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打機最爽快 Sennheiser Momentum Free 評測

2018-02-10

踏入2018,Sennheiser變得比以住積極,在中高階市場推出的IE800S、IE80S固然備受注目,主打大眾用家的 Sennheiser Momentum Free 亦不容忽視,外形繼承了同系的街頭風格,更是系列中最輕巧的一款,加上有最新apt-X LL低延遲傳輸技術,聽歌打機都咁爽!

同系最輕巧之選
Momentum是Sennheiser街頭系列的主力,起初推出的頭戴式耳筒在歐洲已經大賣,其後再推出貼耳式耳筒、入耳式耳機、掛頸式藍牙無線耳機,到今次推出的Momentum Free就是系列中最輕巧的一款,採用最簡單的無線入耳式設計,更加方便收藏,放入包包、甚至袋在褲袋都得。耳機亦維持一貫高質用料,沿用以不鏽鋼製作的鐵灰色外殼,後面加上閃亮的品牌標誌,耳機本體精緻而大方,耳機線就以黑色拼紅色,令耳機戴起來更加搶眼。


外在包裝並不太過豪華。

但開盒後的包裝就非常精美。

耳機主體與以往的Momentum In-Ear沒有甚麼分別。

採用不鏽鋼機身,包括管道在內。

機背加入磁吸式設計,架在頸上都更加放心。


加入 apt-X LL技術就唔怕「唔夾口形」啦
Sennheiser出品從來都是信心保證,Momentum Free雖然細小,但就用上最新技術強化音質,耳機沿用動圈單元,強調低音輸出、清晰人聲及廣闊空間感,比起同系的Momentum In-Ear Wireless,Free用上更先進的藍牙4.2傳輸,支援apt-X高質素藍牙傳輸,可以傳送媲美CD音質的音樂,另外更加入apt-X LL (Low Latency) 低延遲傳輸技術,在傳送與apt-X同等音質的同時,延遲更低於40ms,去到一個人類不會察覺到有遲滯的水平,如果常常用手機睇片、打機,有了apt-X LL就不怕有聲畫不同步,「唔夾口形」的問題。


左右兩邊一邊是線控,一邊是電池,重量更平衡。

線控按鈕非常大粒,好襟!

除了基本的S、M、L碼耳膠,還有極細的XS碼,它比起常見的XS耳膠更細小,女士都啱用。

皮革保護盒比較大個,很容易就可以將耳機放入裡面,收藏簡便。


細節與爆炸力兼具
很可惜,iPhone到今時今日都未支援到apt-X,所以今次用了ASUS ZonFone 4作測試,一與耳機連線,手機就會顯示正以apt-X輸出,先聽聽Babymetal 〈メギツネ〉,Momentum Free有著強勁的爆炸力,一開始的電結他及鼓聲勁力十足,低音沈穩,力量充沛,中高音亦相當響亮,又炸得又唔會淹蓋人聲。之後聽周杰倫〈等你下課〉,曲風比剛才溫和得多,耳機出來的男聲沈厚得來不會太過濃厚,夠低音亦不會破壞整體平衡,聽流行曲相當出色。最後再試試打機的表現,玩了一會Super Mario Run,玩了10分別都沒有察覺聲畫不同步的問題,反應可以說是跟用有線耳機一樣,這是很多藍牙耳機都做不到的。


CONCLUDSION:「高音質與便利性同時擁有」
近年不少品牌都著力推出True Wireless耳機,但對音質有要求的話,暫時還是傳統藍牙耳機會更勝一籌,Sennheiser Momentum Free有著出色的規格,加上品牌多年來的聲學設計經驗,這款耳機的音質在確是相當出色,如果你喜歡較為飽滿的音色,它應該不會令人失望, 想買對耳機聽歌、打機、睇片,它絕對是高質素之選,細小的機身、加上備有線控,實際使用亦非常方便,除了價錢略高,確實沒有甚麼好挑剔。


Sennheiser Momentum Free 規格重點
♦ 單元:動圈單元
♦ 頻率響應:15 – 20,000Hz
♦ 藍牙:Bluetooth 4.2,支援apt-X、apt-X LL
♦ 續航時間:6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