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手機上的#鍵和*鍵原來暗藏了這些作用!

2017-12-07

關於手機撥號鍵隱藏著強大的功能,比如可以自行測試手機各項功能、查看別人都拿你手機做了什麼等等,常被我們忽略的撥號鍵可以說是深藏不露了。

而更讓人好奇的是,有人提出疑問:明明手機號碼只有0-9數位組成,為什麼撥號鍵上還要設計#鍵和*?撥號時都用不到,那這兩個鍵有什麼用呢?

這個問題不得不讓人深思,追根溯源,想要深入瞭解。

#鍵和*鍵的來歷

如果你有關注過,發現最早期的一些電話機上其實是沒有這兩個按鍵的。

而撥號盤上的#鍵和*鍵到上世紀60年代的時候才有。是貝爾實驗室(許多重大發明的誕生地,如有聲電影、通信衛星、蜂窩移動通信設備等)在研製電話與電腦交互時添加的。

那時候科技還不太發達,電話按鍵的音訊都是依靠電路實現的,0-9有10個數位,怎麼才能排列整齊更方便於電路排布?所以設計者想到使用3x4表格一樣的設計。

但當時也難以預測未來會怎麼發展,不懂消費者會有什麼樣的需求變化,所以這樣的兩個鍵也可以說是預知未來,留著用作未來開發。

於是乎,常常被忽略的撥號盤上#鍵和*鍵就這麼應運而生了。

#鍵和*鍵的作用

放到現在來說,一般我們給家人、朋友、同事打電話時幾乎不會用到這兩個按鍵,當然也可能連撥號盤都很少用到(畢竟現在是離了通訊錄誰的號碼都記不住的年代),但其實,這兩個按鍵的作用還是很多的。

座機時代協助設置和撤銷一些功能:

記得在早期剛使用座機固定電話的時候,是可以設置鬧鐘功能的。操作離不開*號和#號鍵。

比如有些是*55*即可根據提示設定鬧鐘時間,比如要設定早上七點半起床,就可以按:*55*0730#。到設置時間電話就會響起。

如果要取消鬧鐘,也是通過一些數字加這兩個鍵的組合來取消。當然可能每部電話設置的操作會不一樣,使用的按鍵也自然不同。

除了鬧鐘功能,還有其他一些比如查看電話、回撥等,在這些設置過程中,都是需要借助#鍵和*鍵來完成。

電話卡裡“暫停”功能:

在零幾年的時候,智慧手機還沒有那麼普及,那會盛行的是用電話卡在公用電話亭給家人、朋友打電話。就是那種201卡、IP卡(暴露年紀了),8090後應該都比較熟悉。

使用時,這類電話卡一般每操作一步就會語音提示要按“#”號鍵結束,並繼續開始下一步。

可以說這時候電話上的#鍵和*鍵是起到暫停或者說是轉換的作用。

平時撥號時的轉接作用:

到現在智能機時代,其實#鍵和*鍵最直接的作用就是用於轉接。

比如我們給一些運營商客服、銀行客服等官方打電話時,需要通過這兩個鍵,來進行各種業務、輸入的轉換、確定、結束、間隔的操作,或者在撥打企業官方電話時,也是通過這兩個鍵來轉接到分機號等等。

機時代的特殊代碼:

經過了時代的發展和技術不斷進步,現在很多廠商也對這兩個按鍵進行了各種設計,用作一些特殊代碼,方便我們更快速的進入系統設置項。

或者是可以對手機進行一些深入的查詢、設置等操作。

比如我們開頭說到的不同型號手機輸入不同代碼,就可以快速測試手機各項功能;

比如輸入一些特定代碼(如大部分安卓用戶輸入【*#*#4636#*#*】)就可以查看別人用你手機做了什麼;

再比如大部分安卓手機只要輸入【*#06#】就可以查看手機的IEMI碼。

如今#鍵和*鍵的功能隨著智能機的不斷變化也在不斷完善,通過廠商的各種組合,滿足了手機更多強大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