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消委會報告】 9款Soundbar評測 價錢愈貴質素愈好?$4000音響質素可媲美$8000型號?

2021-08-16

【消委會報告】 9款Soundbar評測 價錢愈貴質素愈好?$4000音響質素可媲美$8000型號?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9款Soundbar,包括Sennheiser丶JBL丶TCL丶Sonos丶Sony丶Yamaha丶Panasonic和Bose,8個牌子共9款型號的Soundbar,售價由約$2000至近$20000,測試範圍包括播放音樂和電影時的音響質素,以及處理不同音色和聲音頻率的表現,結果顯示售價最高的一款型號音響質素最佳,而一款低於$4000的型號,其音質可媲美另一款近$8000的型號。

 

音響測試分為測試項目「聆聽測試」及「技術表現」兩部分,「聆聽測試」由三位音響專家就樣本播放音樂及電影片段時的音色表現評分。播放時,將各樣本的聆聽音量調至合適及一致的水平,並以一套表現較佳的高級接收器及揚聲器作對照,以分辨樣本的音色優劣。「技術表現」主要測試「最大聲壓級」和「頻率響應 (frequency response)」。「最大聲壓級」測試評估樣本以大聲量播放時音色有否明顯失真。「頻率響應」則反映樣本對不同頻率的聲音的處理特性,樣本的頻率響應表現愈好,表示對所輸入不同頻率的聲音訊息的處理愈一致,播出的音色愈準確。
 

價錢愈貴質素愈好?

消委會測試結果顯示樣本中售價最貴的Sennheiser Ambeo Soundbar ($19999),整體音響質素最好,不論播放音樂抑或電影時的表現都屬各樣本中最佳,5分滿分總評分有4.5分。而售價最便宜的Bose TV Speaker ($2099),整體質素平平,「最大聲壓級」和「頻率響應」表現均欠佳,總評分只有3分。不過,售價偏高的Sonos Arc ($7899) 總評分亦只有3分,整體質素平平,「頻率響應」測試表現遜色,反而售價比起Sonos Arc低於接近一半的Panasonic SC-HTB600 ($3990),「頻率響應」表現不俗,總評分亦較高,有3.5分。
 

其餘各款Soundbar測試結果可參閱下表。

【消委會報告】 9款Soundbar評測 價錢愈貴質素愈好?$4000音響質素可媲美$8000型號?(點擊放大) (由消委會提供)

有關詳情,大家可留意新一期《選擇》月刊(5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