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抗刮測試 𠝹極唔花!Apple Watch Series 7 重點功能測試【Price.com.hk產品比較】

2021-10-17

Apple Watch Series 7 正式發售,售價由 HK$2,199 起,而 Apple Watch Series 3 售價則由 HK$1,499 起。早前在留言看到好多朋友都對它好有興趣,我們率先為大家試用一個星期,跟上代有什麼分別?買的時侯可以考慮什麼?

外形上,Apple Watch Series 7 邊框薄至只有 1.7 毫米,錶殼同螢幕都加大了,配合最新的WatchOS 8,文字大小設定,由6個level增加至9個。當兩邊字型較到最大時,每行都放到更多字,可以省下一行的空間,效果非常明顯。同時,圖示更清晰,觸控的時候亦更方便。而且Apple Watch Series 7提供QWERTY 鍵盤,雖然增加了輸入方式,但想順利輸入文字就有點難度。就算使用 45mm 錶盤,打字的「命中率」都未必好高,手指較大的朋友或需時適應。 

另今,今代手錶亦預載4款全新錶面,當中,「雙行組合」和「輪廓」則只有Series 7才用到,設計充份用盡新錶熒幕的空間,尤其雙行組合可以一次過顯示時間同3組複雜功能,讓用家可以睇到更多資訊。至於另外兩款新錶面「人像」和「世界時間」,Series 6或以下的型號都用到,其中, 「世界時間」可讓用戶同時看到 24 個時區的時間,想即時知道身處異地的親朋戚友所在地區時間,就方便得多。

除了加大錶面,在耐用程度上,Apple Watch Series 7 亦有所提升,官方指它是歷來最堅固耐用的 Apple Watch,玻璃錶面比 Apple Watch Series 6 厚 50% 以上,更加抗裂 50 米的防水等級,亦是第一次提供 IP6X 防塵認證,配合多去戶外活動的朋友,好像是行山、露營、沙灘等。

至於續航力方面,根據官方資料,Apple Watch Series 7 充電一次即可提供 18 小時的電池使用時間,與 Series 6一樣。但係今次跟機送 USB-C 介面無線快充, 充電較上代快 33%。

另外,Watch OS 8 在運動作息方面的功能都有所提升,例如針對會於戶外踩單車的用家,如果停下來休息,它就會自動暫停鍛煉。而全新靜觀App則有睡眠呼吸率追蹤、太極及普拉提訓練 ,整體比較靈活和多元化。但可惜的是,Apple Fitness+ 暫時仍未支援香港。

初步試用過 Apple Watch Series 7,雖然新功能不多,但在有限錶框下把熒幕進一步增大,觀感確實有所提升,另外,在硬度和抗刮測試當中,Series 7的玻璃錶面確實較耐用。不過,相信仍未可以吸引到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用家換錶。但 Series 5 或 Series 3 的用家則可以考慮升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