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廣色域高色準+I/O接口齊備﹗專為創作者而設的熒幕 ASUS ProArt PA329CV

2022-03-02

提起ASUS,可能大部分人都會想起他們旗下的ROG系列,以及一些有RGB燈效的電競產品,但其實除了這個系列之外,ASUS還有一個名為 ProArt 的系列會推出桌上電腦、手提電腦、熒幕等產品,去滿足一眾內容創作者的需求。

而今次介紹的產品,就正正是來自ProArt系列的32寸4K熒幕 PA329CV。這個熒幕不單止支援100% sRGB 、 100% Rec.709,色準水平亦達到 ΔE < 2 ,比起一般熒幕有更廣的色域同更好的色準。

詳細影片介紹:

機身外型低調簡約

PA329CV 沒有誇張的線條,或者華麗的RGB燈效 ,本體只是簡單地採用了窄邊框設計以及全黑嘅配色,而所有按鍵亦放到了熒幕下方的邊框。

▲比起電競熒幕,專為內容創作者工作而設的熒幕外型更低調簡約。

▲按鍵佈局十分人性化,想打開OSD 選單不用再伸隻手到熒幕背面亂摸一通。

至於熒幕嘅支架就採用了人體工學的設計,可以做到最多130mm的高度調整,30°的左右旋轉,以及 -5至23度的傾斜度調整,讓不同身高的用家都可以有最舒適的使用體驗。

▲用家亦可以輕鬆將熒幕打直放。

另外,PA329CV 還送多了一個的夾枱式支架,讓用家可以用盡書枱上每一寸的空間。

▲夾枱式支架慳位之餘,同時保留了高度、傾斜度調整的功能。

I/O接口齊備

PA329CV提供兩組HDMI 2.0,一組DisplayPort 1.2,一組有90W輸出嘅 USB-C接口和一個3.5mm 耳機孔,方便用家連接遊戲機、電腦、手機等不同裝置。

機背的插口位和側面亦各有兩組USB 3.2 Gen 1嘅 USB-A  接口,用家可以將個熒幕當成 USB-Hub ,去連接USB或者 Web Cam。

▲只要將鍵盤和滑鼠連接到熒幕,以後用Type C 線將手提電腦連接到熒幕啟用雙熒幕時,就可一次過連接兩者再順便為電腦充電。

廣色域高色準

相比起著重刷新率同反應時間的電競熒幕,PA329CV會更加著重嘅色域同色準。根據官方資料,熒幕除咗可以顯示到10億7千幾萬種顏色,亦支援 100% sRGB  ,同100% Rec.709。 

而在出廠前,PA329CV更加做過仔細嘅色彩調校,並且得到Calman 認證,確保色準達致 ΔE < 2  的標準。ΔE 是一個衡量色彩精準度嘅指標,數字越小代表個熒幕的顏色越接近輸入的原始色彩。 一般來說 Delta E 達到3至6已經是商用標準 。可以達到ΔE < 2代表熒幕擁有好高嘅色準水平,可以忠實還原相片或影片的顏色 ,十分適合需要執相剪片的朋友。

▲我哋試過用熒幕來看不同的相片,目測熒幕沒有偏色的情況,整體觀感自然順眼,顏色不會過於鮮豔 ,色温亦都正常。

多種色彩模式

PA329CV 亦有Standard、sRGB、Rec. 709、DCI-P3、HDR 等11種色彩模式,讓用家按自己喜好同需求切換。例如 sRGB 會比較適合平面設計師去用,因為大部分的打印機都支援這一種色域,可以減少設計印出來後出現色差。

▲到OSD選單入面 Preset一欄即可切換色彩模式

如果所有色彩模式都不合心意的話,用家亦可在OSD選單的Palette一欄,自行校正顏色。除了基本的紅、綠、藍三原色之外,熒幕更有黃色、洋紅和青色,三隻輔助色可以調校,有助用家更精準地校正顏色。

▲PA329CV比起一般熒幕多三隻輔助色可以調校,有助用家對熒幕顏色進行微調。

支援HDR10 色彩鮮豔有層次感

除了用來工作外,PA329CV 用來看電影電視劇都一樣,因為佢有VESA DisplayHDR 400 的認證,支援HDR10高動態範圍功能。

只要先在Windows 的顯示設定,開啟「播放HDR遊戲和應用程式」功能,再於OSD menu 入面選擇HDR模式,就可以睇到HDR的影片了。

▲試用熒幕去Disney+看《飛隼與寒冬戰士》,可以見到光暗位相當細緻,而色彩亦顯得更加鮮豔以及有層次感。

總結

作為定位高階的熒幕,這一隻 ProArt PA329CV  絕對滿足到設計師同內容創作者的需求。除了顏色準確度高之外,仲有4K UHD 解像度,又支援 Typc C,可以連接手提電腦行雙熒幕,再加上人體工學支架,真的非常適合要長時間對著熒幕的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