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無菌開鎖 Yale BioSecure 抗菌智能電子門鎖|Envisage抗菌技術、無觸式解鎖|特約專題【Price.com.hk產品評測】

2022-11-18

有超過 180 年歷史的 Yale 耶魯,因應時下智能門鎖興起,不斷推出功能與安全並重的智能門鎖,近年更將傳統機械融入創新科技之中,它們提供多種開門方式,包括指紋、密碼、匙咭、機械鑰匙等等亦可以用手機 App 遙距解鎖,更獨創好似開車門,行近毋須要接觸,就可以自動解鎖,Auto Unlock 操作相當方便,而且安全防護。今次介紹 Yale 首創業界唯一具有抗菌塗層認證 BioSecure™ 門鎖系列,正正可以滿足到現時的防疫需要。

今次介紹的 Yale BioSecure™ 門鎖,不但是品牌首創,更是業界唯一具有抗菌塗層認證的門鎖系列,完全滿足現時防疫需要,開門時不易將街外細菌帶返屋企,保障到家居安全,又能為家人健康提供保障,有效降低接觸感染的威脅。全新的BioSecure™ 門鎖系列不但具有先進操作及全面防盜能力,手柄上獨有BioSecure™抗菌塗層,能減少有害細菌達99.9%,再配合毋須接觸門鎖、行近便可解鎖的 Auto Unlock 功能,使用時更方便。

符合歐洲標準 YMI70A
過去曾介紹的 YMI70A,採用推拉式以及歐洲標準鎖體的設計,堅固耐用之餘,提供 5 種開鎖方式,包括指紋、觸屏式密碼、機械鑰匙 、智能咭、藍牙+手機,迎合不同用家使用偏好,加上可對應手機 App《Yale Access》操作,是 Yale 其中一款熱賣產品。

另一款體積較細的電子鎖,是 Yale YDR41A 採用適合趟門、鐡閘同內推門的老虎鎖設計,提供指紋、密碼及支援手機 App 開鎖,當中指紋鎖使用嶄新 Easy Scan 指紋掃瞄器,大幅提升解鎖速度及辨識準確度。

無接觸式解鎖
當中「無接觸式解鎖 Auto-Unlock」 功能,可應用在 Yale 門鎖 ,Auto-Unlock 是目前市面只有 Yale 智能鎖才擁有的功能,賣點相當實用,創新又方便,而且能保護用家的安全和健康。使用時,只需預先在 Yale Access App 設定定位功能及開啟,之後當門鎖透過藍牙,感應到用家在門鎖附近範圍,便會自動解鎖,輕鬆開門,對於雙手都拿著物品時,的確可以大派用場。如果在預定時間內偵測不到有開門,門鎖就會重新自動上鎖,不會怕出現保安漏洞。

而且使用 Yale Access App 更可隨時確認門鎖狀態,無論在家或出門,可以放心家中安全。

Yale BioSecure™ 永久抗菌
面對新冠狀病毒的爆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特別注意健康同個人衛生,為了避免門柄及把手成為病毒群聚傳染的媒介,Yale 近年推出全新的 BioSecure™ 系列,在開門把手上加上抗菌塗層 BioSecure™,不易將街外細菌帶返屋企。

Yale 獨家的 BioSecure™ 塗層,是業界唯一具有抗菌塗層認證的門鎖,並特別在前面板的手把位印有「BioSecure™」,其原理是加上一層由無機銀離子所組成的塗層,這個廠方稱為 Envisage 的抗菌技術,不會像一般消毒產品般,效用期短及產生異味,透過攻擊細胞壁,破壞及阻止新細菌生長繁殖,並能做到永久抗菌。

據廠方表示,在超過 2000 多件產品,針對過百種不同細菌的測試中,證實 Envisage 抗菌技術,可在 15 分鐘內去除超過 80% 細菌,2小時內去除超過 99% 細菌,並能對抗超過百種以上的細菌,包含沙門氏菌、李斯特氏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等,有效減少有害細菌高達99%,毋須擔心細菌殘留在門柄上。而測試方式已經獲得 ISO22196 國際標準認證、JIS Z2801:2012  日本標準認證及 GB / T31402 中國國家標準認證,具有實際數據證明門鎖的抗菌能力。

Yale BioSecure™ 系列門鎖 
目前 Yale BioSecure™ 系列門鎖,主要提供 Helios S 同 YDM7220 兩個款式,同樣採用啞黑色橫柄電子機械多合1款式,以及插芯鎖設計,分別在於前後面板按鍵佈局,體積上 Helios S 機身會較為纖薄。

另一個不同的地方是開鎖方法,Helios S 配備可儲存最多 100 組指紋的指紋鎖,設有 6 至 10 位數字密碼觸屏式密碼鎖,還有智能咭同機械鑰匙,合共 4 種開門方式。

而 YDM7220 除有齊 Helios S 上,4 種開鎖方法,還對應《Yale Access》手機 App 操作,所以又稱做 5 合 1 電子鎖,透過專屬應用程式,用家可以隨時隨地查閱門鎖狀況,亦可用電話遙控開門及設定訪客密碼,或者直接透過手機 App 授權指定朋友,在特定日子時間有開鎖的權限。

除此之外,新系列門鎖更換上電容按壓式指紋模組 Easy Scan 指紋掃描器,解鎖比以往更快更準之餘,亦不會留有指紋痕跡,降低指紋被複製風險,更加安全。其他功能例如熱感輕觸式數字鍵、虛位密碼、一次性密碼同訪客密碼等同樣有齊,也能有效防止密碼外泄。

警報功能加強保安
保安方面,兩款門鎖都設有警報功能,當有人試圖破壞門鎖或強行開門時,就會發出高達80分貝嘅警報聲。還有鎖定功能,當連續 5 次輸入無效密碼、卡片或指紋,電子鎖就會自動失效3分鐘,以防有人「白撞」。

低電量提示

作為電子門鎖,以上兩款鎖同樣採用 4 粒 AA 鹼性電池,除了方便換電,亦設有低電量提示及緊急電源開啟,毋須擔心無電時不能開鎖,門鎖正面同時亦設有隱藏式機械鎖匙孔,可使用傳統鑰匙開門,方便沒有後備電源在手時使用。

因著近幾年的疫情,大家越來越注重個人同家居健康衛生,Auto Unlock 可以自動幫大門解鎖門鎖,而作為屋企第一道「屏障」,Yale BioSecure™系列門鎖唔單止具備安全精密嘅保安能力,亦同時具有抗菌能力,配合無接觸式解鎖,令用家做到無菌解鎖,十分適合現今環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