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Rolls-Royce Ghost 史上最先進的勞斯萊斯?

2020-09-11

勞斯萊斯剛推出新一代Ghost,廠方稱之為「有史以來最先進的Rolls-Royce」,新車到底有何賣點?

十年磨一劍,勞斯萊斯推出第二代Rolls-Royce Ghost。作為老派豪華車廠,驟看Ghost雖然外形似沒大改動,但其實車身內外大部分細節都是全新的,與舊款沒有半點關聯,唯獨是傳統Spirit of Ecstasy女神像和門內雨傘這兩個傳統繼承到新一代。

上代Ghost的車架與寶馬7系F01共用,今代終於自立門戶,與兄長Cullinan和Phantom如出一徹,採用的鋁製輕量高鋼性車架Architecture of Luxury。車長增加89mm,達5,546mm,闊度增加30mm,達1,978mm,輪軸距則維持不變。新Ghost採用6.75公升twin turbo V12引擎,比上代增大150cc,馬力一樣是571匹,扭力提升10%,有86.7kgm,於1,600轉時已能施展渾身解數,廠方數據油耗15.2-15.7L/100km。縱使車重達2,553公斤,受益於巨大扭力及四驅,0-100 km/h可於4.8秒完成。懸掛系統採用新Planar架構,其前願骨減震器能依靠Flagbearer相機預測前方路面起伏,再以氣壓避震補償震動,後輪則採用傳統五連桿獨立懸掛輔以後軸轉向系統,提升轉彎的靈活度。

Rolls-Royce Ghost

Rolls-Royce Ghost

Rolls-Royce Ghost

勞斯萊斯宣稱新Ghost是「有史以來最豪華先進的Rolls-Royce」,設計依奉「後奢華主義」,箇中蘊含的奧秘也許輪不到汝等凡人參透,但從車輛細節中亦可略知一二。官方相片選調寡淡,不屑以五光十色襯托遮掩,證明新Ghost的設計更為簡潔有力,省卻了全車上下不必要的繁文縟節,遂以「後奢華」稱之。車頭更為低矮及流線,縮短鬼面罩後,女神像移居至引擎蓋,下進氣口翹起收窄成一線電鍍飾條,輔以簡約的一體式鐳射頭燈及指揮燈組,足以照明前方600米。鬼面罩上亦暗藏玄關,栅格後裝有LED背光燈條,但為免過份花哨,直栅的棱角經過打磨,令燈光效果更柔麗。車身線條一統,出自遊艇的waft line腰線一氣呵成掃至車尾,前後車窗大小比例一致,寓意新Ghost既是豪華客車,亦能提供駕駛樂趣。車尾方面,車頂線條如瀑布一瀉而下,尾燈形似淚珠,行李箱蓋的圓潤外觀出自Phantom。

內櫳向來是Rolls-Royce的當家把戲,新Ghost的車廂設計延續簡約風,全車廂使用了20片半幅動物皮革包裹,如展翅般的木飾板和中控台的設計皆師承Phantom,但形狀更精緻緊湊。最為矚目莫過於儀錶板鋼琴木上的「滿天星」,光油背後蘊藏152顆LED,啟動車輛時隨即點亮850點光束,與天幕頂的繁星佈置互相呼應。中控娛樂系統沿用寶馬iDrive,但經由Rolls-Royce改頭換面,更可選配1,300W高級音響系統,裝有的「Micro Environment Purification System」可於兩分鐘內潔淨車廂空氣。車門可一鍵電動開合,全車隔音裝潢達100kg,包括雙層玻璃及隔音車胎等,但工程師及後意識到車廂過靜容易令乘客不適,因而特意取材車廂各物料製作和諧共鳴,務求將悅耳聲音導入車廂。

新車車價US$332,500起,換算約港幣258萬(未連稅),但此數絕無意義,皆因有錢使得鬼推磨,Rolls-Royce過人之處乃無窮無盡的定製選項,不論閣下的淫威何其荒誕絕倫,廠方亦能一一實現。倘若你仍需要問價算賬,看來此車亦非你負擔能力之內,倒不如隨波逐流選輛S-Class,多些錢傍身,睡得更安穩。

Rolls-Royce Ghost

Rolls-Royce Ghost

Rolls-Royce G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