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獲獎外型配合高階旗艦級極速連線體驗|ASUS ZenWiFi Pro ET12 Mesh Router開箱介紹

2022-07-29

平常看到的旗艦級Router,大多數都以蜘蛛式天線設計,在家裡擺放就要花點心思了,ASUS最新推出這款旗艦級Mesh Router,ZenWiFi Pro ET12除了支援WiFi 6E之外,更具備11000Mbps頂級網速,機身更是得獎設計,黑色柱體外型將天線全部隱藏起來,看起來更加整潔簡約,兼具極速及穩定性之餘,亦不用再煩惱天線要如何擺放。

WiFi 6E相比WiFi 6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加入了全新的6GHz頻譜,同時保留原有2.5GHz及5GHz之餘,亦可以解決網絡擠塞以及連線不穩所導致的斷線情況,這款ASUS Router總網速能夠達到11000 Mbps,當中包括6GHz及5GHz頻譜的4804Mbps及2.5GHz頻譜的1148Mbps。

ET 12

▲ZenWiFi Pro ET12支援 WiFi 6E,更具備11000Mbps頂級網速。

支援2.5Gbps享有更快捷的網速連線

機身設計跟之前ZenWiFi Pro XT12相似,體積為115mm x 115mm x 241mm重量更達1500g,外殼將兩邊及背面的散熱位都隱藏起來,裡面設有大型散熱片減少過熱情況,而兩部Mesh Router並無分主副機,機背設有1個WAN及3個LAN port,最下方兩個port位支援2.5Gbps,配合2500M光纖上網服務,可享有快捷網速連線,多部裝置同時上網、玩遊戲甚至看電影都沒有問題。

ET 12

▲配合2500M光纖上網服務,多部裝置同時連線都沒有問題。

CES 2022獲獎設計加強網絡覆蓋範圍

透明機頂設計更獲得CES 2022 Innovation Awards獎項,裡面隱藏8支直立式及45度傾斜天線,機身亦藏有2支,令全方位360度都能順利接收網絡,加強覆蓋範圍;開啟Router後透明部份會出現ASUS圖案,圖案顏色代表Router連線情況,紅色代表收不到,黃色代表較差,而白色代表連結良好,亦可於App設定把燈關掉。

ET 12

▲ASUS圖案會顯示Router各種連線情況。

建立最佳WiFi覆蓋範圍保持最佳連線速度

功能方面Router內置「ROG RangeBoost Plus」Wi-Fi技術,會透過演算法為Router每條天線進行配對,進一步擴大Wi-Fi覆蓋範圍,從而提升速度並減少斷線頻率,再使用「AiMesh」功能建立一個最佳WiFi覆蓋範圍,並自動搜尋到最佳訊號,途中出現連線不穩或斷線情況,「AiMesh」都會在用家唔察覺之下自動重新連接起來。

ET 12

▲「AiMesh」功能令全屋任何位置都能穩定連線。

一鍵增強連線速度及穩定性

其餘特別功能包括有顯示Router連線情況、各個節點表現、同時監測著連線流量,如果連線速度未如理想,亦可利用「一鍵最佳化」功能來增強連線速度及穩定性。「家長控制(Parental Control )」功能可以為小朋友設定上網時段,到了睡覺或做功課時間就會暫時斷網。

ET 12

▲「家長控制(Parental Control )」功能可以設置理想的連線方式。

「AiProtection pro」功能有效攔截惡意程式入侵

安全性方面無論電腦或手機,裡面都儲存了不少個人資料例如銀行戶口、電郵及各種密碼,按一下「AiProtection pro」功能即可保護你的個人資料,進行監測並攔截惡意程式入侵,在瀏覽網頁時加多重防禦。

ET 12

▲「AiProtection pro」功能能夠有效地,保護你的個人資料安全

較一般防火牆更具保護性

此功能會封鎖詐騙網站,在網購交易資料時經過多重保護,令帳戶及密碼不會外洩,再透過雲端服務隨時更新系統,較一般防火牆更具保護性,在街外連接免費公用Wi-Fi或使用外面提供的網絡連線其實暗藏危機,容易被Hacker盜取手機信用卡資料或監視你手機的一舉一動,「Instant Guard」透過VPN技術將家中Router變成安全的通道,將資料傳送回去避免受到攻擊,同時阻隔偽裝起來的惡意網站保障手機安全。

ET 12
▲系統會先將資料傳送至安全地方以免被盜取。

總結

試用完WiFi 6E充分感受到6GHz所帶來的連線速度優勢,亦令全屋享有穩定連線,「AiMesh」功能全面覆蓋並穩定地上網,加上ET12屬高階規格的Mesh Router,支援2.5Gbps port位配合2500M光纖上網服務,獲獎外型設計令整體錦上添花,無論用於工作還是熱愛玩遊戲的你都可以考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