及木飾面,豐富了整體層次感。此外,大廳的燈槽層板、射燈木殼以至客廁門的高度均保持一致,線條更為工整俐落,進一步突顯簡約風的企理感覺。房間方面,主人房的床背牆身鋪設了不織布紋牆紙,搭配床頭板的條子飾面,營造寧靜溫和的氣氛,為戶主提供一個更舒適的休息環境。

室內設計

▲全屋以白色、淺木色及灰色系為主,營造自然簡潔的感覺。

室內設計

▲飯廳採用木製餐枱餐椅,更溫暖舒適。

室內設計

▲燈槽的層板、射燈外殼、廚房門及客廁門的高度均等,線條更工整俐落。

室內設計

▲玄關右側的牆身髹上暖灰色,一直延伸至客廳的電視牆,增添暖意。

室內設計

▲整體配色與窗外的綠意互相呼應,氣氛更自然舒適。

室內設計

▲主人房同樣以白色、淺木色及灰色為主,連貫大廳的風格。

室內設計

▲床背鋪設不織布牆紙,以溫和的質感營造更舒適的休息環境。

室內設計

▲床頭板採用條子飾面,線條層次更突出。

室內設計

▲書房的高櫃採用了暖灰色,搭配暗手抽部分的淺木色細節,簡約而不簡單。

資料來源:Homeric Interior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