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火力旺盛的黑焰 Black Series由SLK數到SLS

2020-08-04

Black Series等於鯊魚出沒,不常見,每每都很兇猛。

Black Series

SLK 55 Black Series
凡事都有個開端。Black Series的故事始於2006年,擔綱Season 1男主角的是雙座位小跑車SLK 55。AMG作為改裝能手,對Black Series的貢獻不外乎自家老本行,加強輸出及減磅。5.5公升自然吸氣V8引擎,懷念吧?被改造後由360匹提升至400匹,扭力也微增1.1kgm,極速可達280km/h。至於要對SLK進行減磅工程,稍有常識的都會諗到剔走那條致肥根源 — 電動硬式摺篷。取而代之是固定式碳纖維天花,一方面有效大幅削走重量,另方面車體重心亦能下調,一箭雙鵰的明智之舉。
AMG大概覺得只做兩份功課流於膚淺,為令此車可隨時隨地掟個靚彎就殺入賽車場耍樂大半天,SLK 55 Black Series也得到了可調式懸掛以及巨大的煞車系統。
由2006年七月開始出貨,直至2007年四月煞科,史上一共有120部SLK 55 Black Series面世。

Black Series

CLK 63 Black Series
何為性感?看看2007年推出的CLK 63 Black Series,看看它的輪拱,明了吧?有別於使用機械增壓5.5公升V8的CLK DTM,CLK 63 Black Series挾着鼎鼎大名的M156 6.5公升V8引擎,力能生產500匹馬力,令到正值改朝換代期的E46/E92 M3汗顏。改變7前速波箱齒輪比例、增大制動組件、強化車架剛性、可調式懸掛、鍛造輕量輪圈、大概只挨到半年的(前)265/30R19、(後)285/30R19高性能輪胎……但最養眼還是增長的前後輪跨,這四幅輪拱着實太妙。
相比SLK 55 Black Series,第二代黑系列傳人的市場流通量節節攀升,一年間共出產了700部,可憐了AMG工場經常要OT補水喇。

Black Series

SL 65 Black Series
當時平治生產了350部SL 65 Black Series,推出時間等如售罄時間。這裏有兩個有趣現象,第一是想見到實物再考慮要不要入手的人可以早抖,並沒有這個option。第二是SL本已是奢華汽車,SL 65更甚,比之更更更貴的黑系列居然也能一下子完售,證明貧富懸殊的問題相當嚴重。此車妙在它有一副潛能無限的6.5公升V12引擎,隨隨便便加大turbo及中冷,就隨隨便便可以產生661匹及102kgm。102kgm可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數字,愛它的霸道狂妄,卻又因為過於霸道,AMG只好忍痛重召比較耐操的舊式5前速自動波箱出馬,棄當時的新型7速貨色。偷偷話你知,其實這副V12甚至可以做出124.4kgm扭力,現在已經算退一步海闊天空。
SL 65 Black Series腳踏(前)265/35R19、(後)325/30R20 Dunlop Sport Maxx GT輪胎,車體除經過賽道化改造,同樣換成了沒有開合功能的車頂。儘管如此,要在起步時不令traction control驚醒仍不是容易之事。

Black Series

C 63 Coupe Black Series
考你,說出一部比賽道選手們馬力更大的safety car……不要跟我說甚麼MX-5 one make賽事,我說的可是DTM這等水平啊!C 63 Coupe Black Series繼承了CLK 63 Black Series的M165 6.2公升V8引擎,經精心改良後馬力達至510匹,扭力亦去到63.2kgm,0-97km/h加速為4秒整,極速被限於300km/h。
動用重型制動作此車韁繩是常識吧,AMG更怕你操得太盡令後軸差速鎖熱得舉手投降,另備可額外加裝的冷卻系統作為保險。可調式懸掛當然健在,也備有(前)255/35R19、(後)285/30R19闊大輪胎,你看這套前沙板多麼霸道。
此車在2011年底推出,AMG的如意算盤是賣出600部,當中更巧立名目推出了Track Package及Aerodynamic Package增加C 63 Coupe Black Series的吸引力。可惜,工程師始終是工程師,一開始便錯估了市場反應,最後要加碼至800部才能收手,根本是大受歡迎。都是那一句,加班啦。

Black Series

SLS Black Series
2013年春天,AMG把這隻怪物從籠中解放出來。使用M159 6.2公升V8自然吸氣引擎(由M156引擎改良而成,只用於SLS及AMG GT3賽車)的SLS Black Series,馬力提升至622匹,扭力達64.8kgm,紅區上調至8,000rpm,所有動力由7速雙離合器波箱傳遞至後輪。狂野的動力性能配以額外削走的70kg車重,馬力重量比較之「普通」貨色的SLS更為瘋狂,0-100km/h加速只消3.6秒。這成績在今天也屬超跑級數,卻說不上是頂班高材生,不過以當年的水平來衡量,法拉利的458 Italia也不過快它0.2秒。
Titanium排氣管使之成為史上歌喉最為出色的其中一員,直搗8,000rpm前的重金屬soundtrack實是妙不可言。你甚至可以加裝意氣風發的aero package,這裏所講的「意氣」非優雅的意大利跑車氣息,而是兇相畢露的可調式碳纖維尾翼、下巴四周似是鬚根的翼片等等。
若果所有擁有此車的歷任車主都生生性性(這點我可不敢保證),地球上理應有350部SLS Black Series存在。想要一部?準備500萬以上現金並於ebay靜待賣家放售吧,或者可以考慮第六代掌門人AMG GT Black Series。

Black Series

AMG GT Black Series
事隔多年,Black Series重臨,Season 6由AMG GT領銜主演,詳盡解構這部730匹猛獸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