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McLaren Elva麥拿侖最輕街車

2019-11-22

McLaren Elva是麥拿侖史上最輕的型號,限量399部,車價£1,425,000……咦,望落似乎同Ferrari Monza SP2撞樣喎?

McLaren Elva

麥拿侖推出全新McLaren Elva,屬於Ultimate Series的最新家族成員,也是廠方第一部開放式座艙的roadster,重點是它沒有車頂,也沒有側玻璃和擋風玻璃。Elva這個名字源自於Bruce McLaren本人於1960年代所設計的McLaren-Elva M1A,當年是高性能Group 7賽車的客製版。Elva的外形熟口熟面,睇埋性能數字,即時聯想起早陣子的Ferrari Monza SP1和SP2。Elva採用McLaren Senna的4.0公升V8雙turbo引擎,馬力增至815匹,扭力81.6kgm,0-100km/h 3秒內完成,0-200km/h只需6.7秒,仲快過Senna。另一邊廂的Monza,引擎為招牌4.5公升V12,最大馬力有810匹,峰值扭力73.3kgm,0-100km/h 2.9秒,0-200km/h 7.9秒,看來Elva後勁比較強。廠方並未公布Elva的車重,但考慮到它是最輕的麥拿侖街車,採用了碳纖車體與車架、特製碳纖座椅和碳纖煞車,重量必然輕過Senna的1,198kg(SP1乾重為1,500kg,SP2 1,218kg)。

McLaren Elva

McLaren Elva

你可以選擇戴頭盔,又或者option加配擋風玻璃,不過麥拿侖表示以上都不需要。Elva首度用上主動式空氣管理系統(AAMS),透過可移動的碳纖導流板將空氣由車鼻位引流至頭冚通風口,簡單講就是營造出「虛擬擋風玻璃」的效果,讓你不用吃亂流放題。注意這個系統只在高速時運作(數據沒提及實質數字),在市區行駛理應不會啟動。此車其他空氣動力學裝置還包括主動式尾翼,它會因應駕駛狀況而調節高度和角度,同時可作空氣制動,減輕煞車負擔。McLaren Elva限量399部,車價£1,425,000,最快2020年尾交車。

McLaren El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