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2017年總結 – 誰是日常使用最佳之選? True Wireless耳機大比拼!!

2017-12-20

近年開始流行左右兩邊都以無線技術連接的耳機,即是True Wireless耳機,這類耳機在兩年前初面世時,大家最關注的都是其穩定性及音質,而到現在2017年尾,True Wireless耳機的價格門檻已經大幅降低,亦加入不少功能,我們就搜羅了市面上多款熱賣中的True Wireless耳機,就外型、功能、穩定性、音質四大方向,看看哪一款耳機最適合大家每日戴著耳機,作日常聆聽用途。以字母排,今次進行測試的耳機包括 Here One、Jabra Elite Sport、Motorola Verve Ones ME、Onkyo W800BT、 Sony WF-1000X。

真無線耳機外型逐樣睇
講外型就每個人各有喜好,但比拼總要客觀一點,所以這個環節我們會就耳機的大細體積、佩戴穩定性及舒適度作考慮。佩戴效果是選購 True Wireless 耳機重要的一環,不像其他耳機,如果戴得不穩陣、不舒服,萬一耳機鬆脫,就很可能失去一邊耳機,所以如果耳機有足夠的保險措施,在這一部分自然有較佳表現。


Here One - 8/10
♦ Here One 細小而輕巧,不過塑膠感較強,帶點玩具感,雖然沒有勾扣之類的保險措施,但勝在耳機管道夠長,人體工學設計令它可以深入耳朵,簡單戴上已經非常穩定。

 


Jabra Elite Sport - 5/10
♦ Jabra Elite Sport 有搶眼的螢光錄色軟膠耳套,有不同大小選擇,它凸出的位置可以頂住耳朵,加強穩定性,不過,如果以正常亞洲人的耳朵來說,這款耳機外殼比較大,管道亦短了些少,有機會因此戴得不穩陣。

 


Motorola Verve Ones ME - 6/10
♦ Motorola Verve Ones ME 外殼大小及管道長度適中,戴得舒服,不過耳機比較重身,加上有一定厚度,如果頭部動作太大就有機會因而鬆脫,好動一族要比較小心,但一般使用應該不成問題。

 


Onkyo W800BT- 7/10
♦ Onkyo W800BT 是今次比拼中體積最大的一款,即使戴上耳機,看起來都是有點誇張的,不過戴上耳機卻意外地貼服,戴得穩定又舒服,外殼亦有小勾幫助固定,可以用得放心。

 


Sony WF-1000X- 9/10
♦ Sony WF-1000X 外觀設計一向是 Sony 的強項,兩種顏色都感覺高貴,外殼一邊是透明塑膠質,底下是LED燈,看起來充滿時代感,耳機較長的管道讓耳朵較細的用家都可以戴得穩定又舒服,加上有U型勾可以扣住耳朵,真夠穩陣。

 

耳機APPS功能簡介
不少 True Wireless 耳機除了用來聽歌,已經加入不少便利功能,例如是ANC降噪功能、環境聲加強功能,有些更有心跳監測,而要控制這些功能,就需要透過手機App設定,這一部分除了會就功能評分,更會考慮專屬手機App的操作性,以及耳機的續航力。


Here One - 7/10
♦ Here One透過專用App可以逐級控制ANC消噪及Ambient Sound環境聲放大程度,亦有多種預設場景,以GPS定位自動因應地點設定,而耳機本身以觸控式操作,一按就會暫停音樂,並啟動Ambient Sound,非常方便。

 


Jabra Elite Sport - 8/10
♦ Jabra Elite Sport是一款針對運動而設的耳機,擁有今次測試之中最高規格的IP67防水機身,最特別的是有心跳監測功能,加上可設定訓練項目,是喜愛做運動的人的不二之選,而作為日常用耳機,它亦有「HearThrough」功能,開啟後可聽到周圍的聲音。

 


Motorola Verve Ones ME - 5/10
♦ Verve Ones ME有基本功能如語音通話、Siri及Google Now喚醒功能,專用App可以記錄耳機最後一次連線的位置,萬一失掉耳機都有機會找回。

 


Onkyo W800BT- 4/10
♦ W800BT是最早期的True Wireless耳機,除了語音通話之外就沒有其他功能,對比起一眾新推出的耳機,難免有點輸蝕。不過值得提提的是它的充電盒有內置充電線設計,非常貼心。

 


Sony WF-1000X- 8/10
♦ WF-1000X 體驗上感覺最智能,首先當你一由充電盒取出耳機,它就會自動開機,ANC消噪、語音放大、一般環境聲放大這三個模式按左邊耳機上的按鈕就可切換,比起下下都要取出手機更加方便,用家又可以以專用App開啟自動感應功能,透過手機內的加速感應器自動切換模式,彈性最高。

 

訊號品質的穩定性
連線的穩定性是大家在選購 True Wireless 耳機時最難試的一環,因為即使在耳機店試過無問題,但出到訊號干擾強勁的街上就那一個牌子的耳機都會有機會斷線的,今次我們各款耳機都試了幾日的時間,搭車、行街都試齊,總括來說各款耳機的穩定性都相當高,可見現在 True Wireles s耳機發展已日漸成熟。


Here One - 8/10
♦ Here One首次連線時必須用上App,相對其他耳機會有些少不便,不過在成功連線後質素非常穩定,使用幾日只斷過一兩次。

 


Jabra Elite Sport - 8/10
♦ Elite Sport身上有多個按鈕,第一次使用之前最好看看說明書,否則有機會花上一些無謂時間去研究如何連線,這款耳機的連線質素都相當高,甚少出現斷線情況。

 


Motorola Verve Ones ME - 8/10
♦ Verve Ones ME每邊耳機都只有一個按鈕,很簡單地就可完成連線,穩定性亦不錯,聽了幾日都幾乎沒有斷過線。

 


Onkyo W800BT- 8/10
♦ W800BT左右耳機都只有一個按鈕,連線簡單直接,值得一讚的是用了幾日它是唯一斷線次數最小的耳機,非常穩定。

 


Sony WF-1000X- 8/10
♦ WF-1000X 在電池盒上加上 NFC晶片,將耳機放好,用 Android 手機可以一拍即pair,非常方便,透過專用App可以選擇「音質優先」及「穩定性優先」模式,如果在街上我就建議使用穩定性優先,在車廂內就不妨用音質優先。而12月頭還有一個全新的軟體更新版本為 1.0.7 的版本,可加強 WF-1000X 在各方面的品質,亦會加強WF-1000X的連線品質,已有 WF-1000X 的用家建議絕對不要錯過這次的升級。

 

靚聲音質大比試
講到尾,大家買耳機當然想聽靚聲,True Wireless耳機對電力的需求大,會不會因此而放棄音質?下面就逐一試試,今次試聽除了會用上大家最常聽的流行曲,還會試試睇YouTube、打機的音效,始終一對日常用的耳機,泛用性是非常重要的。


Here One - 7/10
♦ Here One聲底偏向清新,人聲清脆,有不錯的分析力,聽歌的話其低頻量只是剛剛夠,如果是本身要求低音較重的曲風就略為失色,而睇片打機的話,低音方面都是一個限制,但整體反應、音色的平衡度都是不錯的,若你喜歡清清地,應該會喜歡Here One。

 


Jabra Elite Sport - 7/10
♦ 作為運動耳機,很多時用家都會播節奏感較強的歌曲,Elite Sport雖然分析力平平,但勝在有濃厚的低頻可以好好地帶動歌曲氣氛,聽pop聽rock效果不錯,這種聲底與電影音效都相當夾,而睇節目人聲亦足夠清晰,睇片打機音效都令人滿意。

 


Motorola Verve Ones ME - 5/10
♦ Verve Ones ME的聲音平衡度不錯,三頻表現自然,低頻飽滿而又有一定的下潛力,可以應付不同類型的音樂,睇片打機都不過不失,但不足的是分析力略遜,如果聽樂器較多的歌曲會未必適合。

 


Onkyo W800BT- 9/10
♦ 幾乎所有True Wireless耳機都沒有強調高音質,唯獨是W800BT主打8.6mm大型稀土磁鐵單元,音質的確是出眾,分析力比其他耳機稍為佔優,飽滿有力的低音、清晰忠實的中音、響亮的高音都有齊,如果只要求靚聲高音質的話,W800BT會是最好的一對。

 


Sony WF-1000X- 9/10
上面提到 WF-1000X 提供兩種連線模式,但以 Android 手機實試發覺其實沒有聽得出分別,WF-1000X 音色相當討人喜歡,中低音飽滿而線條清晰,反應良好,聽綿密鼓聲的樂章都清清楚楚,人聲帶點甜味,這個絕對是 Sony 獨有的風格,以其 6mm 的驅動單元來說,加上有附有降噪功能,在街上聽歌更可聽出耳機的效果,WF-1000X在各類曲風都可應付自如,睇片打機效果更是最出色的一款。

 

得分及規格一覽



CONCLUSION:「要夠萬能先係一對好 True Wireless 耳機」
True Wireless耳機的三大選購要點是方便,方便,和方便!對這類耳機來說,方便包含的元素實在太多了,要戴得穩陣,操作要直接,功能要多而實用,電量要夠,還要有高穩定性及高音質,總括來說就是要萬能。今次試用的耳機各有所長,每一款我都用了幾日的時間,而可以提供最佳使用體驗的就是 Sony WF-1000X,穩定性及音質令人滿意就不在話下,有ANC 及環境聲模式確是方便,基本上用上半天都不用除下耳機,而切換模式及控制音樂播放都比其他型號方便,加上在使用 ANC 功能時都有約3小時的續航力,而且加上耳機原裝盒更可有九小時之多的使用時間,以日常用途來說,它就夠方便夠萬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