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藍」魅雙軸 i9s Pro跨平台速測

2015-02-27

 

當流動設備普及化後,筆者的家用電腦、notebook,的確好一陣子沒有動過,就普通如上網、打稿,幾乎是一部手機、一部平板、一手包辦!無他,開機快、App選擇多,單憑兩點已經夠殺,加上流動設備有破格的輕便,我們這種流動性甚高的用家就更加無盡感激!不過深化一層,若要筆者完全放棄家用電腦,的確又頗高風險,再者,與Windows、Office共事多年,對筆者而言亦始終有種「情意結」!若然要筆者二取其一,那一定會話:「溝埋佢做吖!笨!」

「溝埋做」?!無他,直解就是兩個平台「溝埋做」!雖然一直有「高手」為Windows編寫Android模擬器,但流暢度、可用性當然遜於原生Android,衍生出「雙平台」設備也無可厚非!早於兩年前,一些國內品牌破格推行「雙平台」平板,但限於軟硬件、成本,以及用家需求影響,一直被視為「未成熟製品」!然而,今時今日的作業系統、製造技術日趨成熟,「雙平台」產物又的確進化不少!就好像筆者今日主題介紹的藍魔(Ramos) - i9s Pro,似乎是一款誓要滿足Windows及Android兩大用家需求而誕生一樣。就等筆者立即開箱實測!

 

「藍」血二代

在正式介紹主角之前,就讓筆者先簡介藍魔的一點歷史,若果有留意內地平板品牌的話,藍魔這名字必然曾在耳邊響起!除了一貫Android平板之外,藍魔早年曾推出一款10.1吋雙平台板腦 - i10 Pro,不單首次支援3G制式,更以三千多元抵玩價開賣,當年可謂吒咤一時!來到2015年,藍魔再下一城,主打中芒市場, 8.9吋的i9s Pro成為種子機型,也就是「雙平台」機種的二代進化,大概都估得到是想在韓派機種中分一杯羹吧!
 

 

上乘質量 寬邊減分
先講外型,藍魔i9S Pro造工方面略浮現出點點iPad味道,主要由拋光金屬邊框引子。i9s Pro前後機身用上玻璃面設計,雖則高貴亦不失重點手感!如單看外型,筆者略為不太習慣其粗邊框設計,感覺上屏幕頓時縮減必然有減分之嫌,始終現時電玩主流以窄邊框為主;機背刻有藍魔及intel inside字樣,亦當然是i9s Pro亮點之一,i9S Pro後置鏡頭具備500萬像素;前置則為200萬像素,而值得留意,平板是不支援自動對焦功能,用家需要利用手動對焦鎖定主體,略為不便!

機背玻璃面,設計不失貴氣!

 

闊邊框與大趨勢有點背道而馳,屏幕感頓時縮小。

 

前鏡可用視像功能,與朋友即時通訊!

 

後鏡支援自動對焦欠奉,需先行手動對焦!

 

雙OS兼備 跑出最大可能!
至於i9s Pro最大亮點,當然是配備Windows 8.1和Android 4.4兩大操作系統,其搭載低功耗的Intel ATOM Z3735F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及64GB Rom,運行速度流暢,用作日常文書處理絕對游刃有餘!螢幕用上8.9吋IPS顯示技術,解析度為1920x1200,色彩表現理想;具備雙喇叭設計,帶來現場般立體聲效果,而連接方面就提供藍牙v4.0、HDMI及3.5mm耳機插口。筆者小感,運行Windows時,文書睇片的確綽綽有餘,但始終都以Atom為核心,打機或進行高效動作例如剪片、調相,就會十分吃力!不過以這配置運行Android Jelly bean,就擁有相當不俗表現。

 


外置最大可擴充至32GB Micro SD記憶卡!

 

提供HDMI接口方便外連大屏幕!

 

操作入手 跑分超卓
為了讓大家清楚雙系統的操作方法,以下時間筆者就簡單介紹一下!每當開啟電源時,畫面會出現Windows及Android標記,然後選擇想運行的操作系統,(溫馨提示:向上音量鍵為選擇;向下則確認),而每次轉換OS必須重新開啟平板。

 

因應需要選擇操作系統!

筆者首先利用i9s Pro登入Windows系統,介面完全與桌面版Windows 8.1操作一樣,沿用動態磚頁面風格。而一向鍾情Windows系統用家,都是獨有的Microsoft Office文書軟件,全因文書能力較為全面及易用,i9S Pro就提供免費Office 365作日常文書處理。

 

Windows專屬的動態磚介面!

 

切換至傳統介面亦得!

接著,跳到Android系統,i9s Pro介面風格與市面上的Android平板無異,同樣預載Play Store、YouTube及Google設定,以簡潔明瞭方式版面設計。當然作為一款Android裝置,運算跑分當然不少得,而它所得的分數是33,631,排名僅次於LG G3旗艦手機,證明i9s Pro效能絕對媲美高效能手機!

 

簡約介面是Android一大特色!

 

效能實力不可小覷

 

低像鏡頭 輔助使用

作為一部平板,對筆者而言,鏡頭則是一種輔助性質,i9s Pro主頭只有500萬像,相信原因也必如此。雖則像素只有500萬像,但相片的質素也非完全取決於此。以反差、色彩、銳利等評分的話,i9s Pro的表現始終不過不失,只是相片成像略為粗糙,社交平台、輔助溝通還是可以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tZhv8X6PQ

 

「高山低谷」 性價比制勝

國產手機及平板,最要經得上的必然是質量問題!藍魔早有相關經驗,品質如何一早有目共睹!故最為吸引筆者的,價錢才是重點,賣價不到兩千已經相當吸引!無論你是貪新鮮抑或OL一族,雙系統應該能夠滿足不同場合需要,隨意轉換娛樂性高的Android及專業性強的Windows介面,是一款性價比高的平板電腦!

 

查詢:JunMax ( 8229 9788 )

 

文字:禤宏俊

攝影:黃偉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