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全新AI量子神經處理器  盡顯8K Smart TV聲畫潛能|65吋Samsung Neo QLED QN900B 8K電視開箱介紹

2022-05-17

對於有意添置8K電視的讀者而言,Samsung Neo QLED 8K系列產品必然是首選之一。這款65吋Neo QLED 8K QN900B就是Samsung本年新推出的旗艦級Smart TV,透過升級的量子矩陣技術Pro,QN900B的亮度階級升級至14Bit,光暗細節表現較上一代12Bit的QN900A有明顯提升。與此同時,QN900B還內置量子神經網絡處理器8K和Dolby Atmos立體環迴聲效,增強電視的聲畫表現,亦設有Game Bar、Motion Xcelerator Turbo+、Mini Map Zoom等遊戲專屬功能,接駁遊戲機時可提升打機動態表現和放大遊戲地圖。

8K畫質迎合特大尺寸電視潮流

雖然現時不少讀者可能已添置了42吋至55吋4K Smart TV,但隨著新電視尺寸愈出愈大,現時看來尺寸較大的65吋至85吋機款,將來或許才是市場主流。為了緊貼熒幕尺寸「放大化」的趨勢,電視的解像度亦要相應地作出提升。以同屬4K解像度的55吋和85吋Smart TV為例,同樣坐在1.7米距離外收睇電視時,或會覺得85吋4K電視的畫面顯得略為模糊,故此85吋電視也必須升級至解像度達4倍於4K的8K畫質水平,才可繼續享受理想的視覺觀賞體驗。

Samsung Neo QLED QN900B

▲Smart TV的解像度需要跟隨熒幕尺寸同步提升,故此將來用家添置65吋至85吋電視時,8K電視必然是首選。

底部連接盒內置4組HDMI 2.1

銀色幼邊框設計是QN900B外形上的亮眼之處,邊框連同黑邊的闊度只有約3mm,設計簡潔利落,機底亦已裝設了沉實穩重的大面積銀色底座,令65吋大熒幕可以站穩在電視櫃之上。此機的機身接口沿用One Connect Box外置式周邊連接盒設計,用家可選擇將連接盒裝掛在底座背後或放在電視櫃之上。連接盒設有多達4個HDMI 2.1輸入Port位,每個Port位均可支援4K 120Hz、8K影像輸入或eARC功能數位音訊串流,配合Multi View跨裝置觀看功能,可以同時顯示4組影像輸入、內置App、網頁或手機鏡像畫面。

Samsung Neo QLED QN900B

▲One Connect Box設有多達4組HDMI 2.1,每組均可支援8K影像輸入。

Samsung Neo QLED QN900B

▲Multi View可以分割出4個4K畫面,可以同時間打機、睇電競比賽、觀看實時留言以及顯示手機畫面。

14Bit面板配仿真景深強化技術

新一代65吋Samsung QLED 8K採用全新Neural Quantum Processor 8K,該量子神經網絡處理器內置20個獨立AI網絡,能夠實時分析畫面內容的類別和特徵,針對性地提高畫質水平。藉著強大的運算效能輔助下,QN900B可透過仿真景深強化技術(Real Depth Enhancer),透過多重演算法加強主體的對比和細節,令熒幕影像如像雙眼看到的實境一樣,成像效果更具真實感。另一方面,QN900B結合了量子Mini LED光源和進階對比度映射技術,藉此將亮度階級由12bit提升至14bit,令畫面光度由4,096級提升至16,384級。再加上智能光形控制技術分析畫面,並配合量子矩陣技術Pro,精準控制Mini LED的亮度,從而全面提升光位與暗位的細節表現。與此同時,通常作為畫面主體的人物或動物,其皮膚或毛髮的色彩亦會受惠於14bit亮度階級,令層次感獲得顯著提升,從而令人物或動物的視覺效果顯得更為逼真。而今年的Neo QLED電視獲得Pantone Matching System所頒發的「Pantone Validated」認證,反映電視能夠準確地呈現Pantone指南中超過2,000 種顏色和110種膚色色調。


Samsung Neo QLED QN900B

▲以黑貓為例,右圖的畫面經14bit量子矩陣技術Pro提升畫面光度級別後,毛髮的細節更清晰可見,層次感更佳。如顯示人像相片或影片時,膚色表現也可獲得類似的提升。

Samsung Neo QLED QN900B

▲以8K夜景片段進行測試,天空黑位層次非常順滑,色彩鮮豔且層次豐富,畫面極具真實感。

6.2.4聲道加向上揚聲器

除畫質出色外,QN900B的音效表現也不容忽視。作為Samsung首部可輸出6.2.4聲道OTS PRO音效的Smart TV,QN900B內置了全新向上揚聲器,讓此電視可支援水平及垂直360度的Dolby Atmos全景聲。所內置的處理器還具備主體追蹤及語音追蹤技術,能夠以AI分析畫面動作,令音效和人聲可隨著畫面動作移動,進一步加強音效的方向感表現。

Samsung Neo QLED QN900B

▲機背設有6.2.4聲道OTS PRO音效喇叭,並在機頂設有向上揚聲器,可支援以360度輸出Dolby Atmos全景聲音效。

Samsung Neo QLED QN900B

▲遙控器支援室內燈光和WiFi訊號充電功能,讓遙控器可長期保持充足的電力。

新增智能色彩畫質校對 電話輕易調色

電視遙控方面,其外形沿用了以往的簡約設計,表面沒無任何數字鍵,操作易於上手。遙控器更可支援USB-C、室內燈光和2.4GHz WiFi訊號充電功能,只要將遙控器放在Wi-Fi訊號的接受範圍內,即可持續補充電量。配合手機的《SmartThings》App使用,更可將電話當成遙控器般使用。Neo QLED更支援色彩畫質校對功能,利用iPhone 或Android智能手機中的Smart Things app,根據指示拍攝電視屏幕,基本模式只需約30秒就會自動調校至最佳畫質,而專業模式亦只需15至20分鐘。除了會考慮屏幕本身的色準外,亦會將環境光暗色調納入校正範圍,確保熒幕色彩不會受室內燈光所影響。

Samsung Neo QLED QN900B

▲電視新設智能校正功能,使用指定Samsung手機的鏡頭拍攝熒幕畫面,約30秒便可調校至最佳畫質。

Samsung Neo QLED QN900B

▲啟用智能模式後,整體畫質經過人工智能處理,畫面主體中的青蛙更加突出,皮膚更具質感。

總結:8K+AI相輔相成

經過詳盡測試後,65吋Samsung Neo QLED QN900B 8K電視所呈現的畫面線條非常清晰銳利,令畫面的主體更具立體感,同時在精準定位音效的輔助下,動作片的觀賞效果極具臨場感。對於追求極致8K畫質的用家而言,5萬元級別的QN900確是物超所值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