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無需三角櫃也能解決鑽石廳疑難 連繫半開放式廚房更寬敞舒適

2021-10-22

遇到鑽石廳,未必一定要加起間隔牆或者三角櫃。這個位於沙田文禮閣的單位由O.MY.L所設計,雖然當中有一個鑽石廳,不過設計師沒有加起間隔牆或者三角櫃,改以伸縮架來調節梳化與電視機之間的距離,為戶主騰出更多活動空間。加上以玻璃間隔結合吧檯所劃分的半開放式廚房,整體感覺變得更悠閒舒適。

玻璃間隔結合吧檯 劃分灰藍色半開放式廚房

廚房原本屬於封閉式,設計師把間隔牆拆除,再在廚房與大廳之間加設一張吧檯,既可以用作餐檯,亦可以當成備餐檯。除此之外,設計師也在吧檯上方設置了玻璃趟摺窗,也為廚房裝上玻璃趟門,有助阻隔油煙,同時保持空間通透。風格方面,吧檯的檯身及廚房的櫥櫃採用了灰藍色,牆身則鋪砌幾何圖形磁磚,展現簡約時尚的魅力。


▲廚房與大廳之間設有一張吧檯,讓戶主可以在此享受簡單的早餐或者晚上品酒,成為一個休閒區。


▲以玻璃間隔結合吧檯,把廚房與大廳分隔開,同時保持空間通透。


▲灰藍色櫥櫃搭配幾何圖形磁磚,更有現代感。

廚房的旁邊有一個凹位,設計師在此加設了一組入牆櫃,並且把冷氣機安裝於櫃組最上方的部分,中間的部分則留空,用以擺放咖啡機及其他小家電用品。櫃組的下半部也預留了一個空位,用以安放酒櫃,讓戶主可以在此拿取酒藏,然後在旁邊的吧檯慢慢品酒,更為方便。


▲廚房旁邊設有一組入牆櫃,上方裝有冷氣機,下方則設有酒櫃,中間預留空位擺放咖啡機及其他小物件,功能齊全。

伸縮架解決鑽石廳疑難 利用超闊浴室偷位造櫃

單位的客廳不算大,如果透過加設間隔牆或者三角櫃來平行兩邊牆身,就會令客廳變得相當窄小,不方便活動。有見及此,設計師在電視機的背後裝上伸縮架,讓戶主可以自由調節電視機的角度,看電視更為舒適,大廳也能夠保持寬敞。另外,飯廳位於客廳旁邊,設有一張長椅,兼備儲物功能,與大門旁邊的鞋櫃相連,使大廳的線條更連貫、簡潔。


▲客廳的牆身面積充裕,足夠擺放梳化及電視櫃,唯獨鑽石型結構影響觀看電視時的體驗。為此,設計師在電視機背後裝上伸縮架,讓戶主可以更舒適地觀看電視。


▲電視牆加設了木條子飾面,層架以古銅鋼包邊,增添高雅氣質。


▲梳化背牆髹上淺灰色,搭配淺藍色的高腳梳化和淺木色的餐枱,營造自然柔和的氣氛。


▲飯廳的長椅具備儲物功能,與鞋櫃相連,線條更簡約俐落。

主人房有一個套廁,其中的浴室比較寬闊,對戶主來說有點過大。於是,設計師利用其中一部分位置,增設了一組全高櫃,用來掛放毛巾及放置其他化妝品,使空間變得更實用。


▲主人房的床背髹上米色,感覺柔和舒適。


▲套廁採用趟門,以水泥紋飾面,配以金鋼邊點綴,層次更突出。


▲利用浴室的部分位置,在洗手盆旁邊加設了一組櫃,增加儲物空間。


▲即使分割出部分空間,浴室也仍然十分寬敞鬆動。


▲小孩房訂造了一組L型床,中間設有衣櫃,平衡了睡眠、活動及儲物空間。


▲衣櫃門設有皮製手抽,更有趣味。


▲工人房設有書枱,空間也十分鬆動。


▲客廁採用淺灰色水磨石磚,沉穩而高雅。

資料來源:O.MY.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