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美容特刊】杏仁酸功效有哪些? | 介紹、副作用及注意事項逐樣睇!

2023-05-25

不少女生都有暗瘡粉刺的煩惱,加上經常戴口罩,特別容易長痘痘,悶出口罩肌來。杏仁酸於酸類產品當中最溫和,使用杏仁酸作日常煥膚,有助淨化毛孔,提亮暗沉膚色,減淡暗瘡印,難怪在酸類產品中擁有最高人氣。

杏仁酸是甚麼?

杏仁酸(Mandelic Acid),又名「苦杏仁酸」,屬於果酸的一種。由於其脂溶性較其他果酸成員高,分子結構較大,比較容易吸附在角質層,不會深入肌底,因此,杏仁酸性質相對溫和,不容易對肌膚造成太大刺激而產生過敏。

杏仁酸3大主要功效

1. 改善粗大毛孔

肌膚過度分泌油脂,加上外來的灰塵污垢積聚,容易阻塞並撐大毛孔。杏仁酸能夠促進肌膚角質細胞代謝,溫和去角質,減少毛孔阻塞,有收細毛孔功效,讓皮膚看起來光滑柔嫩。

2. 清除暗瘡粉刺

杏仁酸具有抑菌作用,能夠對抗發炎中的暗瘡。而透過杏仁酸能夠加速暗瘡粉刺代謝,從而有助清除暗瘡粉刺,肌膚重回平滑細緻。

3. 提亮膚色

杏仁酸能夠把老化的角質去除,帶走表層黑色素,提亮膚色。當毛孔內的污垢被清除,令皮膚變得乾淨亮白,有改善暗沉膚色的效果。

beauty woman look mirror - 保養品 個照片及圖片檔

杏仁酸正確用法

  1. 徹底清潔臉上妝容、污垢,以防髒污藏於毛孔內,阻礙後續護膚品吸收。
  2. 洗臉後先稍微擦乾臉上水分,在微濕的狀態下,於臉部塗上適量杏仁酸。可針對暗瘡印或毛孔粗大的位置作重點塗抹。
  3. 待皮膚完全吸收杏仁酸精華後。可繼續餘下的保養步驟。可擦上化妝水、精華液為肌膚補充水分,最後再塗抹保濕乳液、乳霜來鎖住水分。

副作用及注意事項

含杏仁酸的產品,其濃度由5%至30%都有,對於敏感肌或第一次使用杏仁酸的女生,建議可從低濃度開始試用,對肌膚較少造成負擔。待皮膚適應後,才循序漸進增加濃度。

雖然杏仁酸性質較其他酸類溫和,但由於杏仁酸能加快了肌膚代謝,皮膚會出現泛紅及輕微脫皮,屬正常現象。有些人在使用初期更會出現短暫的「爆痘期」,是由於杏仁酸在去除角質時,會令剝落的角質阻塞毛孔,因而有機會誘導出更多的暗瘡和粉刺來。但通常爆痘的情況是短暫發生的,過後一段時間會逐漸改善,皮膚更會越趨平滑。

切忌將杏仁酸、A醇及水陽酸產品同時使用:使用杏仁酸應特別注意使用頻率、用量以及濃度,以避免嚴重的脫皮或其他過敏反應。假如使用杏仁酸後肌膚持續紅腫脫皮、皮膚有異常或感到不適,應立即停止使用,並盡快找註冊醫生求醫治療。

按此瀏覽更多>>Price網購美容專區產品<<

 

本文章所載內容只作參考用途,並非提供任何專業診斷和治療,若對皮膚健康有任何疑問,應諮詢您的皮膚科專科醫生。