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上山下海一樣得,NOKIA XR20 5G 測試!

2021-10-17

三防智能手機市場雖然細,不過仍有一定支持者,而近期 NOKIA 在香港推出品牌旗下首款三防智能手機 NOKIA XR20 5G,該機定價為$4,198,究竟這款手機能否打入香港的三防智能手機市場?

NOKIA XR20 是近期唯一一部大品牌推出的三防智能手機,該機具備 MIL-STD810H軍規機身設計,並通過1.8米高撞擊測試及可於1.5米水深使用一小時。 XR20 5G 雖然是三防智能手機,不過機身就是近期多款三防智能手機中最輕巧的一部,重量只有248g,就算日常使用都完全不是問題。

NOKIA XR20

▲NOKIA XR20 5G 採用 6.67 吋 FHD+ 解像 IPS 開孔屏

NOKIA XR20

▲機背的採用 MIL-STD-810G 軍規耐摔機身設計

NOKIA XR20

▲水滴屏前鏡具 800 萬像輸出

機身擴充部份,NOKIA XR20 5G 的機身下方設有防水的 Type C 充電接口、 3.5mm 耳機端子及揚聲器;按鍵方面,機身右側擺設了音量鍵及附設指紋識別的電源鍵。至於左側就設有 Google 助理按鍵;機身頂部具備額外的緊急按鍵及整合 Micro SD 跟 Nano SIM 的 3 選 2 揭蓋式卡槽。

NOKIA XR20

▲防水的 Type C 充電接口、 3.5mm 耳機端子及揚聲器於機身底部,至於右下方就設有手機掛繩的位置。

NOKIA XR20

▲機身頂部同樣設有SIM卡卡槽及緊急按鍵。這個緊急按鍵可輸入不同快捷鍵指令及開啟不同的應用

NOKIA XR20

▲機身右側擺設了音量鍵及附設指紋識別的電源鍵

NOKIA XR20

▲左側就設有 Google 助理按鍵

NOKIA XR20 NOKIA XR20

▲NOKIA XR20 5G 搭載 Android 11 原生系統,官方更承諾了四年的每月安全更新及三年的主要操作系統更新,裝置啟用後系統約佔用 17GB 左右空間。

NOKIA XR20

▲系統內設有“增強觸控靈敏度”選項,只要開啟就算手同帶手套都能觸控屏幕

NOKIA XR20 NOKIA XR20

▲系統內設仍設有萬用鍵選項,可接個人喜好設定不同快捷鍵指令及開啟不同的應用。

NOKIA XR20

▲至於規格方面,NOKIA XR20 5G 配備 Snapdragon 480 處理器,內建6GB RAM + 128GB ROM,電池容量為4630 mAh,並提供了 NFC 及無線充電。

NOKIA XR20 NOKIA XR20 NOKIA XR20 NOKIA XR20

▲XR20 5G 雖然配備 Snapdragon 480 處理器,但效能與 Snapdragon 6 系處理器相若。

NOKIA XR20

▲XR20 5G 搭載4800萬像ZEISS主像鏡頭 + 1300萬像超廣角鏡雙鏡及雙LED鏡,並提供了夜拍、人像、慢動作及 SpeedWarp 拍攝等。

主鏡的拍攝效果:

NOKIA XR20

NOKIA XR20

▲SpeedWarp是 XR20 5G 一個實用的拍攝功能,用家可於錄影時先行調節拍攝的速度時間,就可以令影片做到時快時慢的效果。

總結:
NOKIA XR20 5G 是近期市場上罕有的大牌三防智能手機,該機雖然效能方面比較一般,不過考慮到三防手機的製造成本都比一般手機高,而且 XR20 5G 無論外型及功能上都照顧到這批心用家的需要,相信推出後於市場上相當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