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美容特刊】香水到底會不會過期?| 教你如何正確保存香水

2023-03-24

香水代表一個人的個性與氣質,但是香水這麼多,如果不想心愛的香水提早過期變壞,只要記住以下幾個小秘訣,不但可把香水壽命延長,更可發揮出最佳香氣!

香水到底會不會過期?

其實就成分上來看,一般香水有高達 70% 以上的成分都是酒精、精油等具有抗菌功效的物質,基本上不太會發生腐敗或發霉等一般「過期」狀況。許多專家也都曾表明香水並沒有過期的說法,只有因為溫度、濕度等存放條件造成香水「變質」的情況,這些因素比起時間長短,更容易影響香水品質。不過話雖如此,放置過久的香水的確會因為酒精揮發影響濃度比例,進而改變香味,這時候就是看個人喜好選擇,品質部分並無太大疑慮。

不過你可能會想,既然香水不會過期,那瓶身上為何還有保存期限?其實這純粹是因為國內相關法規規定,通常香水上都會標示三至五年的保存期限,但像國外大部分的香水包裝上是不會有保存期限的,但會建議開封後於 24 或 36 個月內使用完畢。

年輕的香水師坐在自己商店的餐桌上準備香水 - 香水 個照片及圖片檔

香水保存大法

1. 陰涼、乾爽、避光

陽光直接照射和熱力會分解香水分子,使其變味,建議把香水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同時香水的包裝盒也別急著丟,作為保存香水的收納盒正適合!最理想的香水存放位置是抽屜和櫥櫃。

2. 避免空氣接觸

香水的另一個敵人是空氣,它會使香水氧化變味,謹記每次使用後都要把瓶蓋緊關。如果你要出門旅行,建議用香水膏代替香水,減低香水受環境變化的影響。香水膏內含的蠟也可更好地保護香水成分,延長使用期。

3. 避免搖晃

有些人會習慣在噴香水前先搖晃香水,但實際上完全相反,香水很忌搖晃。香水不是使用壓縮氣體,是香精和酒精的混合物,頻繁地搖晃會使氣味分子混亂,加速分子破裂,導致香味迅速消失。

4. 香水基調很重要

在挑選香水時,可選擇基調較重的香水,其保存時間會較長。香水一般分為五種,香精(Parfums)香味是最濃郁的,持香大概5-7小時;香水(Eau de parfum) 含有約10%~20%的香精,香氣約可維持4~5小時;淡香水(Eau de Toilette)香味濃度約5%-10%,持香大概3-5小時;古龍水(Eau de Cologne)則是香料濃度最低的香水,只有3%~5%,持香約1-3小時。基調較重的木質調、麝香調會比柑橘和花香等成分來得持久,而且更不容易變味。

按此瀏覽更多>>Price網購美容專區產品<<

 

本文章所載內容只作參考用途,並非提供任何專業診斷和治療,若對皮膚健康有任何疑問,應諮詢您的皮膚科專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