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SONY 首款雙自拍鏡,Xperia XA2 Ultra 外觀全面睇 !

2018-01-19

SONY 早前在 MWC 2018 上發表了第二代 Xperia XA 系列,分別是 Xperia XA2 及 XA2 Ultra,當中 Xperia XA2 Ultra 是 Sony 首款搭載雙自拍鏡頭的手機,更是2016年 Xperia XA Ultra 的後繼機款,該機分別搭載 OIS光學防手震的1,600萬像素前置鏡頭以及120°超廣角800萬像素前置鏡頭,兩者均配合前置閃光燈,將會有出色的自拍表現。另外,Xperia XA2 Ultra 還搭載 2300萬像主鏡頭及特大的1/2.3 Exmor RS 影像感測器等。Xperia XA2 Ultra 還配備 Snapdragon 630 處理器,4GB RAM + 64GB ROM及3580mAh 大容量電池等。在規格參數上,是屬中規級別,而在售價上定在 $3,498 都是合理的價錢。

Xperia XA2 Ultra 的外型設計沿用上代 XA 1 的風格,並採用6寸1080p屏幕,用上Corning Gorilla Glass 強化玻璃的超窄邊框設計,提供了窄機身大屏幕的體驗。不過可惜是 Sony 一貫的大額頭+大下巴的設計,仍然留在 XA2 Ultra 身上,在 18:9 比屏的全面屏的熱潮下,XA2 Ultra 的設計始終離不開落後的感覺。不過在整體的外型設計上,如果不考慮全面屏手機的話,Sony Xperia XA2 Ultra 都是一款顏值也算不錯的手機。

屏幕上方設有雙前置鏡頭,分別是 OIS光學防手震的1,600萬像素前置鏡頭以及120°超廣角800萬像素前置鏡頭。在好多時廠商都會把兩枚鏡頭放在一起,不過 Xperia XA2 Ultra 就把兩枚鏡頭給分別設在左右兩邊的不同的地方,而前置閃光燈、傳感器及聽筒則設在兩枚鏡頭之間。

至於屏幕下方就沒有什麼設備,並浪費了屏幕下方的空間。

至於3.5mm 耳機插槽,設在機頂的右方,然後過來就有降噪收音咪。而在機身低部,可見有 Type-C 接口及單聲道喇叭。

Xperia XA2 Ultra 是一款支援真三卡的手機,用戶可以同時使用兩張 SIM 卡及一張 MicroSD 卡。

機身右側就設有圓型的電源鍵及音量鍵。

在機背部份部分,Sony 採用了全金屬材質打造 XA2 Ultra,雖然這個設計一定不及以玻璃機身設計的手機,不過用戶再無需要擔心機背會很容易被刮花。

Xperia XA2 Ultra 備有銀、黑、紫藍及金色,當中黑、紫藍及金三色最為搶眼!

在佈局上 Sony 今次將主鏡頭放到中間的位置,LED 閃光燈就放在鏡頭的左側。而 Sony 採用多年的“招牌右側指紋解鎖” 再沒有在 XA2 Ultra 上出現,並將指紋識別器放到主鏡頭的下方。

整體在手感上,Xperia XA2 Ultra 機身重量高達 221g,這個重量上手後相當笨重,如果長時間單手操作的話應該會非常吃力。香港將於1月23日就會正式發表 Xperia XA2 及 Xperia XA2 Ultra,對這款 SONY 自拍手機的網友就要留意當日本站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