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Price

Price 二手買賣區常見問題(Q&A)

一般問題

問:使用本區需要什麼條件?

答:你必須先登記成為Price會員,並通過電郵或電話其中一項認證,方可使用本區平台購買物品。如要售賣物品,則必須同時通過電郵及電話認證。

問:使用本區需要收費嗎?

答:本區是會員專享的功能,只要你成為Price會員,並通過電郵及電話認證,便能使用所有功能,無任何收費。

問:為甚麼我的帳戶遭停權?

答:如會員觸犯本區的使用守則,Price有權凍結其帳戶,詳情可參閱Price二手買賣區使用守則

問:我怎樣知道買家/賣家是否值得信任?

答:你可以查看買家/賣家過往交易的評價,根據其他會員的評價來判斷是否值得信任。Price在此呼籲任何會員請勿輕易提供個人資料,以免個人私隱外洩。

問:如何給予對方評價?

答:確認交易後,買賣雙方可在訊息中心內給予對方評價。評價被分為正面、中立及負面。你的評價將會成為其他會員的參考,請踴躍使用評價功能。

問:如對方一直未有回覆確認交易怎麼辦?

答:對方可能無法即時回覆你,建議可以給對方一些時間回應。如果仍沒有收到答覆,你可考慮將該次交易的情況如實提交評價及交易意見,以便更多人了解各用戶的信譽。

問:如果我發現有些物品的內容不實或有不當的圖片,請問我可以在哪裡舉報他?

答:每一件物品的資料頁都有「檢舉」按鈕,如你發現有違規的物品,請立即檢舉它,但切勿濫用。

賣家問題

問:如何刊登物品?

答:你可以在本區按「刊登項目」,然後按指示提交二手物品資料。

問:我刊登的物品可以顯示多長時間?

答:所有刊登的物品將無限期顯示。

問:如何令我的物品更注目?

答:在刊登物品時,建議注意以下5點,可以提升買家的消費信心及意慾︰

  • 提供全面而且詳細的物品資料(例如產品官方網頁),如有保養或未使用的序號等,都可以註明
  • 上傳物品的實物照片(最多3張)
  • 上傳物品相關的短片作為參考(最多1段)
  • 把物品資料分享到Facebook,增加曝光
  • 連結Price的一手物品,客戶可以透過一手物品查看到二手價錢

問:何謂濫用關鍵字?

答:故意使用與該物品無直接相關之字句或關鍵字來增加物品的曝光率是不允許的。此種行為不但會誤導買家,更會增加買家對你的不信任。如有違規,可致刊登之物品遭刪除或凍結帳戶。

違規例子:

  • 把「iPhone 6S」寫成「iPhone 6 (not android samsung sony)」
  • 把「Sony Xperia M」寫成「Sony Xperia M, TX LT29i, U ST25i, Z1」
  • 把「mini iPad」寫成「mini iPad (iPad2, iPhone, Galaxy Tab用家必心動)」
  • 把不是 Lowepro 品牌的相機袋寫成「Lowepro 風格相機袋」或「Lowepro 款式相機袋」

問:我可以修改已提交的二手物品資料嗎?

答:可以,你可以隨時修改已刊登或已下架的物品。

問:我可以提前結束已刊登的二手物品嗎?

答:可以。你可以把物品設定為已售出,並從有意購買的用戶會員中選擇一位買家。如未有合適買家,請以「撤回」功能撤回刊登物品。物品被撤回後,會即時下架,你可以稍後再重新刊登。

問:為甚麼我的物品沒有顯示出來?

答:你的物品有可能因觸犯本區的使用守則而遭刪除,詳情可參閱Price二手買賣區守則

問:為甚麼我不能刊登物品?

答:以下情況可能導致你無法刊登物品:

  • 你的電郵和/或電話未通過認證
  • 觸犯本區的使用守則,Price有權停止其繼續刊登物品,詳情可參閱Price二手買賣區守則

買家問題

問:找到心儀的物品後,如何直接聯絡賣家?

答:進入該物品頁面,然後按「聯絡賣家」,透過訊息中心向賣家查詢產品資訊。

問:訊息中心還有其他功能嗎?

答:除了可向賣家查詢產品資訊外,還可在此確認售價,以更便利的方式完成交易。

問:可以在哪裡交易及怎樣付款?

答:交易方式、付款方法均由買、賣雙方自行商討,Price不會參與或干預雙方的交易過程。

問:如果我對某件物品有興趣,但暫時未有時間詳細查看,可以怎樣做?

答:二手買賣區的物品眾多,你可以使用「收藏」的功能先收藏你感興趣的物品,這樣你就可以隨時透過「我的帳號」查看二手買賣的收藏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