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消委會報告】音樂控注意!38款無線耳筒 平貴同有好選擇

2022-03-15

【消委會報告】音樂控注意!38款無線耳筒 平貴同有好選擇(由消委會提供)

是次38款測試樣本的售價由$446至$4,599,全部均內置鋰離子充電池操作,以藍牙(bluetooth)無線連接手機或其他兼容的音響設備,亦內置收音咪可作免提對話。

聆聽效果參差:分別聆聽4類音樂及人聲,包括演講、古典音樂、流行音樂及爵士樂。結果顯示,各樣本的表現參差,整體音色最佳是罩耳式「Sony」WH-1000XM4(#1),評審員指該樣本播放音色細緻,音樂充滿活力,人聲自然且清澈,讓聆聽者感覺愉悅,獲4.5點評分;罩耳式的「Apple」(#2)、「Microsoft」(#3)及「Marshall」Monitor II ANC(#4)整體音色亦佳,同獲4點評分;「Dali」(#18)、「Marshall」Major IV(#26)、「Beats」Flex(#36)、「Shokz」Aeropex(#37)及OpenMove(#38)的整體音響質素稍遜,僅得2點或以下評分。以性價比而言,售價較低的2款貼耳式型號「Sennheiser」HD 250BT(#20)及「Jabra」(#22)均獲得3.5點評分,聆聽效果不下於其他售價較高的罩耳式型號。

音效加強設計表現平均:包括防止漏聲設計、消噪效果、無線使用時防干擾的能力及操控會否受到電池電量影響的評審。結果發現全部無線樣本以藍牙無線操作時均絲毫不受干擾,惟骨傳導式的「Shokz」(#37)及(#38)漏聲的情況較明顯,故評分較低。消噪表現方面,除了「Sony」WH-XB910N(#7)、「Sennheiser」HD450BT(#13)及「B&O」(#14)的得分稍低外,其他有消噪功能的樣本多有3至5點的評分。

建議親身實試舒適度:評審員試戴耳筒樣本就佩戴的舒適度評分,整體以頭戴式樣本評分略勝於頸掛式,以「Sony」WH-1000XM4(#1)、「Microsoft」(#3)及「B&O」(#14)佩戴時較舒服,獲4點評分,得分稍遜的有頸掛式「Beats」(#33)及(#36),評審員普遍認為#33的設計外形較難安放於耳上,亦戴得較緊,部分評審員則指戴上#36後較易移位,影響舒適度。得分較低的頭戴式「JBL」Club 950NC(#5)則被指機身較重而且較焗促。耳筒太緊會令長時間佩戴不舒服,太鬆則影響聆聽效果,用戶宜盡量在可試聽的店舖試戴才作購買決定。

 

其他測試結果可參閱下表:

23款5G型號且售價$4,000或以上測試結果

【消委會報告】音樂控注意!38款無線耳筒 平貴同有好選擇(點擊放大) (由消委會提供)

 

有關詳情,大家可留意新一期《選擇》月刊(54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