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家居清潔神器 Dyson Gen5Detect |捕捉及鎖住 99.9% 病毒|第 5 代 Hyperdymium 摩打|特約專題|廣東話【Price.com.hk 產品介紹 】

2022-12-12

距離數個星期便到聖誕節,既要執定屋開 Party,玩完又要大清潔,想起就開始頭痛。如果有一部功能全面的吸塵機幫手,吸力夠勁,再加上有設計出色的配件,便可大大加強清潔能力,不單止大時大節大清潔幫到手,平時一般家居清潔,同樣可以提升效率。

全新名命方式
今次 Dyson Gen5Detect 吸塵機,由於採用最新第 5 代 Hyperdymium 摩打,所以未有繼續沿用 V 字頭命名方式。新機給人第一感覺是頗有份量,重量為 3.2kg,當徒手拿著感覺有點重,不過當真正使用時,因為部分重量轉移至地面,使用時不會太難駕馭。另外,開機時亦更加方便,因為開關掣位置轉移至機背,按一下便可以,相當方便。

另一樣明顯升級,是集塵筒容量提升至 0.77L。電池方面,採用 10 芯電池,提供 70 分鐘續航力,吸完地板,想清潔其他位置,也可以一次過完成。

第 5 代摩打
今次新機重點之一,當然是第 5 代 Hyperdymium 摩打,新摩打採用釹磁鐵,提升電通量密度,其他例如零件形狀、散熱、物料等等,也是全新設計,轉速達到每分鐘 13 萬 5 千轉,吸入功率則有 262AW 。因為吸力夠強,家中的罅隙有時使用窄吸咀,也未必能伸進去,現時只要個吸咀到達附近,便可以成功吸到。

廠方表示 Gen5Detect 經測試連 H1N1 病毒也吸到,兼且能鎖住病毒,雖然在測試中未能成功顯示,不過真的吸到也毋須擔心,因為 Gen5Detect 全機密封過濾吸入嘅氣流,再經過機尾的 HEPA 濾網才排出,而且濾網長達1900mm,中間經過 145 次摺疊,一共有四層物料,每層空間少於 PM0.1,可成功阻隔 99.99% 細至 PM0.1 的微粒,不用擔心有二次污染。

光學偵測灰塵
於 V12 開始具備的雷射偵測技術亦有所改動,全新的 Fluffy Optic 智能光學偵測吸頭內,換上面 LED 燈代替 laser,再配合特製鏡片,令射出的光線呈扇形,同時為突出地板上的灰塵,令光線不只是照著地板,廠方曾進行不同角度及高度的測試,最終認為 LED 燈光的最佳距離是離地面 7.3 毫米。此外,廠方指綠色是肉眼最易看到的顏色,新機光線射程最遠可達到 300 毫米,偵測範圍亦比舊款提升兩倍。

用家也可透過機背的熒幕,實時查看灰塵狀態,系統會根據吸入灰塵時撞擊感應器的次數,從而計算灰塵數目,即是廠方所稱的壓電式聲學感應,用家可知道何時已經乾淨,例如藍色還有很多塵、白色是中量、綠色即接近乾淨的狀態。

獨特貼心配件
配件方面,Gen5Detect 一如 Dyson 過往做法,相當齊全。除剛才提及的 Fluffy Optic,還有塵掃及隙縫吸頭,而最特別的地方,是吸頭已內置在吸管中,只需按一下,便可立即轉頭,當吸地板時想吸電視櫃面,便可毋須行開換吸頭。

除此之外,防纏結 Motorbar™ 電動吸頭於刷條後方,裝有 56 個聚碳酸酯梳齒,作用是防止毛髮打棘,清理時更方便。如果想吸床吸 sofa,防纏結螺旋吸頭就更適合,因為 size 比較細更易操作,毛髮會隨著防纏結錐形刷條再吸入集塵筒。另外還有窄縫轉角吸頭、無痕軟毛塵掃外,當中的延長軟管,方便伸長到不同角度。

今次這部 Gen5Detect 不單止吸力有明顯提升,甚至連病毒都吸到,不過令用家感受到的,是新機在設計方面更加貼心,例如新設計的電源開關、內置塵掃的隙縫的吸頭,也令用家十分有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