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Volkswagen Golf歷代回顧

2019-11-13

趁Volkswagen剛推出全新第八代Golf,一於同大家重溫Golf車系的歷史。

Volkswagen Golf

Volkswagen Golf MK I (1974-1983):衣缽傳人

Volkswagen Golf MK I的重要使命就是繼承Bettle的衣缽。首代一改過往Bettle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改為前置前驅,成功提升乘座及尾箱空間,加上由意大利名汽車設計師Giorgetto Giugiaro親自操刀設計,令Golf MK I由1974年3月推出至1976年10月已賣出超過一百萬輛。其後廠方陸續推出GTI、Cabriolet、GTD型號強化其產品陣容。

Volkswagen Golf MK I

Volkswagen Golf MK II (1983-1991):延續成功

第二代的外型與笫一代沒有太大分別,不過車身尺碼有所提升,令車廂空間變大,同時加入一些新科技,如ABS防鎖死系統、動力輔助轉向、汽油引擎觸媒轉化器等等。另外這代新增Rallye Golf G60、City Stromer、Country等車型。

Volkswagen Golf MK II

Volkswagen Golf MK III(1991-1996)安全新世代

第三代的重點在於安全設備上的提升,前座增設安全氣袋,ABS變成標準配備,車體設計作出改善,使之更能承受撞擊。六汽缸VR6引擎版本、定速巡航、sycron II四驅系統都是這代開始出現的新東西。

Volkswagen Golf MK III

Volkswagen Golf MK IV(1997-2003)開創新時代

名設計師Hartmut Warkuß負責設計第四代Golf,外型簡潔細緻。MK IV開始加入一些貼近現時的技術,如DSG波箱、FSI直噴引擎 、GPS、彩色螢幕等,為現今的Golf打下基礎。R32 Golf R版本亦於這代出現。

Volkswagen Golf MK IV

Volkswagen Golf MK V(2003-2008)舒適提升 質素下降?

第五代用了四連桿後懸掛系統,提升了舒適性。2006年推出渦輪+機械雙增壓的TSI引擎版本。這些地方確實值得一讚,但其車廂品質卻為人垢病,尾泵把下半部份沒有上色亦給人一種廉價的感覺,不過這並無阻它大賣。

Volkswagen Golf MK V

Volkswagen Golf MK VI(2008-2012)世界風雲車

第六代於安全、設備、性能等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其中安全方面進步最大,在EuroNCAP撞擊測試中拿下了最高級的五星。2009年獲選為Car Of The Year。

Volkswagen Golf MK VI

Volkswagen Golf MK VII (2012-2019) 再續風雲

第七代於2013年獲選為Car Of The Year,是Golf連續兩代得到此獎項。用了MQB底盤,車重較第六代輕100公斤。2016年推出小改版,新增1.5公升直四turbo引擎。

Volkswagen Golf MK VII

Volkswagen Golf MK VIII (2019-20XX)高科技家庭車

全新一代加入了許多較高級的標準配備,如電子錶板、語音系統、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高級版甚至有三區恆溫冷氣。關於這車的其他細節,我們TG另有詳細報導。

Volkswagen Golf MK V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