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智能家居】智能產品遠比你想像聰明 一屋智能科技全面睇

2022-06-30

近年選購電器時,少不免會看到「智能家居」四個字。對你來說,智能家居是甚麼?就是一堆很聰明的電器嗎?今天就跟著裝修佬來看看,智能家居可以是怎樣的一回事。

智能家居是甚麼?

智能家居是指整個家居的設備均通過互聯網連接,用家可從任何地方遠程控制電器。
你可以通過一部智能電話、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甚至是遊戲機去操控家中的電器。門鎖、電視、恆溫器、家庭監視器、相機、燈,甚至冰箱等電器,只要你能想到與電有關的東西,都可涵蓋在內,並透過一個家庭自動化系統進行控制。

智能家居的優點

智能家電之所以是智能,因為很多時候都具有自學技能,可以了解屋主的日程安排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譬如說,它可以幫你記住你平日早上8點起床,於是8點就把智能窗簾拉開。此外,智能家居某程度上也可以幫助屋主節省能源和加強保安,詳細情形可留意以下的介紹。

智能家居

(Schneider Electric 施耐德電氣 – Wiser 智能助理 (入門版))

具體的智能家居是怎樣的?

現在先環顧一下你的房子,有甚麼已經是智能設備?即使是你看不見的 – 空氣,其實也被智能家居監測中!

方便開門、加強保安

從踏入家門開始,就已經是智能科技的體現!如果你是長期遺忘帶鎖匙出門的「大頭蝦」,智能門鎖便十分適合你。現時的智能門鎖不但有多種開門方式,不少更可以透過程式從遠程鎖定和解鎖門,即使無人在家,也可為早到的客人提供一次式入門密碼。此外,你亦可從程式檢查並確保家人成員離開後鎖上了門,甚至並記錄誰來了誰走了。

許多智能家居設備可以遠程提醒你保安的問題。早陣子不是常有在門前畫記號作盜竊之用途嗎?使用智能家居的監控鏡頭,無論你身在何處,都可以收到有關陌生人奇怪舉動消息,甚至家中冒煙的危機,你都可以預先得估。

智能家居

(Ring – Spotlight Cam 智能防盜攝影機 (SLCB))

智能恆溫

不少產品可以幫助恆溫與感應空氣濕度,透過了解用家的個人習慣並根據其獨特的時間表自動調節溫度,例如在晚間睡覺時,調節在舒適的25度。

智能燈泡隨時開關、營造獨特氣氛

早上太趕著出門,忘記關廚房的燈了嗎?你可以在上班途中直接通過手機把它關掉。或者將燈光設定指定的時間打開和關閉,如果家人在離開之後前忘記關燈,也不需要擔心浪費用電。週末想躺在家看Netflix嗎?調教智能燈泡的光暗度,營造電影院的氣氛吧!

智能家居

(LIFX – 智能可調色溫燈泡 E27)

通過智能助手委派任務

這個應該是最為人熟悉的功能。「喂Siri,播歌!」「Hey,Alexa,turn off the night!」使用智能設備,當然需要一名小助手。大部分的智能產品都與市面熱門的智能系統兼容,開電視、調較音量、調較燈光光暗、問問今天天氣,這些是基本的功能。筆者在無聊之時,甚至試過問Siri「劉德華今年幾多歲?」Siri都很稱職地回答正確呢!

你有想過嗎?連雪櫃還有多少食物,雞蛋何時到期都可以知道!(當然要該台雪櫃支援這項功能)。反正就是,智能電視、智能洗碗機、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機、智能晾衫架、智能馬桶⋯⋯只要是系統支援的,可以提醒你與每台設備相關的信息。

智能家居技術的新世界是一個方便世人,令人興奮的世界,而且一天比一天更完善。智能垃圾桶、智能鏡子不夠新奇?「智能菜餚」都已經面世了!你準備好投入全智能的世界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