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I/ O、Android M大集結 即玩無限量Google相簿

2015-05-29

 

Google I/O圓滿結束,重軟不重硬的風格可能沒有新產品發布這麼震撼,但Google這次對各項服務的更新相當貼心又好用,例如說Google相簿即時變身無限容量,Google Map將完美對應離線導航,反而是Android用家最關心的Android M就驚喜不大,以下為讀者們作一個簡單的Google I/O總結。

 

Android M 預覽版發表

Android M就是Android 5 Lollipop後的大更新,不再玩零食象徵全新變革,這次在Google I/O上首度發表預覽版,總共有6大改良點。

 

1.App權限管理似iPhone

每次使用手機功能如麥克風、相機時,也像 iPhone 一樣,即用即提醒,例如What's App使用語音通話時會詢問是否給與麥克風使權限。可以單獨設置每個App需要的權限,只問一次就會記住,簡單點說就是和iPhone一樣。

 

2.Chrome Custom Tab App內不再彈網頁

Chrome Custom Tabs幫助用家在App內開網頁,示範用上Pinterest,當用家在Pinterest的App入面點選網頁連結時,系統不會彈出app再開Chrome,而是在app內打開一個Chrome的分頁。想一想在討論區apps睇link不用彈來彈去都挺爽。

 

3.自動「恰」陣 省電過倍

新增Doze新功能,它會通過識別手機動作來判斷是否進入深度睡眠狀態,從而讓手機更省電。Google表示,在測試中,Android M可讓 Nexus 9待機時間延長兩倍。

 

4.USB-C對應變身尿袋

Android M會對應USB C插頭,充電更快,還不再有上下之分,有趣的是支援供電,沒帶尿袋也可和朋友的手機互充扶持。

 

5.原生指紋認証 Google Pay

雖然不少Android機已加入,Android M會正式內建指紋認証,另外也會加入Android Pay,支援主流信用卡付款。指紋加Android Pay和Apple Pay幾乎沒有分別。

 

6.Google Now 更智能

Google Now很智能,但沒太多用家在意。Android M會強化新增Google Now On Tap功能,不用開啟Google Now卡片,任何時候長按Home鍵就能找到和你目前工作相關的資訊,例如女朋友發訊息問你今晚睇戲好不好,在訊息畫面長按Home鍵就能找到上映電影的資訊。

 

Google Photo領軍 G服務強勢增值

Android M算是小改琢磨,還有點向iPhone致敬,對比之下,全新的Google Photo、Google Map的新功能就誠意十足,甚至會毒到不少iOS用家。

 

1. Google相簿無限任用即時有得玩

以前也有同步照片上Google Drive的功能,但因容量問題一向不多人使用。這次推出全新獨立的「Google Photo」App不單支援1600萬像素相片、1080p影片,而且是無限容量。Android、iOS版即時上架,兩邊用家也很值得一試。

 

 

雖說是1600萬像素,其實還是有用上Google的特殊技術壓縮的,用家也可選上載原尺寸檔案上Google Drive。可以選擇有WiFi時才備份相片,不怕浪費流量。

 

 

除了無限量任用,Google相簿還有很多好用的功能,智能小幫手會幫你自動分類相片,也有簡單易用的編輯功能。

 

Google相簿目前已可在Android、iOS上下載,還有網頁版

 

2.Google Map、YouTube更強大離線功能

Google地圖更多功能可離線使用,包括離線語音導航。另外YouTube看完影片後也可離線暫存48小時。

 

Android Wear和Project Brillo

面對Apple Watch進擊,Android Wear更新也有在Google I/O提及,但多是小改進,比較大的變化是加入了always on功能,長期以省電模式開著屏幕,一改智能錶再經常按掣和擰手開屏幕的習慣,另外亦預告會有新主界面,找app比以前容易。

 

Project Brillo是基於Android的智能家居系統語言。不過在Google I/O上只有開發者論壇並沒有實際示範。簡單點說未來我們能用Android手機控制Brillo家電,而聯繫的技術則稱為Weave,支持WiFi和藍牙通訊。預計在今年內可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