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ASUS 8GB RAM 旗艦 ZenFone AR 開箱!

2017-07-17

近期大部份旗艦級手機都只顧向著規格及鏡頭方面的發展,其實在智能手機領域上還有好多幫助到用戶在生活上的新功能,今次就上手試一款有獨特功能的手機,這款就是即將上市的 Asus ZenFone AR。Asus ZenFone AR 早在2017年1月的 CES 上已經亮相,該機是全球首款支援 Google 的 Tango 與 Daydream 的智能手機。

經半年準備後,這款擁有 AR/VR 及 8GB RAM 的旗艦手機終於正式登陸香港,在香港的建議零售價為$6,598,可能這個定價有網友會覺得貴,不過看代這款 Asus ZenFone AR,不應該單以規格來判斷抵定唔抵。

▲Asus ZenFone AR 的包裝相當有份量,開盒後隨了主機、充電器、USB-C線及耳機外,今次更隨機附送保護貼、保護套及 VR 設備,解決了 Asus 手機用戶購買保護套及保護套的難題。

 

▲Asus ZenFone AR 在外觀上採用了典型 Asus 手機的設計風格,採用比較方正的機身,屏幕下方設有附指紋識別的實體 Home 鍵。

 

▲不過機背的設計就與以往的 Asus 手機大有不同,ZenFone AR 的機背採用了彷皮革材質,這款材質有防滑的功效。

 

▲機背低部除了印有 ASUS 的商標外,今次由於支援 Google Tango 功能,所有在機身上同樣印有 Tango 的字樣。

 

▲Asus ZenFone AR 搭載了2300萬像主鏡頭,這枚主鏡頭可以進行動態追蹤、區域學習、及深度感知等。簡單的說明 Tango 是增強現實(AR)平台,利用Google 認證設備創造AR 用戶體驗,比如室內導覽。Daydream 則是Android 系統內建的虛擬現實(VR)平台。

 

▲ZenFone AR 支援兩選一卡槽設計,與大部份雙卡手機相同。

 


▲Asus ZenFone AR 預裝了 Android 7.0系統,這個系統介面設計與其他 ZenFone 手機完全相同,不過仍有一些無用的應用程式,需要用戶自行刪除。不過由於 ZenFone AR 支援 AR 及 VR 功能,在系統內將預裝了一些這類型的專用程式,本站會在稍後時間再介紹。

 

▲內存空間多間128GB 的 Asus ZenFone AR,扣除原生系統內,仍有106GB 空間可以使用,相信有大部份用戶都相當夠用。

 

▲而擁有8GB RAM 的 ZenFone AR,一般情況下都有4.8GB 使用,令手機運行的相當暢順。稍後時間,的開App測評就可以睇到這款8GB RAM 手機有幾強。

 

▲ZenFone AR 採用了一塊5.7寸的QHD AMOLED 屏幕,而處理器方面則是搭載了Snapdragon 821,8GB RAM + 128GB ROM等。不過在跑分軟件上的得分未見有任何優勢,與一般 S821 手機成績相若。

▲ASUS ZenFone AR 的 128GB ROM 仍是 UFS 2.0。

 

總結:

Asus ZenFone AR 雖然沒有配備最強的 S835 處理器,不過勝在有獨特的AR及VR 功能,比較適合於日出會使用這項功的用戶。如果沒有 AR/VR 功能上的需要,以 $6,598 入手一 S821 手機來講,好似貴左少少。不過 AR 功能有幾多玩,稍後時間就會詳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